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3 16:15:36| 人氣1,9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蕭敬騰:同名專輯】星光依舊燦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看選秀節目的習慣,所以不是很清楚當時楊宗緯跟蕭敬騰在節目中的恩怨情仇,只知道他們傳說中很會唱,常常讓人感動落淚,可惜他們沒能在去年最熱潮的時候發片,甚至香港算命師還斷言楊紅不過一年,事實證明,據說他已跟經紀公司失聯兩個月,唱片公司推出的演唱會專輯反應也只是一般,雖然<鴿子>貴為上半年的銷售總冠軍,實際卻只有七八萬張的銷量,比當時大家所預估有20萬張的實力一半還不到。

<鴿子>有阿信、蔡健雅、黃韻玲、林邁可、蕭煌奇等人跨刀,但前三首主打歌打完就後繼無力了;蕭先生發片前也列出洋洋灑灑的製作群,除了一樣有阿信之 外,還多了曹格、阿沁、蘇打綠的青峰以及小宇等,讓人倍覺期待,預購主打<收藏>是首氣勢磅礡的情歌,加上新的捲髮造型以及陽光的笑容,造成不錯的買氣,倒是第二主打<王子的新衣>大走搖滾路線,讓人有些意外;專輯一路聽下來,雖然有那麼多紅牌創作人掛保證,卻沒有激出火花,像阿信跟青峰的作品辨識度就很低,完全感受不到他們作品本來擁有的獨特氣質,曹格的<奮不顧身>還算芭樂安全,倒是小宇創作的<活著>較為突出。

以銷售的後勁來說,蕭敬騰應該會賣贏楊宗緯,專輯的豐富性也略高一籌,但還是覺得少了一些什麼,唱功沒問題、技巧沒問題、人氣也問題,或許是少了一首一聽就上耳的歌,或許是少了一點點渲染力,還好他只有21歲,還有更多的可能性,少鬧一些無聊的新聞,再多增進創作的功力,相信星光會依舊燦爛。







[專輯名稱] 同名專輯
[藝人] 蕭敬騰
[發行] 華納音樂
[推薦指數] 三顆星
[私房愛歌]
活著 奮不顧身 原諒我








台長: tAKi

Feel Fine!
蕭敬騰同名專輯聽起來其實和楊宗緯的鴿子有些類似...
無論是強大的製作陣容還是曲風都顯得有些定位不清...

但是我認為耐聽程度蕭卻遠遠勝出!
無論是自身的創作曲還是話題亮點方面
都比楊來的有話題多了~

重點是
加上了獨特的個人魅力
說實在的
特別的嗓音不用說了
光是他的靦腆招牌笑容就可以為他多增一票fans
個人認為他有點像剛出道的Jay
雖然創作方面可能略遜了些
但那份清澀是一個新人擁有的最大武器

這張的曲子我最喜歡《活著》
不過《原諒我》、《收藏》、《疼愛》、《Blues》也是愈聽愈愛
希望他可以繼續加油!!


(話線我話真的好多... 哈哈)
2008-09-08 01:38:54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專輯造型很可愛
也喜歡"活著"
清澀真的會比油條受歡迎啊~~

這篇答應過你會寫的
終於生出來
哈哈^^
2008-09-14 12:4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