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10:57:09|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Avat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vatar是梵文, 是“替身”的意思,也是“分身”的意思。
現在,Avatar是網絡最最Hitto的名詞,意思還是替身,也就是另一個活在網絡上、有形態的的你。
這些Avatar就像我們以前玩的紙娃娃,但是,它們比紙娃娃還要先進的多。
首先,你可以選澤自己的臉孔-是要長得帥氣、傻氣、可愛、豔麗全都在你自己的掌握之中。
然后你可以隨意切換你的髮型-時長時短,或直或曲;或是每天染不同的顏色。
然后你可以選澤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戴什麼樣的配件、養什麼樣的寵物甚至到要住什麼樣的房間。
總之,一切只要你喜歡就好。
當然,要玩什麼都有的選澤的Avatar都是要錢的。
YahooTaiwan有收費的Avatar,聽說現在蠻Hitto的。
還有現在在馬來西亞掀起熱潮的收費線上遊戲Ragnarok(台譯:仙境傳說)也算是Avatar的一種。因為除了打怪撿寶,你還可以用打怪得來的頭飾、配件、寵物來大玩Avatar。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家在網絡讓現實中外貌不見完美的你完美;讓樣子接近完美的你更完美,當然,都是要錢的。
現實生活中買衣服、燙頭髮、買寵物汽車也是要錢的呀!還是貴得很多那種。
看見網絡中只是花錢就不費吹灰就可以變得美美而且好富有而且受歡迎,真的是讓人很難拒絕的。
可能有些人甚至索性就信以為真認定那是真實的自己,唯有在虛擬世界才能有存活的價值。
突然我想到電影The Matrix裡面提的:“What is REAL? How you define REAL?”。
你可以說Avatar是假的,但是在這個替身背后我們想要的欲望-美貌、財富、力量、名譽卻是真實的。
但是,若是你說Avatar是真的,但是我們不能真實的擁有在虛擬世界中得到的 美貌、財富、力量、名譽,那又怎麼說呢?
也許我想得太多了。
我其實也有玩Avatar,不過是免費的。
附上的圖就是我的Avatar。
我覺得這個Avatar也是反映這我心裡面的欲望,你可以從中看見我的欲望嗎?

台長: 小惡魔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