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7 22:00:00| 人氣9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柔的慈悲 5


阿國接過鑰匙,有些年紀的中年婦人房東對他笑了笑,卻不忘叮嚀:「我還是要先說喔~~房租每個月10號以前匯給我,我是不愛催人家的那種人啦…你不要太誇張就好…還有啊…我這房子剛買不到五年,你不要給我亂搞…有機會我還是想把它賣掉的………」。

房東說的其實在稍早簽約之前就重複了好幾次,阿國其實有點不耐煩了,但他還是陪著笑臉且不忘扯謊:「你放心啦…房子就我跟我弟弟兩個人住…我們也是從新竹來這邊工作而已,說不定,住不滿一年我們就要回新竹了…」。阿國想的,其實仍是要想辦法讓小忠回家去。

房東又囉唆了一下,說什麼如果住不滿一年要搬的話,一定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否則不退租金…和其他說了好幾遍的規矩,阿國只有一再的點頭。

算一算,他和小忠再見面到現在已經過了接近兩個月。他一直在思考讓小忠一直窩在那破爛的木板小方格裡也不是辦法,總要給他一個棲身之處。

但他試過幾次問小忠,說帶他找個地方住下來,卻都只有換來小忠傻傻的笑,他也不想貿然強迫小忠接受自己的主意,他可以體諒無論如何小忠還是有戒心的。

但就在不久前,阿國決定無論如何要讓小忠離開那高架橋下。


**********************************************************

那一天其實並不好過,先是由老婆在管理的那第一間店向總公司申請重新裝潢,另外加裝咖啡機的申請,被總公司以業績未達到標準而拒絕,兩人洩氣之於,並沒有互相為對方打氣,反而是以侮辱的方式傷害對方。

「當初我就覺得這間店應該還是我來管,妳去管新店,妳偏不要,如果這家店還是我管,業績早就過了門檻…」阿國無情的先出口。

「好啊~~好啊~~你管你管~~我就不相信你這個靠老婆發達的人可以管出什麼成績…」老婆不甘示弱。

接著是店裡工讀生抓到一個偷玩具的小五學生,學生家長其實本來是還不錯的鄰居,卻惱羞成怒的對工讀生大聲怒罵,甚至動手砸壞櫃台上的小貨架,認為工讀生是故意栽贓,最後還引來管區的關心,還好,機伶的工讀生並沒有向管區說出小學生偷東西的事情,只輕描淡寫的說是消費糾紛,不然,這個事情恐怕越演越不可收拾。

不過,被偷東西還要低頭道歉的那口氣,阿國是吞的好痛苦。

他按照每天固定的時間來到小忠那小方格裡,小忠像個等待餵食,熱情的拉布拉多犬,堆起好開心的笑容對著阿國,阿國勉強的擠了個笑容給他。

小忠果然像個餓壞了的大型犬,什麼也沒多說,只是伸手想要接過阿國手裡的飯包。

阿國卻瞧見了小忠骯髒的雙手,一雙像是修過無數台待修汽車的黑手。

開始三餐送飯以來,阿翰早已習慣先抽出濕紙巾,要小忠把手擦乾淨才准動筷子,他永遠搞不懂小忠為什麼總能把手弄得那麼髒。

積壓一天的怒氣,再看到那永遠清不乾淨的污黑雙手,讓他無法克制的大聲了起來。

「你到底在幹嘛?手為什麼老是那麼髒?你不喜歡洗澡我也沒逼過你,你一天兩包菸我也沒不准你,我只希望你吃飯的時候要想辦法把手清乾淨,不要把細菌也吃了進去,不是也說你沒事不要到處亂跑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這樣很難嗎?蛤?」

阿國的聲音大到遠遠的那個籃球場正在打球的幾個年輕人都聽見了,小忠嚇壞了,全身不自主的又發起了抖,什麼也說不出口。

「還要吃嗎?你還要吃飯嗎?」阿國沒有打算軟化,小忠只是害怕的點了點頭。

「你今天不管怎樣都要給我去洗澡,沒有全身洗乾淨,別想給我吃飯。」阿國這才說完,不等小忠回話,就抓起他往街上走去。

小忠用力的甩掉了阿國的手,阿國抓痛了小忠。




一度,他們兩只是兩步遠的距離對望著,像是武俠片裡的情節,只是,很顯然的,一個盛氣凌人,一個毫無招架之力。

「你走不走?」阿國聲音聽起來比較理智了些,但似乎並不打算客氣,繼續又說:「你不走是不?好…以後我再也不來看你了…」話才出口,阿國其實就後悔了,再怎麼樣,他的最終目標是讓小忠恢復他以前的樣子,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了?

