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0 19:00:04| 人氣2,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棉褲男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差兩秒,捷運門嗶嗶聲大作,

傘尖還滴了幾滴雨水,

覺得自己好生狼狽,

才剛站定,

車廂便緩緩啟動前進,

眼前依偎著男友的女孩抬眼看了我兩秒,

又繼續閉上眼睛,

而身邊戴著灰色毛帽的男孩也是閉著眼的,

兩張青春的素顏擺在一起,

還真的有幾分相似;

就像寵物養久了,

也會跟主人有幾分像;

那麼一對戀人,

要相處多久的時間,

就會像面鏡子一樣,

彼此相似、彼此學習,

而又心有靈犀呢?!

 

 

 

我看著男孩比女孩還更晰白的臉龐,

帽沿垂下的是淺淺的金髮,

大大的手,

覆蓋在女孩的掌心上;

他們倆維持著不變的姿勢

直到兩站後,

女孩揮了個手,便默默下車了。

 

我順勢坐了下來,

視線剛好落在男孩的灰色棉褲上

 

 

 

 

 

               

 

 

房間裡,

衣櫃的某一角,

也有一件摺疊好的棉褲,

顏色是比較深的鐵灰,

是那年只同居了三個月的男孩A留下的;

那時我常常笑他為什麼有那麼多件各種顏色的棉褲,

交往時也只看過他穿過一次牛仔褲,

比例真是低的離奇。

 

「穿那個很舒服啊!而且又很吸汗!!」

 

如果是剛結束完熱舞社的活動來不及換就跑來約會,

其實也沒什麼,

可是假日一整天、甚至出看電影踏青都穿著它,

是不是也算是一種戀物控了,

我甚至懷疑,他根本很少換洗,

不然怎麼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

雖然他後來他曾經解釋過,

那是因為同顏色同款式會一次買三件的緣故;

當然我是個運動白癡,

學生時代體育課能蹺就蹺了,

根本沒穿過那所謂的棉褲,

要不是男孩A

我會以為它就只是睡褲的一種。

 

然而就像我不懂他熱愛棉褲的理由一樣,

他愛棒球、打電玩、喜歡陳綺貞,

喜歡手錶相機,喜歡看星星,

他喜歡的,都是GAY沒興趣的,

但也或許正因為如此,

我才愛上了那樣的他,

他像是另一個星球的人民,

佔領著我的心。

 

如果問我還喜歡男孩A什麼地方,

那就是巨蟹座的脾氣,真的是太沉穩、太溫和了,

在一起的半年,

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

頂多就是我一個人生悶氣,

接著他會像一隻小貓一樣,

默默做著自己的事,

幾個鐘頭後再賴回我的身邊,

溫柔地喵喵叫而已。

 

至於我們為什麼分手,

其實到現在我都沒弄清楚;

就在我們同居快要滿三個月、交往100天的紀念日,

瘋狂做愛後的第二天清晨,

他留了一張紙條:

 

『我出門買早餐去,不用等我。』

 

那個『不 我』四個字在當下我沒有多做揣測,

繼續昏睡後、

直到做了一場記不起劇情的惡夢,

而且是嚇了一身汗才醒過來;

記得當時外頭是磅礡大雨,

房間裡的光線昏暗地教人分不出來,

究竟還在半夜四點還是下午四點,

然後才想起紙條上的四個字,

那個惡夢就像個預告般,

我躺在濕溽的被單中

想哭,

卻擠不出眼淚,

只好對著天花板哇哇喊叫著。

 

我沒有追查、沒有過問,

36個小時後他傳來簡訊說人在恆春,

因為住在那的外公外婆意外過世了,

所以暫時不會回來,

我簡單回傳了要他保重節哀之類的客氣字眼,

日子就這麼繼續過了下去。

 

大概一個月過後,

季節也從碧藍躁熱的夏天,

轉換成枯黃蕭瑟的秋天;

他給了我一個地址,

要我幫他的東西打包寄過去,

除了那些捨不得的情意跟心中的問號仍然留在身邊之外,

那件鐵灰色的棉褲就這樣被我遺忘在衣櫃角落,

直到上個月搬家,

男孩B幫我整理衣物時,

我們一起發現了它的存在。

 

「ㄟ~ 這個褲子看起來好不像你的style喔!」

男孩B還做勢在自己身上比了比,

希望他沒看出來,那根本就不會是我的尺寸。

 

「會嗎?它很好穿啊,而且又吸汗。」

 

 

              

 

 

在過了關渡站,

陽光忽然灑進車廂的那一刻,

我回起與男孩A溫存的那個最後的晚上,

181的他長手長腳地纏繞著我的身體,

沒頭沒腦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喜歡我什麼?

愛我嗎?」

 

記得當時好像只回了一句三八之類的話,

便翻身過去,

我什麼也沒想,

但他厚實臂膀纏繞著的溫度,

至今一直不曾忘懷;

那時我是心裡默數著101102103104

然後甜甜地安穩睡去的。

 

 

 

再見了,再見!

那個晚上為什麼連那最簡單的三個字都吝於說出口呢?

當身邊的男孩彎下腰把折傘拿起、

一步步低著頭把它折好時,

我幾乎快要想不起來七年前男孩A的臉了,

模糊的形像重疊在準備起身下車、

金髮閃耀、穿著灰色棉褲男孩的臉龐上

 

 

 




 

 

再見了 我的愛!

 

 

 

再見了,

棉褲男孩。

 

 

 

台長: Taki
人氣(2,14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微小說】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是你的 查理布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