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22:00:1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爾賽玫瑰》第一回&侍衛隊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蘭索瓦將軍府》

法蘭索瓦將軍:是個男的,這一次一定是個男的對不對?

(奶媽搖頭)

法蘭索瓦將軍:我不相信!

奶媽:請您看一看呀,真的是一位好可愛的小公主!

法蘭索瓦將軍:不,我護衛了皇宮一輩子,再這樣的將門家中,生個女的有什麼用呢?

(將軍抱過嬰孩)

法蘭索瓦將軍:對,只好這麼辦了,把這個孩子當作男的!

奶媽:啊?

法蘭索瓦將軍:取名叫「奧斯卡」,她是我的寶貝兒子!



《凡爾賽宮》

旁白:一七六九年,奧斯卡出世以後,已經過了十四個年頭,這裡是法國的凡爾賽宮,儘管百姓過的生活非常的貧苦,宮中仍然在享受華麗的日子,這些王公貴族根本沒有料想到,在二十年後,法國大革命會發生。

貴婦1:你們看看誰來了?是法蘭索瓦將軍來了

貴婦2:真的是他耶,法蘭索瓦將軍,今天晚上你帶奧斯卡公子來參加了,是不是啊?

貴婦3:對呀,我們都聽說她長的英俊瀟灑,大家都等著要看看她,認識她呢!我們都是為了她才來參加舞會的!



《法蘭索瓦將軍府》

(奧斯卡、安德列正在比劍)

奧斯卡:來呀,快點!

安德列:好身手!奧斯卡,妳真的不去凡爾賽宮是不是啊?

奧斯卡:管他的呢!我才不高興去呢!安德列,你退步了喔!

安德列:誰說的!呀!

奶媽:奧斯卡公子、安德列!這樣危險的遊戲要玩到什麼時候啊?

安德列:糟了!奧斯卡,奶奶在窗口!

奶媽:住嘴!要說奧斯卡公子,奧斯卡公子,知不知道!?

奧斯卡:奶媽,沒關係的啦!

奶媽:不行!不能沒有規矩!安德列,你是個侍從難道你忘了?危險啊!

(奧斯卡與安德列繼續打鬥著)

奶媽:其實奧斯卡小姐應該穿上這些衣服,去參加社交活動的。我不會死心的,有一天我一定要把她這件衣服穿到她身上去!氣死了!



《凡爾賽宮》

隨從:陛下,法蘭索瓦將軍要見您。

路易十五:喔,法蘭索瓦將軍,好久不見了,請進來吧。

法蘭索瓦將軍:是的。

路易十五:關於侍衛隊長人選的那件事啊,除了你推薦的以外,傑勒泰伯爵的公子,也是後備人選之一啊,而且聽說他還精於劍術。

法蘭索瓦將軍:是的。對於劍術我相信我兒子奧斯卡,絕對不會比他差的。

路易十五:兒子?你的兒子?

法蘭索瓦將軍:請原諒,其實是 …

路易十五:(哈哈)沒關係,我也聽說了,你辛辛苦苦把奧斯卡當兒子來養育。我看就讓他們比賽一次劍術,獲勝的人當隊長,你看怎麼樣?其實啊我非常期待奧斯卡隊長,能夠早日成為事實。我相信她一定能夠的,能夠好好的護衛瑪莉愛德華公主。

旁白:十八世紀時期的歐洲,在戰亂與革命不間斷的不安定中渡過,尤其是軍力強大的法國和奧地利,動不動就發生衝突,結果受惠的反而是其他的國家。奧地利女皇瑪莉亞泰勒莎,領悟這一點,於是提出了和平建議,造成了法國和奧國結盟的歷史上的紀錄,為了表達對結盟的誠意,泰勒莎答應把女兒瑪莉愛德華嫁給法國王子的婚事。



《法蘭索瓦將軍府》

法蘭索瓦將軍:奧斯卡,怎麼樣?對於法國侍衛隊來說,這一次得任務非常的重要,希望妳要負起保衛瑪莉公主的責任。不過,妳必須要先和傑勒泰一決勝負。其實,我根本就不擔心,為了使妳成為劍術的好手,我已經訓練妳練劍十四年了。來,妳穿穿看怎麼樣?妳怎麼了?

