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16:25:59| 人氣24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臉》>>>>>第一章 “405謀殺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第一章 “405謀殺案”<<<<<

**********************************************************************************

“是不是覺得這個門牌號很特殊?”

葉馨正盯著“405”這個寢室門牌出神,被這個有些陰陰的聲音嚇了一跳。

一個細瘦的身影飄進了宿舍,長髮、幾乎曳地的白色長裙,若不是天光大亮,真會讓人以為見到了“倩女幽魂”。

“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看過的電影《405謀殺案》麼?據說這電影因為恐怖和懸念曾轟動一時,打動人心。因為對電影的恐怖印象太深,人們甚至不敢再去住405號宿舍,405號旅館,以致新蓋的公房,都沒有405這個單元。

“而恰巧,這間405宿舍,從1977年起,十六年裏死過十二個女生,都是一模一樣的死法:墜樓身亡;而且都是在同一天:6月16。是不是很有趣?”

葉馨和其他室友,因為千里迢迢來上大學,都帶著大箱巨袱,那剛進來的女生卻不同,只背著個雙肩小皮包,身無長物,往窗左側的雙層床上鋪望瞭望,笑道:“這就是我的鋪位了。”

那床的下鋪正好是葉馨的。

葉馨不是那種一驚一咋的性子,但還是覺得那這白衣倩女所言駭人聽聞,心裏有了寒意,不由問道:“十六年裏死了十二個?幾乎是一年一個了,如果是十六年十六個,那才叫可怕。”

那女孩轉過身,一張瓜子臉顯是曬少了太陽,有些蒼白,薄薄的嘴唇和細長的雙眼都微微向下撇著,慢條斯理地說:“誰說不是一年一個?那沒出事的四年,是因為校方也覺得可疑,將這間宿舍封了四次,想查個水落石出,還是一無所獲。而且這間宿舍被封的四年裏,其他寢室照樣發生女生跳樓的事件,似乎防不勝防。歷屆校領導們怕專門封一間宿舍久了,會被指控有搞迷信活動的嫌疑,又不得不將405重新開放。這不,最後一次封屋是四年前,而重新開放之後這三年,每年又都有一名學生從這間屋子裏跳樓身亡。”

葉馨心裏先是格登沉了一下,隨即又覺得那女孩越說得有板有眼,越像是無稽之談,索性帶了絲譏誚說:“這麼說來,我們這一間宿舍六位同學裏,必定有個人要在明年6月16跳樓自殺了,大家趁早把遺囑寫好吧,說不定輪到誰呢。”

那幽魂倩女聽出了葉馨話裏的嘲笑聲,冷冷說:“這未必不是個好主意,我可以斷言,我們這幾個人裏,必定有人要死在明年6月16。”

“當”的一聲巨響,原來是一個搪瓷臉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臉盆邊站著一個身材嬌小的少女,正是葉馨剛結識的室友秦蕾蕾,剛從水房梳洗回來,被幽魂倩女的斷言重重嚇了一跳。

幽魂倩女“撲哧”一笑,快步走來替秦蕾蕾拾起了臉盆:“成功了,總算嚇著一個。我叫歐陽倩,叫我小倩好了。”

葉馨心想:“真是名副其實,如果再有個男友叫甯采臣,就更像回事兒了。”想笑,又覺不禮貌,但忍不住,嘴角還是牽動了一下,卻沒能逃過歐陽倩的眼睛。

“讓我猜猜,你一定是葉馨了。”歐陽倩似乎並未著惱,雙眼直勾勾盯著葉馨,盯得她有些不自在,索性直視回去,問道:“你怎麼知道?”

歐陽倩掩飾不住得意之色,笑著說:“首先,這宿舍的名單可以在新生報到處查到,大名鼎鼎的葉馨就在其中。我可並沒見過她,但早聽說她是該省的優秀學生幹部和著名的文娛骨幹,因為經受過朗讀訓練和不俗的儀錶風度,主持過多項省級的文藝活動。今天聽見你和一些江南來的同學用吳儂軟語交談,開口又是標準的普通話,再看你穿著樸素,而且堅決不相信我說的鬼話,是個學生幹部的好材料,正符合了我對葉馨的印象。另外,你相貌清純美麗,如果說人如其名,那我就是猜中了。”

葉馨正惱歐陽倩將自己描上“學生幹部”的面譜,聽到最後一句,又受用又不好意思,對歐陽倩再無惡感,笑道:“我是葉馨。好啦,我看你不是什麼歐陽倩,你是人精。”

歐陽倩也笑著說:“不要給我戴高帽,我這是刻苦鑽研愛葛莎的結果。”

一旁秦蕾蕾問:“愛葛莎是誰?”

