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12:41:20|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5天,全新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唐立淇老師的文章~ 清除過去遺憾的回顧


冥王星前半年走進魔羯,帶給大家非常多的衝擊與痛苦,我曾說過,

就像從溫暖樂觀之中,忽然被扔進酷寒裡而直打哆嗦。果不期然,

物價飛漲,學費也漲,原物料漲得更是離譜。而活在現代的我們,

濫用地球資源恣意享受科學成就所帶來的便利,原本是那麼地安逸舒適,

現在,先知們已經提出警告,資源正在快速枯竭,人口爆炸、貧富不均,

人類曾自以為上帝,現在卻深深感受到對未來的掌控力正面臨失控,

這一波酷寒,真是把大家從快樂和夢想中打回原形,深深感到對未來的悲觀。


但從6/15開始,冥王星即將從嚴酷的魔羯退回射手,花上86天退到射手28度

半,9/9從射手再度進入順行,再花上79天走完射手間的一度半,於11/27再度

回到魔羯,展開未來漫長十五年的冥王魔羯之旅。


先不談十五年的冥王魔羯代表什麼,今天想跟大家談談的是,冥王回到射手的

這165天究竟要帶給大家什麼?


我曾說過,射手時代既代表崇高的理想正義,也代表放肆,台灣在這十二年

中,享受到政黨輪替的美好,但也因放肆而使大家失望;美國為了所謂正義出

兵伊拉克,卻也帶來無窮後患與衰退;大陸開放經濟之後終於讓人民開始富

有,卻也造成貧富不均與急速膨脹後的諸多問題叢生。冥王星在射手,就像占

星中的木星一般,既帶來幸運與無窮希望、自由奔馳毫無忌憚,卻也因失去警

覺而快速玩完,陷入窘境。


天地真理的循環,就是盛極而衰,衰而後振作,再漸漸恢復昌盛,回顧過往歷

史,無一不驗證此真理,所以幸運射手之後的魔羯,正是來幫助大家修正混亂

的土星導師,雖然前半年的物價飛漲,油價飛漲,學費飛漲,原物料飛漲,民

生用品也跟著漲到天昏地暗,著實使人不舒服到極點,但這前半年的冥王魔羯

只是小小警告,它的責任是來讓大家認清現實,這世上再也沒“有夢最美“這

回事,因為夢再美都只是夢,夢會醒,虛假的承諾也會拆穿。冥王魔羯,先把

過度膨脹的、過度掩蓋的真實面彰顯給大家,它能做的是務實,慢慢把大家從

谷底帶起,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事,只有一步一腳印所構築來的才是真的,這

才是大家所要認清的基礎常識。


但是,未來的165天冥王的回到射手,又意味著什麼呢?