奧斯卡:父親,恕我直說,我實在是不願意去保護女生!

(法蘭索瓦將軍大怒)


奶媽:你們都過來幫忙啊,快!

傭人:哇,好多好漂亮呀!

奶媽:嗯,這些花呀,要拿到奧斯卡公子的房裡好好裝飾。

安德列:奶奶,奧斯卡到哪去啦?

奶媽:是奧斯卡公子,你怎麼改不了啊?安德列,你的身分不同,你知不知道?


法蘭索瓦將軍:搞什麼東西!妳要振作一點,知不知道?

奧斯卡:我先走了。

法蘭索瓦將軍:奧斯卡,比賽是在明天中午舉行,陛下在場觀戰,妳千萬不能大意啊!

奶媽:奧斯卡公子 …



《凡爾賽宮》

公爵1:今天的場面非常壯大。

公爵2:是啊,公中的貴族都來參加了。

貴婦1:好久都沒這麼這熱鬧過了!終於我們可以看到奧斯卡公子了,好難得的機會呀!

侍衛:敬禮!

福耶將軍:法蘭索瓦將軍,陛下駕到。法蘭索瓦將軍,再過三十分鐘比賽就要開始了,你的公子能夠趕的上嗎?

法蘭索瓦將軍:那是當然了,這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奧斯卡怎麼還不來呢?真是急死人了,她是怎麼了?)



《途中》

侍衛:傑勒泰公子,快到比賽時間了。

傑勒泰:急什麼?已經不遠了,就快要到了。

侍衛:公子,我看你呀,好像沒什麼興趣。

傑勒泰:本來嘛,就算是打敗一個女生,也不是很光榮的事,這樣的比賽太沒意思了!

奧斯卡:傑勒泰上尉,我在這裡等你等了很久了。我就是奧斯卡‧法蘭索瓦。

傑勒泰:妳就是 …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的確是個美人,我們趕快趕路吧,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那裡等著妳呢,要看妳的美貌。

奧斯卡:有件事情我想請你聽清楚,我並不是怕你才退出比賽,為了證明我的言行,所以我才在這裡等你。

傑勒泰:哼,那麼我們要在這裡比一比囉?哈哈,你聽到了沒有?

侍衛:奧斯卡公子啊,妳省省吧!

奧斯卡:既然你們聽不懂,我再說明白一點好了。我是為了你,擔心你在大眾面前丟臉,所以我才這麼做。我的話沒有說錯吧?你怕輸給一個女生對不對?

傑勒泰:既然這樣,我就跟妳在這比一場,不過,妳真的不擔心利劍把妳美麗的臉孔刮破了嗎?哈!

奧斯卡:請你不要拒絕我,為了維護我的名譽,我要跟你比劍,你等著吧!

傑勒泰:我明白了,我奉陪就是。

(奧斯卡與傑勒泰展開決鬥,奧斯卡獲勝)



《凡爾賽宮》

路易十五:奧斯卡跟傑勒泰還沒到場嗎?

福耶將軍:法蘭索瓦將軍,你的公子奧斯卡呢?

法蘭索瓦將軍:對不起,恐怕是在中途耽誤了。

(侍衛匆忙跑入)

侍衛:不好了,發生決鬥了,奧斯卡公子在途中攔截,向我們主人挑戰!

法蘭索瓦將軍:奧斯卡,妳真是要把我給氣死!



《法蘭索瓦將軍府》

(奧斯卡牽著馬走回)

法蘭索瓦將軍:妳不滿意什麼?難道妳不了解我對妳的期望嗎?妳要知道今天在凡爾賽宮廷上,陛下做什麼決定已經不重要了,倒是妳的逆旨罪,事無論如何免不了的!這件事妳要自己負責!

奶媽:真沒想到把事情弄的這樣不可收拾,老爺真是要把小姐當成公子了!

安德列:不行啦,奶奶,妳怎麼了?妳已經喝了好幾杯了呀!

奶媽:有什麼關係!我不能不喝呀!如果我跟奧斯卡公子的處境一樣的話,我也要堅持,絕對不穿軍服!哼!

