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2 12:33:01| 人氣12,141|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房仲業 第四集《總是有點緣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做仲介的前期
那個時候,我幾乎是每天都10點多才回家
Why?因為都在打開發電話
打開發電話算是基本功之一
從剛開始的被屋主掛電話~~到後來會摸索出一套應對的方式
多打些電話,就等於練習開發的話術技巧

每次聽到我大聲說『我要開始作業了』
就是我要打開發電話了
基本上我都是晚上大約7:30左右開始打電話
然後打到10點多
這段時間算是一般人下班回家
該忙的都忙完了~~~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之類的放鬆時間
所以比較會有時間和心情和你說話

有一次
我碰到一件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案件
雖然我現在已經離開仲介
但是我還是記得~~~

這天是一個特別的節日
下班時間一到
公司的人 走的走~~逃的逃~~大概要忙著約會吧
空盪盪的公司 只剩下我
我依舊是進行每天例行的作業
拿起電話~~撥下開發日到表上的電話

我:『您好!我是XX房屋,敝姓W
不好意思!打擾您~請問您目前在B社區有房子要出租嗎?』

屋主:『對阿!』
(電話的那一端傳來歡笑的電視節目聲and這個人嘴邊好像在嚼著食物)

我:『那請問一下~~您有考慮要賣嗎?』

屋主:『喔!!........(沉默了一會)….好阿!』(挖!這麼乾脆)

我:『您這邊如果有確定要賣的話,我這邊必須和您有一個委託的關係,
你可以接受嗎?』

屋主:『可以阿!』

(我心想~~這屋主也太好說話了吧~~就這樣答應我)
於是我就和這個屋主約時間碰面簽委託
到了碰面那天~~大概也是晚上9點多了

屋主:『我這間~~可以賣多少?』

我:『以現在的行情來說~~大約是一坪X萬左右』

屋主:『那我算一下~~(於是他就拿起計算機按了幾下)
所以說~~可以賣XX萬!』

我:『對阿~~~差不多這個價錢~~』

屋主:『那就這個價錢賣看看~~』

(挖!拍謝我又在哇一次~~~你也~~~太好溝通了吧)

在簽委託的同時…….發現~~~~

屋主:『我在另外一個社區的房子~~也想賣~~我有2間』

我:『那您要不要一起拿出來賣?』

屋主:『可是我不知道實際坪數~~還有現在可以賣多少?』

我:『這個社區的行情也差不多一坪X萬左右~~你記得門牌嗎
我可以現在幫您調資料出來』

(於是~~我就打開我已收起來的NB~~查一下房子的資料)

我:『這2間分別是X坪和X坪』

(同時~這屋主把我唸出來的坪數~~抄在資料袋上~也順便按了下計算機
看起來~~他有可能也要賣喔~~~)

隔天~~~~~~
我:『(一陣禮貌性的問候)…….請問您另外2間有考慮要一起拿出來賣嗎?』
.
屋主:『嗯!也是可以啦~~~你這邊是確定有可人要買嗎?』

我:『Z先生~~這您不用擔心~~你只要確定您有要賣和可以接受的價錢~
接下來銷售的部份,都交給我來處理~~』

屋主:『我跟你說~~我這2間是可賣可不賣』(←屋主最愛說的話之ㄧ)
屋主:『你的客人有確定要買~~~我在跟你簽委託』

我:『Z先生~我們作業的方式~都是要先簽委託~確認產權詳細的資料
才可以向客人清楚的介紹阿!!』

屋主:『一定要先簽委託嬤?』

我:『對阿~~不然我怎麼幫你賣呢?這是我們標準的作業程序~
我們主要的目地是要把您的房子賣掉~~如果沒賣掉~~您還是留著~
繼續租人~~對您來說也沒影響』

屋主:『好吧!!』

(隔沒幾天~~~我就把案子接回來啦~~)
在這同時~~~我趕緊告訴同事~~這幾個案子~價錢很行情~~趕快幫我賣

過了2個禮拜~~~這個屋主的案子都順利成交嘍!!
到了簽約那天~~
屋主和他媽媽一起來~~~~(這屋主臉上掛著濃濃的笑意)

屋主:『媽~~這位是我跟妳說的W小姐~~她很厲害~一下子就把房子賣掉…』

基本上,對屋主來說~能夠把她們的房子賣掉~而且又是屋主預期中的價錢
屋主就會覺得~~你是會賣房子的sales~~
相反的~~他的房子不是從你的手中成交~~他就會認為你不會賣
屋主對業務的滿意度標準就是~~~“房子有沒有賣掉?”

繼續下去

我:『哎唷!!沒有啦』(一竊就整個客套)

此時~~屋主媽靠到屋主耳邊

屋主媽:『我們不是還有一間房子要給她賣?』

屋主:『對了~~W小姐~我們在S社區~有一間房子也要賣~~』

(挖!!妳們房子會不會太多間~~~~)

接觸過這麼多屋主~~我發現~有房子的人喔~他們的房子~~絕對不只一間
所謂~~有錢人~~可以更有錢~~因為他們懂得~錢滾錢~


簽完約後~~~~

我:『這是登記媽媽的名字呀!』

屋主:『對阿~』

我:『那我之後是跟誰連絡比較方便~~』
屋主和媽媽互看了一下

屋主:『跟我聯絡~~』

我:『那我們要補張授權書~~媽媽授權給Z先生~假如簽約的時候~
媽媽就不用跑一趟~~Z先生來代表就可以~~~』

(在我低頭寫委託書的同時~)

屋主:『W小姐~~你幾歲阿?』

我:『你覺得我幾歲?』(有點緊張~~怕他把我猜老~~~)

屋主:『就是不知道才問』

我:『我才剛大學畢業~~我7x年次的』

屋主:『喔!!還蠻年輕的~~』
(聽他的口氣~~該不會覺得~~這不是我的年紀吧~於是我連忙補上一句)

我:『做仲介的~~看起來都會比較老~~我做仲介之後~看起來老10歲』
(趕緊替自己的年紀辯解)

屋主:『你大學念哪?』

我:『我在高雄唸書~~』

屋主:『喔!我之前也在高雄待上2年』

我:『這麼巧~~高雄的天氣很熱~』

於是我們藉這樣瞎聊了起來~~問我這麼多問題~~換我問問了吧

我:『我可以請問一下Z先生是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屋主和媽媽對看了一下
屋主:『你看我像做什麼的?』

(該不會也要我猜吧~~~有一堆房子~~~又曾經在高雄待過~~該不會是?)

