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01:13:37| 人氣94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幸福的事

隨著畫面的開啟,主機風扇跟著開始低聲的轟轟作響。

建華從冰箱取出前些日子去大賣場買的瓶裝現成咖啡,是夜,實在不太該喝這種飲料的。只是,他從不喝白開水,原本睡前愛喝的巧克力牛奶,在昨夜用掉了最後一杯,他只有遷就牛奶較多的拿鐵咖啡。

「等登登」MSN傳來熟悉的聲音。是何凱。

建華開了視窗,何凱寫的是:「很好聽的歌,很好看的MV,請看到最後。」

他點入何凱附上的連結,是YouTube。他最愛的鋼琴優美的彈著,一個感人的故事正在展開,又是星光班,乾淨而且包裹著濃濃深情的女聲唱著: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是梁文音呀。這首歌最近打的很勤。」他回覆何凱。

「嗯…剛剛無聊,去YouTube找到把MV看完,看得我都快哭了。」何凱愛用很多MSN動態圖案,那個〝哭〞字顯示的是一個卡通版的天線娃娃放聲大哭著的模樣。

「你愛哭嗎?」建華問,他發現自己居然並不清楚何凱。何凱暫時沒有立即回應,他再點回原來YouTube的頁面,繼續瀏覽何凱分享的訊息。


他們的開始,是何凱的主動,他看見建華在同志網站的交友資料。建華收到他的mail時,一度猶豫,隔了好久才回了信,因為何凱並不是他的菜。

建華身高183,體重97,有落腮鬍,是標準的熊,他希望自己的伴侶也是熊。身高172,體重65的何凱卻很大膽的發了信給建華。

建華第一次與何凱MSN聊天的時候,唯一在乎的,是何凱的角色,他不希望自己的外表給人錯覺,他是零號,當然希望對方是一號。



「我很少哭,頂多是全身雞皮疙瘩而已。」何凱突然回應。
「我發現我其實並不懂你。」建華有點慚愧。
「為什麼這樣說?」
這會兒,換他沒有立即回應何凱。歌曲繼續在建華的耳機裡唱著: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是ㄚ!關於你的事,我知道的很少。雖然…」建華一個不注意按了enter,未完的話傳了出去。

「雖然什麼?」

建華想了一下才回應何凱:「雖然我們已經上床了。」
何凱傳來了一個大笑的貓熊圖案,笑著笑著,還會笑倒在地上。

是建華的寂寞驅使他決定在零點時分去到何凱的住處與他見面,進而發生關係。然而,建華沒有因此停下腳步,他依然期待著真正心儀的對象,持續留連在聊天室裡,在混濁的惡水裡,企圖抓取罕見的優質浮木,但其實,他只是不斷地在和陌生人發生一夜之情而已。

他不確定自己在想什麼或是想要什麼答案,問了何凱:「最近有跟誰XX嗎?」
「打炮就打炮,還給我XX勒…」接著是:「沒有…最近就是跟你。」
「我才不相信。」建華早已不是相信純愛的年紀了,他是真的不相信。

其實,何凱算是建華最近唯一一個固定的性伴侶,他們已經不只一次上床,算一算,這樣的關係已經維持了一年多。

「我才不像某人一樣,對感情那麼不專一。」何凱酸溜溜的吐了建華的槽。
「某人?你是在說我嗎?」
「不然是誰?」
「等等~~你提到了〝感情〞兩字……」建華繼續發出:「你是說,我們之間有感情嗎?」

何凱沒有立即回話,建華著急的點了震動呼叫。

「哈哈~~」又是大笑的貓熊圖案。「這個問題要問你吧?!」何凱的文字看起來一派輕鬆。
「問我?我不懂。」「我以為我們只是那種朋友。」建華似乎打算打破沙鍋。
「哪種朋友?炮友?」何凱停了一回才又發出。「我從來沒這樣想過。」

建華突然有中箭落馬的感覺,伴隨而來的是嚴重的羞恥感,他不知道何凱對這段關係是如此的保守,他的心臟似乎正被熊熊烈火燃燒著。

他唯一想到的是:「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這個?」何凱回應。

他再度沉寂了下來,不知道怎麼回話。YouTubeMV已經播放完畢,他重點了一次重新撥放。

「是周格泰。」建華敲了出去。
「?」
MV是周格泰導的,他很會拍這種MV。」
「是喔…我沒注意,我知道他呀…」何凱並沒有因為建華的態度而改變,滔滔的說著。「他拍的MV都很有故事。」

