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30 21:08:17|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價上億的五年級股市大戶,為什麼談到下一代憂心忡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來,因為電子商務或是物聯網崛起之後,許多產業的生態或是獲利的商業模式完全被打破,甚至被徹底改變,一般老百姓如果無法察覺這種急速的變化,我敢大膽的說,很有可能在接下來的十年,工作位置驟變。做生意的顧客面貌全部改變,各種市場及消費者全然消失或是換成新面孔,到最後連你的生涯規劃或者是投資理財的計畫,都徹頭徹尾被打破。也因為這樣子,許多國家的失業率也許一直無法有效降低,失業人口數搞不好再也無法降下來了!部分產業總值也許一去不復返,很多眼前的工作將消失,貧富差距也一直隔著鴻溝無法拉近──只會愈來愈遠。通貨膨脹不容易,通貨緊縮卻是籠罩著你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連帶著也出現另外的機會,因此只要你能夠搭上對的趨勢的相關產業、或公司、或是職務,勢必成為贏者圈。身處於這樣的世代,你究竟要迴避或是面對?就端賴自己的智慧判斷了。上述的話,就是前陣子我們五年級生在一場私下聚會場合裏面,許多人心有所感的牢騷也好, 或是肺腑之言,我也覺得感觸頗深。地球村的全世界,每一個人很難置身於事外,我覺得親愛的讀者,你必須要正視它,然後做出調整與改變。怎麼做?我的建議如下:1、多學習及接受新的技能與專業知識2、勇於接受挑戰或是陌生但是卻新鮮有前瞻性的的領域3、貨幣的概念角色及經濟情勢的變化,將被重新定義,關於投資理財的思維勢必要調整4、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界線已經趨於模糊,實體與虛擬的交替也打散了,新的經濟革命產生也就給予新一代年輕人更多的機會。

作者簡介_老馬

台長: 大衛營智庫團隊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