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08:01:08|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推薦十首新詩傑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推薦十首新詩傑作

以下作者,均是七十年代之後出生的,盡見詩壇年輕一代的魅力。

(一) 沈浩波的《一把好乳》:
這首詩豈是「色情詩」三字所能擔當,首先,沈浩波寫這鏡頭的勇氣和力度已經令很多人低頭,然後,沈浩波還斗膽借這鏡頭言志(智),絕了,他言什麼志(智)?我不說了,我只能說,這才是沈浩波的代表作。我對沈浩波行注目禮,乃因此詩,我看到沈浩波詩中的思想力量,真實得讓人動容。

(二) 朵漁的《野榛果》:
這詩寫得太誘惑了,文字漂亮、節奏舒服、題材搔人、意識先鋒,乃接近完美的一首好詩。

(三) 李亞偉的《蘇東坡和他的朋友們》:
此人很有天份,一字一句皆見才氣,這詩讀來有「行雲流水」之感,與讀李敖文章的快感相似。

(四) 巫女琴絲的《一個少女對刑場的感性認識》:
若將八零後詩人排名,我會置巫女琴絲於首位,她的風格獨特,而且尖銳,她一出道,就像一把刀子,那麼完整,那麼鋒利。她輕描淡寫的句子,我們讀來卻有寒風透骨之感,新詩史上也很少見這種另類詩人,我們要好好保護她。

(五) 魯布革的《民航路國貿天橋下》:
一個最簡單的場景,卻給人感慨無限,魯布革很克制地只有一句話描述橋底動靜,足讓人越想越多,這技巧不簡單。

(六) 巫昂的《青年寡婦之歌》:
這詩的女人心理寫得很透徹,真夠狠的女性寫作,我們缺乏這種題材,我們渴望這種題材,巫昂出現了,還寫得那麼透,這一驚,非同小可。詩中有句「他的進攻好像一幅德國漫畫」,由此已知巫昂這女娃底子甚好。

(七) 尹麗川的《什麼樣的回答才能讓你滿意》:
尹麗川的詩句比巫昂更具有「搖滾氣質」,或者說,氣勢更猛,尹麗川的傲氣是藏不住的,怪不得男詩人們對她的詩和人都充滿幻想。

(八) 水上漂的《給父親遷墳》:
讀這詩感覺真好,水上漂的文字由此至終都是不慌不忙的,最後悠悠道出的不只是一個答案那麼簡單,而是一國文化,一段歷史,一代感情,讀這詩感覺真好。

(九) 新鮮蟲子的《無論如何》:
新鮮蟲子年紀輕輕,但議事狀物已經駕輕就熟,他早熟,卻又面帶青春,是個新的焦點。

(十) 君臨的《無人敢念的死亡詩》:
我的出現,一為湊數,二為私利,我明擺著就是要厚著臉皮捧自己。這首詩的意象和企圖是空前絕後的殘忍,更殘忍的是,這首詩可能永遠都不會公開。(但請注意,「永遠都不會公開」的意思並不等於它不存在,或者,我不公開,他人先我而公開,也未定。)

台長: 君臨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