小忠在這個時候哭了出來,「好…好嘛…我…我洗啊…你…你…不要…不要……」。

其實小忠仍還沒想起眼前這位三餐送飯、不時送來其實還很新的舊棉被和衣服的男人,就是他曾經奮不顧身愛過的男人。對現在的他來說,阿國就只是一位他一生中碰到最好的人,只要男人開口要求他做任何事,他沒有理由拒絕。

於是小忠默默的跟上阿國的腳步,有幾步遠,但小忠不敢跟丟。

走入就在高架橋旁的那間廉價賓館,阿國掏出證件讓櫃檯小姐登記著,即使他強作鎮定,他還是擔心櫃檯小姐會問起甚至阻擋小忠進入。

還好直到接過鑰匙,櫃檯小姐都沒有多問一句,這也是阿國選擇這間廉價賓館的最大原因。

「快去洗吧~等等便當都冷了…」阿國的語調仍是強硬。

小忠不敢再造次,但他猶豫了一下,難堪的的回憶湧上心頭,他嚥了一口口水,望了望阿國,和阿國手裡香氣四溢的飯包,即使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一點也沒有辦法可以掌握,但他還是僵硬的開始脫去身上的衣物。

阿國刻意轉過頭去,縱使曾有肌膚之親,這個當下,仍是尷尬。

「你先洗,我去給你買幾件乾淨的內褲…」他在心裡同時掂量是否需要再買些外衣,繼續說:「警告你喔…洗完才可以吃飯,知道嗎?」。是警告,但他不敢回頭望向可能已經脫個精光的小忠,只背對著他說著,然後確定小忠走進浴室之後才出門去。




再進門,屋內散發著廉價的沐浴用品的香味,全身光溜的小忠坐在床沿吃著那飯包,看見阿國進門,小忠立刻放下飯包,直立立的站在阿國前面,那是一種詭異的氣氛。

這會兒,阿國沒有刻意再避開眼神,取而代之的是驚訝,小忠乾淨的身軀上,不難看見一塊塊舊傷疤,他皺了下眉頭,卻強作堅強的說:「你看…這樣乾乾淨淨的不是很好嗎?」

小忠的眼神沒有因為阿國的安慰而變的快樂些,反而是低下了頭。

「繼續吃,把它吃完啊…」阿國叮嚀他,小忠卻嚇了一跳。

「你…你…要…洗澡嗎?」小忠低聲說著,似乎愈講愈沒有自信。

「我?我沒有要洗澡啊~」阿國又不由自主的提高音調。

小忠沒有說話,但也沒有再拾起飯包,只是再度坐下床沿,頭又低了下來。

「怎麼啦?」阿國走近,他看出小忠的不安。

小忠抬頭看了阿國一眼之後又低下了頭,正當阿國想要再出聲關心時,小忠伸出了手往阿國的褲頭去,一句話也沒說的動手解開著。

「幹嘛?你幹嘛??」阿國跳開並且撥開了小忠的手,急忙把鬆開的褲頭再拉回去。

小忠沒有說話,又低下了頭。

阿國可以感覺自己的心跳加速,他被小忠的這個舉動嚇了一跳,氣氛突然凝結,一個低頭不說話,一個只顧著驚訝的望著坐在床沿的那個人。

一個骯髒的念頭轉過阿國的腦袋,他一個跨步蹲在小忠的面前,手握上他的肩膀。「你跟我說…你…你…你是不是…?」。

阿國找不出好的詞句表達想要說的話,他一度支支吾吾。「你…常這樣嗎?」

小忠還是沒有說話,但是臉卻漲紅了,甚至,阿國可以看出小忠輕輕的咬著牙。

「沒關係,你跟我說…我不會怎樣的…」阿國雖然已經大概猜出小忠剛剛那樣的舉動是為了什麼,只是,他實在無法想像小忠靠這種方式生存過,他還是想要知道發生什麼事。

「之…之前…有…有…」小忠才剛開口,阿國的心跳更快了,只有吸口氣緩和自己的情緒。

小忠繼續說:「有…一個…叔叔…會…會…帶…帶我…這裡…洗…洗…」他比了比浴室,阿國點頭讓小忠知道他懂他的意思。

「吃…吃…飯…」小忠邊說邊用手比了比我們慣用來表示吃東西的手勢。

阿國繼續點頭。

「然後…然後…」小忠沒有再說下去,頭又低了下來,伴隨著仍是漲紅了的臉。

阿國無力的鬆開放在小忠肩上的手,這才仔細瞧了瞧小忠身上的痕跡,他有注意到幾個圈型傷痕,定睛看個詳細,才知道那其實是咬痕,阿國跟著全身疙瘩,這樣的傷痕要多大的力道才能留下,他無法想像。

阿國的心臟緊緊的揪著。

原來,原來,『洗澡』這一檔事對小忠來說,竟是如此不堪,阿國不敢再往下想,他克制不了的只想緊緊的擁抱著小忠。

眼淚伴隨著男性自尊流下,把小忠也惹哭了,恐怕,小忠也不太願意想起那段回憶。

「不要再回去橋下了~不要再回去那裡了~我幫你找個地方住下來好不好?這樣…你每天都可以好好吃飯,好好洗澡,好不好??」

小忠無法停止的哭著,阿國似懂非懂,他了解小忠受了很多委屈。

不知怎地,阿國再度想起那段旋律,他對小忠哼著,他希望這首歌可以安撫小忠的情緒。

小忠望著阿國,望著望著,很自然的跟上唱著,一點也不像已經失智的樣子。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歌詞雖是悲傷,他兩唱的卻是一種歡欣。

 

 

台長: 成全
人氣(98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柔的慈悲 |
此分類下一篇:溫柔的慈悲 6
此分類上一篇:溫柔的慈悲 4

同情嗎
需要嗎..
愛嗎?
2011-11-08 12:30:18
版主回應
唉...預告一下囉...總之...是個悲劇...
2011-11-08 15:57:50
讀者
是悲劇喔~~T-T
2011-12-29 14:15:08
版主回應
是的。是悲劇。
2011-12-30 10:0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