歐陽倩說:“愛葛莎•克裏絲蒂,英國著名女偵探小說家。我那裏有她的全集,是英文版的,你們要好好研習。不光是豐富我們這些小書呆子的業餘生活,更對我們今後做個好醫生有幫助。要知道醫生診斷病例,和偵破兇殺案異曲同工,用的都是邏輯。”

秦蕾蕾驚魂未定,小心翼翼地問:“但是你剛才說的什麼6月16……是真的嗎?你怎麼像是親眼見過?”

“我媽是本校校友,就在咱們學校二附院做醫生,對本校的掌故可熟了,這‘405謀殺案’的故事,是我從她嘴裏一點一點挖出來的。”

葉馨暗暗吃驚:“你媽媽知道你被分到這間‘死亡宿舍’,難道不著急?”

歐陽倩詭詭一笑:“你們可不要跟別人說,我媽確實怕我被分到405,昨天特地送我來報到,見我的宿舍是402,才放心走了。她前腳一走,我就到這屋裏來和原本分在這屋的楊燕換宿舍。我的故事一出口,她嚇得立刻就同意了。”

秦蕾蕾叫道:“誰能跟我換宿舍?我也要離開這405!”葉馨更是用詫異無比的目光看著歐陽倩。

歐陽倩冷笑說:“秦妹妹,你就認命吧……你膽子大點好不好?那只是傳說,是待解的疑案,所以我才千方百計地要住到這間宿舍來,說是捉鬼也好、說是破案也好,能查個水落石出,多大的好奇心都能得到滿足,難道不好嗎?”

秦蕾蕾說:“我不要滿足好奇心,我就是膽子小,我就是要躲開,除非你告訴我,剛才你說的那些都是騙人的。”

“好了,好了,是我嚇唬你玩兒的。其實,我們學校裏的鬼故事多著呢,趕明兒趁著天黑,我一個一個說給你們聽。”歐陽倩看見了葉馨的目光,笑著說:“你一定在想:這個歐陽倩好像是個神經病,對不對?和你說明白了吧,我這人從小就對神神鬼鬼的事兒特感興趣。你看我長得這樣兒,是不是能說明一些問題?”

葉馨索性又仔細打量了歐陽倩一番,笑著說:“你長得什麼樣子啊?細眉長眼,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很漂亮的呀。”

歐陽倩說:“裝什麼傻,我總覺得我特適合去演《倩女幽魂》。這也都得怨我媽,她懷著我的時候,文革鬧得正兇,她總是被鼓勵去看批鬥會,親眼看見有人被活生生地鬥死,所以我在胎裏大概就積了鬼氣。”

“越說越離奇了!”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孩抱著鋪蓋,帶著淡淡微笑走了進來。歐陽倩微微一驚:“周敏……你不是被分在403嗎?”

周敏是臨時指派的班長,葉馨今天早上剛聽秦蕾蕾說起,她高中時是江京市的學生骨幹,多次和市領導在重大場合露過面,父親曾在德國進修數年,是江京第二醫學院一附院心血管科的主任。

“我是被分在403,也正是聽說了‘405謀殺案’的鬼故事,專門和輔導員談了,要求調換到這個宿舍來,倒是要來破破這個迷信。要說我心裏一點兒也不害怕,那是假的,但學院黨委和學生處的老師都很支持,誰讓我們是學生幹部……”周敏將鋪蓋放在了一張空鋪上,忽然回頭看定了葉馨說:“你是葉馨吧,輔導員李老師讓我選一名團支書,我知道你和方仲哲在高中都是省、市級的優秀學生幹部,但我非常需要能在男同學那裏方便工作,所以初步打算讓方仲哲做團支書,希望你不要介意。”

葉馨的確有些怏怏,但想想周敏的說法不無道理,又覺得她開門見山,也算不容易,笑笑說:“哪里,我聽說醫學院功課重,正愁會掉隊呢,多有點時間讀書也好。”

周敏正想說:“不做幹部了,可不能就此推卸掉了班裏的工作。”但看見歐陽倩在一旁冷了眼觀望,便將話咽了回去。

周敏出門後,歐陽倩做了個鬼臉。秦蕾蕾的擔驚受怕因為周敏的到來平復了大半,笑著說:“你這個小倩,怎麼一見到我們班長,就像老鼠見了貓,怕成那樣。”

歐陽倩說:“我才不怕她呢。不過,鬼故事裏,那些孤魂野鬼,都會怕裝神弄鬼的老道,這周敏就是我命中註定的老道。我們在江醫附中時就是同班,不知被她訓了多少次,沒想到上了大學,她還是陰魂不散。”

葉馨笑了:“你這話說的,到底你是小倩,還是她是陰魂?”

歐陽倩認真地說:“沒什麼分別,你、我、她,不過都是天地間一個小小的灰塵,風一吹就迷失了。”

台長: Hiroko Lai
人氣(24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