大家可以從近一週的新聞嗅到終於有那麼點“樂觀“的氣息。

好比兩岸即將直航,開放陸客觀光,新聞開始報導這家飯店那家民宿,

許多業者換上簡字招牌準備大賺其錢等等,這些新聞遠比前半年苦情兮兮的壞

消息要讓人振奮多了,因為,倘若開放陸客觀光,台灣這個封閉已久的小島,

終將因新的商機而恢復生氣。這不得不使人嘖嘖稱奇,冥王才回到射手就帶來

這麼多美夢,讓前半年的慘況稍獲紓解。但是,請記住,只有165天,

冥王就又要回到魔羯了,也就是,若我們只是做夢,卻沒能把夢化作真實,

使其有永續的價值,那麼時間一過,夢又有下修的可能也不一定。


針對我與身邊朋友,大家紛紛都有奇異的遭遇。射手的十二年間我上了電視媒

體,基於我本來就是白目又崇尚自然的天蠍,剛開始因為不懂演藝圈生態而被

修理得灰頭土臉,令人有種“真心換絕情“的灰心,我開始學會沈潛、收斂,

並針對專業經營,專心寫書,專心經營族群,雖然因為不上綜藝通告一度使人

認為早已過氣,但認真幾年下來,我得到的是大家的信任與肯定,而非上電視

搞笑失去最在乎的公信力。我有幸遇到貴人,也就是我的經紀人,她不但理念

與我一致,也願放下高薪主管職位與我一起忍受從谷底爬起的艱辛。這位真知

灼見的諍友明明白白的告訴我,我是個一點也不適合演藝圈的人,所以她經營

我的方式將是讓我淡出螢幕,不讓雜訊模糊我的專業。所以這幾年大家只能在

開運看到我,那是我崛起、耕耘已久的基地,其他則一概推拒,即便大家說我

不紅了也不為所動,因為曝光度不代表影響力,這個信念使多年後的現在終於

開花結果,前半年開辦了成長學苑,教學得到了很好的迴響,書籍的出版也不

再受眾多意見干擾四不像,而是越來越聚焦也越來越暢銷,專訪不再問我誰跟

誰配,而是希望能提供專業給年輕人一些新的方向。我的占星專家事業的經

營,到此似乎已經與電視毫無瓜葛了。


但奇妙的是,下半年我的經紀人卻告訴我,她忽然有種靈光告訴她,在減少曝

光這麼久之後,下半年她想要我開始為宣傳新書多上通告,她相信現在已不同

以往,再次上電視,將以全新的專家身分,告知大家,我不再是徘徊在戲劇系

畢業這個魔咒下必須搞笑又不好笑的怪專家。雖然再次回到電視圈好似回到射

手時代的感覺,但這將是用全新的自己與過去揮別的儀式,感恩在走到這個地

步的此刻,還有“重新做人“的機會,實在是非常神奇。


而我的一位之前當宣傳的好友,人緣超好做事又超認真,但當時不適應那家公

司的政策,而選擇大轉型,從活潑的演藝圈轉戰文藝兮兮的出版業,跌破大家

眼鏡的是她一做就是三年,且適應良好。但下半年由於我必須開始跑通告,只

能央求唯一能信賴且熟悉的她幫忙,因為宣傳界製作界的人脈她依然豐沛,她

也很義氣地答應了,但言明這只是暫時幫忙,她的正職是出版,陪我晃一圈電

視台就當作是她向過去生涯的告別與再次回顧。這…,不正好跟我的狀態一模

一樣嗎?冥王射手彷彿帶我們回到過去,卻也讓我們心中非常明白,再回首已

不再是過去的我與她,而是以新的自己向過去揮別,了卻心頭的遺憾,也能再

無牽絆地勇往直前。


另一位好友,之前曾是一家大公司的股東,位高權重,但因為個性過度理想,

而與其他向錢看的股東間產生嚴重分歧,最後因受其中一位股東背叛而離開,

離開該公司至今已兩年。轉而當個體戶的他依然炙手可熱,收入也不減當年,

但心中始終有個遺憾,覺得自己當年受到的打壓與羞辱實難釋懷。鬼使神差,

就在四天前竟接到該公司電話,希望他能回去幫忙,而他,竟答應了,得知這

消息的我第一時間把他罵到臭頭,因為我知道那家公司只會使他再次失望,為

何還要再次讓自己身涉險境?他的答案是,他只是“暫時“回去幫忙,因為他

不可能放棄已經展開的新事業回到過去,但央求他的那位股東是當時唯一挺他

的人,之所以願意再回去,除了還這人情外,也等於帶著不一樣的自己為過去

做個總結。


這三件事情的發展都帶有同一種氛圍,那就是用全新的自己再次面對所謂的

“好運與誘惑“,你是否已蛻變成全新的自己?是否身處誘惑之中,

卻已完全明白自己該如何面對?經過這165天的試煉,

再次回到冥王魔羯的我們已了無遺憾,也不須再做著無謂的夢,

就勇敢地面對真實世界,當全新的自己吧。


不知道大家在這段期間,是否有跟我們三人同樣的境遇?

過去又再次招換大家,而大家又是哪種心情,與如何面對呢?


但願這次的回顧帶給大家的是清除過去的遺憾,是釋然,而非再次盲從。

祝福大家



唐立淇 2008.6.15

台長: 漫遊在凡間與雲端的仙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主題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都在學做人
此分類上一篇:巧合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