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22:32:02| 人氣2,8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曲試聽室】阿密特回歸張惠妹之間的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V首播沒幾天,

就引起眾人熱烈的討論;

不少歌迷紛紛覺得這首歌不夠芭樂、不入耳,

當然也有粉絲表示阿妹突破了窼臼,

勇於嘗試新的曲風值得鼓勵!

 

 

 

 

 

其實Taki聽了幾次,

覺得並沒那麼難消化;

反而其中私密難堪的破碎情緒,

在阿妹略帶戲劇化卻又不至於過火的詮釋與轉折之下,

像暗湧般一波波地讓人特別偏愛跟著迷!

MV也處理的很有電影《黑天鵝》歇斯底里的闇黑風格,

頗為切題也極有質感。

 

 

然後不知為什麼,

反覆聆聽後,它讓我莫名聯想到Adele那張《21》專輯,

那種很具靈魂調調的都會感,

就是會越聽越有餘韻的那種,

如果新專輯能夠因為這首歌衍生岀奇妙的化學變化,

倒也樂見其成!

阿妹這些年來提供了我們太多傳唱的經典K歌,

2009年變身成《阿密特》,

嘗試比較有概念式的搖滾曲風,

雖然在銷售上並無特別搶眼的表現,

但爆棚的口碑跟多項金曲獎的肯定,

證明了阿妹的堅持是成功的;

『做自己的音樂』對許多歌手而言,

其實是多麼難得而饒富艱辛的啊!

 

 

所以對歌迷而言,

一定更期待從新專輯裡看到聽到,

阿密特回歸張惠妹這之間的變化~~

 

 

 

 

 

 

 

 

這都什麼時候了 怎麼一點都不餓
別人在吃喝玩樂 那我又該等待什麼
電話 關了 沒一個 想接的
你會找我 不會了
不想了 沒任何人要等
也沒有 什麼事想發生
也無所謂 怕不怕 寂不寂寞
該怎麼就怎麼

好像忘了捨得捨不得 假的真的為你
值不值得 算了
如果快樂都捨得我不值得 我不值得 快樂

這是什麼日子呢 勉強出去幹甚麼
熱鬧是屬於他們的而我只屬於自己了
看電影免了喝咖啡夠了我去了又如何
不知道想要什麼只知道什麼也不想做
誰跟我說 笑一個 一個 然後呢
好像忘了開心不開心 假的真的為你
曾經為你 快樂 所以就 不快樂
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

不值得哭 不值得哭 誰要看我哭
你曾經讓我變得不孤獨也是你讓我更孤獨
所以真的假的我還這樣我還這樣對你在乎
沒有何苦不何苦 我開心因為我好像

忘了開心不開心 假的真的為你
曾經為你快樂 所以就不快樂
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
不值得
捨得 為你 不快樂
值不值得 還值不值得

 

 

 

 

 

都什麼時候了


作曲:KSK
填詞:林夕
製作:JimLee

 

 

 

    

 

「你在看我嗎」已經不是疑問句

巨大的龐雜的回應還在等待一個起始點

飢渴是證明,是順序

她知道你在緊盯

你在看我嗎

張惠妹 端出最好的自己,放在你眼前

而你敢聽真話嗎?

 

張惠妹A-Mei 2011全新大碟 你在看我嗎

2011/ 4 /23正式發行

台長: tAKi
人氣(2,8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tAKi的非專業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方大同的音樂嘻遊世界『15』
此分類上一篇:是時候:聽到熟悉的孫燕姿

Ariel
身為長期歌迷我也樂見阿妹有變化
如果要K歌其實這幾年已經有a-lin丁噹一直唱響K歌榜
身為歌壇領袖(?)之一
有勇氣嘗試新東西絕對是好事情
2011-04-14 13:11:22
版主回應
說得好啊!
天后們一定不甘於只在K場稱霸而已~~
2011-04-14 13:2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