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4 15:42:3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典故事:民工們的"桃花運"

 老闆彭文武是我們家鄉城裡人,他通過縣中介機構,招了我們一批老鄉跟他到省城去搞建築。 儘管這活兒又臟又累,還有危險,但老闆答應我們保證一年有兩萬元純收入帶回家,於是就高高興興地跟定他走了。

一晃眼快到年底了,工錢仍扣壓在老闆手裡沒發下來,大家都有點著急了,幹活也懈怠了。 這時彭老闆安慰我們說:「大家放心好了,春節放假前一天我一定把錢發給你們,拿回家辦些正事兒。 你們年輕人現在手裡拿著錢,一是不安全,二是瞎花,我替你們保管著。 "彭老闆這麼關心我們,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為他拼命賣力呢!

這天下班的時候,姜玲突然來到我面前說:"阿新,下班後有空嗎?" 我遲疑了一下說:"有,您有事嗎?" 她說:"那好,半小時後我在迷幻咖啡廳等你。" 說罷也不等我答應就飄然離去了。 姜玲是老闆彭文武的老婆,也就是老闆娘,她人長得漂亮,長髮飄飄,由於皮膚保養得好,也看不出她的實際年齡有多大。 姜玲是個高雅的女人,平時根本不搭理我們這些民工,今天咋主動約我去喝咖啡呢? 不知是福是禍,我心裡忐忑不安起來。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我如約來到咖啡廳,姜玲早已等在那兒了。 見到我,她有些曖昧地說:"阿新,雖然我是第一次跟你說話,但我早注意到你了,你給我的印象很深。 從你寫的文章里可以看出,你不是一般的民工,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想起來我不過是給老闆寫了幾次預算單,那樣的文字能看出我的什麼前途呢? 我開始警覺起來,沒讓自己的腦袋發暈,猜測著她請我的目的。 "老闆娘,您有什麼吩咐嗎? 我一定為您效勞!" 在這樣的場合與老闆娘會面,我心裡很緊張,要是讓彭老闆看見了起疑心,那我會很慘的,所以只想儘快離開這是非之地。

姜玲突然用美麗的眼睛盯著我問:「那個女人漂亮嗎? 叫什麼名字?" 我聽後一頭霧水,茫然道:"哪個女人?" 她說:「你是個聰明人,不需要我多說。 你整天跟著老闆,他外面有個女人,你會不知道?"

這真是冤枉了! 我一個民工怎麼能整天跟著老闆轉呢? 記起來了,是有那麼兩次跟老闆到建材市場進過貨,有一次進完貨他跟朋友打了一場牌,我一直守在貨車上,那幾個牌友長什麼模樣我都沒見過。 再說,老闆要干那風流韻事怎會帶上我呢,除非他腦子進水。

姜玲見從我嘴裏掏不出話,冷笑道:"我聽說了,那個女孩是你一個村的人,今年二十歲,叫苗翠青。 我只是想知道她是不是比我更漂亮,這樣我也好輸得服氣。 ”

苗翠青在工地上做炊事員,人也的確長得漂亮,但她是個很規矩的女孩,與人說話都臉紅,怎會和老闆苟合呢? 為了打消她的疑心,我腦子一轉忙笑著說:"翠青是老闆為我介紹的女朋友,您別誤會了。" 姜玲一聽罵我撒謊,她說老闆睡覺做夢常喊苗翠青的名字,他怎會捨得介紹給你呢? 我頓時啞口無言了,真看不出來,平時淑女一般的苗翠青,難道與老闆背後真有一腿? 我心裡不覺莫名地疼痛起來。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姜玲悲傷地說:「阿新,你知道嗎,我們也是經過多年戀愛的,當時他家窮得要命,連間像樣的房子也沒有,我頂著父母不同意的壓力嫁給了他。 我們同甘共苦好不容易打拼出今天這番事業,他居然開始嫌棄我了,這樣對我公平嗎......"說到最後,淚水肆無忌憚地從她臉上流下來,美人梨花帶雨的模樣真令人心痛,我一時措手無策。 此刻的姜玲顯得那麼淒美那麼無助,我想任何一個男人見了這情景都無法做到無動於衷。 老闆咋這樣無情,如果現在有哪個女人肯這樣死心踏地嫁給我,我會把她奉為女王,我會感激她、珍惜她,絕不讓她流著眼淚無助地向一個還不算熟悉的男人哭訴自己的委屈。 我一面安慰她一面遞過去一張紙巾,她順勢靠在了我懷裡,我也禁不住一把抱住了她......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突然,一記老拳把我打翻在地,眼前是老闆彭文武氣急敗壞變了形的面孔,他手裡握著一部帶攝像頭的手機,狠狠地說:"你小子好不地道,連我的女人也敢動!" 我忙爬起來解釋說:"彭老闆,您別誤會,聽我說!" 他晃著手機說:「這裡頭就有證據,還有什麼話可說! 你信不信我敢廢了你那個玩意兒?" 我知道彭老闆財大氣粗說話算數,嚇得灰溜溜逃跑了。

後來,彭老闆看在同鄉分上,手下留情沒有廢我,只是要我趕快滾離這座城市,不要再讓他看見。 我如罪犯獲赦免,自然不敢再提我的薪水,結果白給他打了一年工。

我收拾行李走出建築工地大門時,門衛范大爺奇怪地問我:"出什麼事了? 都快過年了,馬上結薪水了,怎麼都一個一個的不吭聲就走了?" 到此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這幫民工全都撞上了和我一樣的"桃花運"。

台長: 只是多个地方似懂非懂GV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