安德列:妳的腦子就這麼簡單,逆旨罪有多麼嚴重妳都不知道!奶奶,妳就是不聽我的話,妳看支持不住了吧!

奶媽:(喝醉的自言自語)奧斯卡公子,妳是在為考慮當男生或女生做掙扎嗎?

安德列:男生或女生的掙扎?有道理,我能了解奧斯卡的心靈。

(奧斯卡的房間)

奧斯卡:安德列是不是?進來吧。今天我的心情像是經歷了百戰。

安德列:是的,我了解。

(天空突然打起了雷)

奧斯卡:春天的雷雨。

(安德列伸手要將窗戶關上)

奧斯卡:讓它開著不要關!當我騎馬奔跑的時候,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突然停下來的時候,我會覺得我不知道我自個兒在哪?你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呢?如果我突然穿上了軍服,你會有什麼感想?不要!我為麼要去保衛一個女生呢?

安德列:這是妳真正的理由嗎?妳該不會為什麼事在掙扎吧?

(奧斯卡大怒)

奧斯卡:走開,你給我走開!

安德列:晚安,奧斯卡。(輕聲關上門)

(安德列回到房裡)

安德列:啊,將軍?你好。

法蘭索瓦將軍:安德列,料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為了那件事,陛下曾經大發脾氣,可是被奧斯卡擊傷了的傑勒泰,卻突然向陛下推薦,他說只有奧斯卡才有資格擔任隊長,陛下竟然接納了他的建議,赦免了奧斯卡的罪,下令任命奧斯卡為侍衛隊的隊長。這一次她逃不掉了,這是陛下親自下的命令,安德列,恐怕只有你才能夠勸勸她了,希望你一定要說服她,讓她穿上軍服接受命令!

(奧斯卡在下著雨的窗邊,清楚的聽到了這段話)

(隔日清晨)

安德列:早,奧斯卡。

奧斯卡:早,安德列。

安德列:好久沒去跑馬了,一起去好不好?



《湖畔》

安德列:不知道妳記不記得,以前我們在這個地方 …

奧斯卡:我怎麼會忘記呢,那是你六歲,我五歲那一年的事。

安德列:呵,我們兩個好不容易才游到對岸脫險。

(安德列拾起葉子,思緒飄向遙遠的回憶,吹出動人聲音)

奧斯卡:我知道你有話要跟我說,是不是?

安德列:沒有。

奧斯卡:乾脆明白說出來好了,你希望我穿上軍服!

安德列:妳既然不想做,為什麼要勉強呢?

奧斯卡:你以為你已經摸準了我的心,對不對?贊成我不穿軍服的話,是想造成反效果。像我這種倔強的脾氣,一定會穿!

安德列:妳簡直在胡說!

(兩人打起架來)

奧斯卡:其實你們,你們都談話我都聽到了,我知道爸爸對你說了些什麼話。

安德列:奧斯卡!

奧斯卡:安德列,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安德列:雖然我了解你爸爸的意思,但是,奧斯卡,我請妳相信我,我不希望勉強妳,我尊重妳,所以我根本 … 我根本沒有什麼話要對妳說。

(奧斯卡起身離開)

安德列:奧斯卡,我只想說一句話,如果妳不喜歡,我以後絶不再說第二次,奧斯卡,現在做決定還不遲,我希望妳恢復女兒身,奧斯卡 …

(奧斯卡揚長而去)



《法蘭索瓦將軍府》

法蘭索瓦將軍:怎麼樣?你說服她了沒有?

(安德列低頭不語)

法蘭索瓦將軍:難道你 … 安德列,你 …

安德列:將軍,我覺得奧斯卡自己的事,應該由她自己選擇。

法蘭索瓦將軍:哎呀!

(奧斯卡步出房門,身上著白色帥氣軍裝,眾人驚訝)

奧斯卡:爸爸,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聽你的話,也不是為了什麼人才這麼做的。安德列,走吧!

(安德列點了下頭)

旁白:就在這一天,奧斯卡決定忘記自己是一個女兒身,勇敢的邁向了新的人生道路,將來必須要面臨許許多多的困難。命運之神要為正當十四歲年華的奧斯卡,做什麼樣的安排呢?

台長: 小王子&驕傲玫瑰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