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22:29:44|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望 - Ka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傷勢並不嚴重,打個石膏,明日就可回家了。

今早,隔壁床來了一位中年馬來婦女。聽說,她在家里突然昏倒,結果摔傷了手。也聽到她的家人提及有關腫瘤的問題。

我很好奇,雖然手中拿著小說,可是無法集中精神念下去了。我的床是在窗口旁,所以我很喜歡單腳倚靠在窗,看窗外的大樹被風吹的樣子,聽聽葉子磨擦的聲音。

那位婦女在家人離開后,躺在床上休息。

中午探病時間,有一些同事來探望我,也給我帶來不少水果和飲料。幸好,醫院有提供食物,所以不需為三餐而煩。一般日常用品都由阿清及阿碧代為處理,我為她們的熱心及關懷,感到很感動又溫馨。

“Dik, 妳的腳……”那位婦女也靠在窗邊看風景。她指著我的右腿問到。

“跌摩托囉。呵呵!妳呢?”

“我?還不是在廚房昏倒時,敲到餐桌。……妳的家人呢?”

“他們在家鄉,太遠了。我也不想媽媽擔心。不過,我的大姐在前兩天來照顧我,昨天晚上回去霹靂,今天要工作。Kak,醫生有說告訴昏倒的原因嗎?”

“其實,我身上有腫瘤。”

“啊,腫瘤?”我感到非常驚訝。

“是啊,就在這裡。你摸摸看。”她拉起我的手,按在她左乳旁,腋下直線下的交叉點。

真的,我感覺到有五分錢幣大小的軟糖。我整個人呆去了,腦袋一片空白。

她看見我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她說:“別怕,醫生會醫治的。……想當初,鄉村都叫我Orang Besi──女鐵人。”

她的臉龐挂著無奈的笑容,繼續說:“我是住在Teluk Kumbar。每當村里有節目,我都義不容辭去幫忙。只是,鐵人現在生病了。”

“Kak,別擔心啦。妳一定能好的。”我真心的安慰。
“醫生說下午三點要抽骨髓化驗。Mmm……還有10分鐘。妳知道嗎?是從這裡抽,聽說很痛的呢!”她指著自己的背椎骨。

我的心突然變得好重。有一股寒意在侵蝕我的神經線。

她還在說:“抽了骨髓后,要側躺約六個小時,不能動的哦!”

“什麼?六個小時?”

“對。”

“Kak,妳害怕嗎?”

“當然害怕。我最怕痛了。對,我要麻煩你,當有人送熱水來的時候,幫我裝滿這熱水壺。否則,我醒來的時候,沒有熱水沖Milo喝。“

“Kak,沒問題。交給我辦。“

當醫生準備要為Kak 抽骨髓的時候,由於我是床位在角落,因此他只是用屏風遮著Kak的病床,不讓路過的人看見,但我看的一清二楚。

我看著Kak因為細長的針插入背后的痛楚而顫抖,仿彿針插入我的背后。我的淚水已在眼眶打滾,因為我聽到她感很痛而發出的哭泣聲。

醫生為了讓她不移動身子,于是建議用麻醉藥。她同意。但是,我實在看不下了。轉過頭,對著大樹的方向,雙手不停的擦拭流在臉頰的淚水。甚至,站在窗邊,暫時忍著右腳的痛楚,閉起了眼睛,嘗試平伏激動的心情。

不久,我聽見醫生收起屏風的聲音,而她還在昏睡當中。當然,我沒有忘記叫準備熱水給病人的阿嬸,為Kak的熱水壺裝滿熱水。

望著她的背影,我在想:這是命運嗎?上帝是在考驗她嗎?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怎樣做呢?我是不是過者自己要過的生活?我有沒有浪費時間?有沒有好好的珍惜自己的人生?

我拿起了筆記本(我很喜歡寫下自己的感想,所以隨身攜帶),將涌在腦海的念頭,記錄在本子里。

如果不是阿清叫我,我還沒有發現她和她的阿辛來了。

台長: 1031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