歌詞在這個時候來到,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你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建華順著歌詞的到來,想起話題,似乎,也想要證明些什麼。
「蛤~~~?」「呵…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一分鐘後,何凱又接著說:「你不是常唸我是宅男?…」「宅男最幸福的事應該很簡單吧…」「像…邊看泰國鬼片邊吃泡麵…」


建華大笑了起來,複製了大笑貓熊還給何凱,何凱多加了兩隻之後也回了過來。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何凱沒有放過建華。
建華的嘴角因此牽了牽,敲給他的文字刪了改,改了又刪,最後發出去的是:「我好像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

何凱又是沒有立即回應,建華的心裡沉了下來,終究,他是善良的,不想傷害任何人。

許久,他們對話的視窗沒有新的對話出現,直到何凱率先發言。

「當我的BF吧!」

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問過建華,但他的心臟卻因為何凱的這句話用力的擴張了一下,那一會兒,似乎所有的血液都用力的流入心臟之後,再放肆的狂奔離開,這詭異的反應,讓他終於反應過來,他其實也很喜歡何凱。何凱的話沒有說完,一連串的話在視窗裡出現:

「我知道我不是你要的…」
「但我其實真的還蠻喜歡你的…」
「每次你說要來找我,我都很開心的…」
「但你要走的時候,我都會感覺自己空空的…」

建華的眼淚流了下來,是一種他好久沒有的感覺,一時之間,他卻想不起來那感覺是什麼。

何凱停了說話,像是在等著建華的回應,但建華卻什麼也出不了口。

「沒關係!」
「你不要想太多喔…」
「我不強求。」
「你想要我的時候…」
「我還是會在這裡。」

何凱再度連珠的發言,讓建華克制不住的哭著。關係發展了一年多,第一次的深情表白,建華徹底感動,何凱卻還是放棄了,「那…」「我先下線了。」

「不…等等!」建華趕緊回應,他恨不得即刻擁著何凱,但他只是要何凱等他,想不出該說些什麼,又是良久之後,才勉強的擠出了一句問句。

「你那裡還有泰國鬼片嗎?」

沉默。游標在發言欄閃爍著,建華的心臟狂烈的挑動。


「哈哈~~」何凱這次用了三隻大笑的可愛小豬的動畫。
建華跟著帶淚笑著,再度趕緊回話:「你想吃什麼泡麵,我買給你吃。」

建華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起,在何凱又傳來三支小豬之後,他在那一頭抓不定主意地把想吃的泡麵品牌都唸過了一次,不時伴隨著傻笑著的聲音。


建華沒有多說話,只是笑著聽著何凱的聲音,
電腦這個時候傳來了歌曲的後段。


那一陣子有你  美的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秒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他突然大悟,原來稍早那種想不起來的感覺
就是幸福。





【完】



【最幸福的事】
詞:馬嵩惟   曲:劉宜
演唱:梁文音
MV導演:周格泰

 

 

 

台長: 成全
人氣(943)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幸福的事 |

哇貴
每天寫一篇啦= =

應該不太可能會實現 冏
不過我每天都會來逛的說XD
我知道你知道
2009-03-25 03:21:31
版主回應
那真的是不可能的事!

你喔...
這麼晚還不睡嗎?

欠揍嗎?
2009-03-26 09:42:07
關係?
砲友的關係不是種關係?
或者意味著沒感情的朋友?
或者,是沒有負擔的愛情關係?
若什麼都不刻意定義
是不是就是”砲友”?
2009-03-25 11:55:27
版主回應
你說的好像都對,也都有可能。
我也不知道怎樣的關係才叫「炮友」。

有的時候你就是只把對方或對方只把你當成那種朋友

有的時候
把自己定義成只是對方的炮友
可以讓我好過一點
2009-03-26 09:47:02
暴呆熊
雖然愛不是萬無一失
但擁有了愛
簡簡單單就可以是幸福了吧!
2009-03-25 21:01:3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你有看到這篇故事我想要表達的。

其實
不只是愛

生活中有很多簡單而且幸福的事
2009-03-26 09:51:56
遊民
每天習慣性的想聽到他的聲音

一句今天吃什麼?

時間久了就會有安定感!


握著微粗糙手掌

放在胸口

該算擁有嗎?
2009-05-21 00:51:06
版主回應
放在胸口
握著的微粗糙手掌

當然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至於「擁有」
每個人心中自有分寸
2009-05-21 11:13:40
♥小雨
可以問你嗎?
這首歌的mv在哪拍的阿?
2010-06-30 16:3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