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6 17:22:53| 人氣3,4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靜茹、A-Lin、林凡的情歌告訴了我們什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禮拜聽了梁靜茹的新專輯不下十回,每次總想聽到一些些不一樣的東西,結果還是徒勞,除了同名主打歌之外,還是聽到最後的那首《慢慢來比較快》,才覺得終於有個小小的亮點!

 

然後又聽了A-Lin跟林凡的新專輯,覺得國語歌壇真的有不少「很會唱」的女生,把她們三個拿來比較很公平,因為剛好三位都不是創作出身的,不然去報名金曲獎一定會輸給那些創作才女們,雖然這幾年金曲獎的「最佳國語女歌手」的獎項幾乎比較像是「最佳創作女歌手」,所以入圍至少五次的梁靜茹,一直與獎項擦身而過,雖然每次出片,她的歌總會變成KTV的熱門選單,而且銷量穩定,也登過小巨蛋,甚至也找到了好歸宿,不知道沒有獎項的肯定是否讓她覺得那麼一絲遺憾?!

 

換了新東家,從新造型曝光開始,就顯現了想力求突破的決心!她不再是溫柔婉約的小女人,首波主打《情歌沒有告訴你》也嗅出了比較搖滾的元素在裡頭,但是新專輯一路聽下來,曲風或許比以往輕鬆明亮,一改往日較愁苦的味道,我卻找不到任何『觸動』的感覺,無論是耳朵還是心靈上的~

 

「情歌」到底告訴了我們什麼?大家都在唱情歌,在情歌裡數傷痕,等待夢醒時分,而獲得再愛一次的勇氣!所以「情歌」憑什麼打動人心?除了要有流暢的起承轉合,歌詞還需有打動人心的渲染力!A-Lin的《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算是兩者兼具的佳作,很可惜地,我在梁靜茹新專輯裡的情歌找不到。

 

 

然後又聽到了默默重新發片的林凡,她乾淨不油膩的清爽唱腔,加上濃淡不一卻又「適宜」流暢的曲風,意外成為近期聽到的最大驚喜!「適宜」對歌者本身也很重要,就像穿衣服跟造型一樣,不只力求改變,更要穿出自己的風格,合身,也才會穿得舒服~

 

很顯然的,梁靜茹這張專輯的「改變」也沒有達到加分的效果;當然要比銷售成績,林凡賣過梁靜茹的勝算極小,但如果林凡這張專輯的歌拿給梁靜茹唱,那些歌是不是更有走紅跟被傳唱的機會呢?而A-Lin繼續走安全路線,再多幾首熱門K歌絕對沒問題,但以她迎刃有餘的唱功,也一定更多的曲風可以發揮跟進步的空間。

 

「情歌」到底告訴了我們什麼?我想,那絕對是騙不了歌迷的耳朵的。

 

 

 

 

 

【藝人】梁靜茹

【專輯】情歌沒有告訴你

【發行】環球音樂

【推薦指數】☆☆

*流行度:☆☆☆

*驚喜度:☆☆

【私房愛歌】慢慢來比較快

 

 

【藝人】A-Lin

【專輯】寂寞不痛

【發行】環球音樂

【推薦指數】☆☆☆

*流行度:☆☆☆

*驚喜度:☆☆

【私房愛歌】逃避沒有不好 抱緊一點

 

 

【藝人】林凡

【專輯】眼淚流回去

【發行】滾石唱片

【推薦指數】☆☆☆☆

*流行度:☆☆☆

*驚喜度:☆☆☆☆

【私房愛歌】眼淚流回去 這樣愛你好可怕

 


 

台長: tAKi
人氣(3,40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tAKi的非專業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沒那麼簡單的黃小琥!
此分類上一篇:【倪安東的第一課】:成功造就新人的最佳一課

jAcK
這已經是林凡的第四張唱片了,一直默默的出,一直換東家出,從一開始的林憶蓮分身,到現在雖然依然在house曲風上幾乎是當今華語歌壇唯一與林憶蓮能一較高下的女歌手,但也漸漸走出自己的風格了.

梁靜茹倒是真的有點沒目標,其實我還是最愛她第一張,聲音裡那麼純粹的情緒....
2011-01-18 10:45:25
版主回應
這張林凡整個風格讓我意外中的喜歡
梁靜茹就可惜了
就像你講的
或許她還沒找到更新更好的定位...
2011-01-19 21:15:54
百合
梁靜茹還有一首你會不會我覺得也挺好聽的呀~我也很愛A-LIN的抱緊一點跟她之前的曲風不太一樣,寂麼不痛這首歌聽了有想哭的fu~林凡的也有幾首歌不錯!
2011-01-19 12:14:37
版主回應
恩恩
這兩年我還蠻喜歡A-Lin的聲音的
希望她可以多多嘗試不同的曲風
ㄏㄏ
2011-01-19 21:17:04
艾維斯
我也比較喜歡林凡這張
2011-01-25 17:51:39
版主回應
對壓
林凡這張整體都好聽順耳
:)
2011-01-25 23:2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