我:『這麼神祕阿~~我不知道耶~~是…商人嗎?』

結果他還是沒告訴我他是幹麻的~~又問我問題

屋主:『你念高雄哪一間大學?』

我:『我………..不然這樣好了~我幫你把房子賣掉~~下次我們簽約的時候~
我在告訴你….』

(哈哈~~~不告訴我你的職業~~我也不告訴你我哪畢業的~~真是幼稚的我~~)

後來~~下一次簽約的時候~~他是沒問我↑這個問題
反而我知道了他真實的身分~~沒事幹麻神秘兮兮的~~真無聊~

之後~我陸續接觸了同樣這樣職業的客人
我發現他們都不大喜歡讓別人知道~~他們的職業

我和朋友歸納出來的結論就是~~~
1.薪水太多~~~~普遍上班族都是低薪
2.容易被騙~~~詐騙集團容易下手的目標
3.社會印象不佳~~~覺得是國家米蟲之類的

哈哈~~~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是什麼職業吧~~~

我和這位屋主的互動算是還滿好的
他算是我眾多屋主裡面~~年紀和我差距算接近的
因為我其他的屋主~~都是退休級的老人家

在我決定不做仲介之後~~~我就撥了通電話給他~跟他道謝一下

我:『Z先生~~我是W小姐~之前在XX房屋~有幫你賣房子~~該不會忘了我巴』

Z:『W小姐麻~~我當然記得阿~~你還欠我一頓飯耶』
(我之前賣他好幾間房子~~~賺了他一點錢~我當時就說要請他吃飯)

我:『好哇~~你隨便選一天~~我都OK』

『我今天打給你~~是要跟你說~~我沒有要做仲介了啦~
想說之前有成交你的案件來跟你說聲謝謝阿~~~』

Z:『喔~~你要自立門戶阿~~準備開店~~』

我:『厚!怎麼可能拉~~~我要轉換跑到』

Z:『那妳要作什麼?』

於是我就把我的生涯規劃~~說了一次~~

我:『Z先生~~看你什麼時候有空~~我請你吃飯』

Z:『你現在還沒找到工作~~不要說我趁人之危~~等你找到工作~~
在請我吃飯~』

我:『喔~~搞不好~到時候我忙著上班~~沒時間請你吃飯喔』

在之前,我就有跟他提過吃飯的是~他總是裝忙不來吃~~
但是~每次都喜歡哪這件事來說嘴~~他應該是故意的巴~~~
可能~~~一個大男人被一個小女生請吃飯~~會很拍謝吧

我:『我之前~~成交你的案子~~讓我印象很深刻~』

Z:『我記得~~你第一次打給我~~那天是情人節麻~~~
然後沒多久月底就簽約了~』

哇~~一年多前的事耶~~他竟然還記得~~
大家可以拉到文章剛開頭~~~
我第一次打給他的時候~~那天是個節日----西洋情人節

我一直記得那天晚上~~~下班時間一到~~沒多久公司就沒人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默默的在公司打電話
當時~~我也沒意識到~~那天是情人節

直到成交之後~~回想和這屋主接洽的過程~~
第一次打給他就順利地的簽到委託~~順利的簽約~~~
才猛然發現~~~那天怎麼會是情人節

最後~~那一頓飯還是繼續欠著~~等到我找到工作之後~~在跟他了斷一下

呼~~好累~~終於打完了

預告:告別房仲業 第六集 《還是有沒能賣掉的房子》
(待續)




台長: 精彩生活~生活精采
人氣(12,141)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房仲文 |
此分類下一篇:告別房仲業--第六集--《還是有沒能成交的》
此分類上一篇:告別房仲業 第五集《沒有人可以相信》

Jimi
辛苦了
給你推一個^^
2007-05-14 11:48:48
小白
情人節...
淡淡的憂傷~
2007-05-14 15:36:14
德瑞克
還是沒猜到他是什麼職業...
看來我功力比較差吧
2007-05-14 16:58:20
elle
到底他是什麼職業??好奇ㄟ...好想知道喔!!
2007-05-14 20:21:44
sunsing
越來越精采喔!!加油!!
2007-05-14 21:40:01
Alec
我猜呢..應該是職業軍人~!
2007-05-15 22:59:29
漠漠
我也猜不到~~~~
2007-05-22 14:35:51
lakatrina
公務員吧
八成喔
公務員特愛買房子...
2007-05-31 23:14:55
gkkangel
一股淡淡的憂傷~
2007-08-02 15:52:09
柯阿欣
我還有兩個月退伍
最近也一直在上網看工作
這兩天也是看到信義房屋的工作
感覺好像&quot是可以賺大錢的&quot
但看過板主跟其他鄉民的文章跟想法後
對這個工作的念頭已經開始動搖了
我是想挑戰看看
但又怕以後如果不幸要轉行的話會不好找其他工作
真是猶豫阿 *-*
不過板主您的文章可真是令我受益無窮 Good
2007-08-09 14:5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