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31 17:52:49| 人氣1,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ty of Stars-Blu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 真的是拖延病又犯了,連假Day3都已經走完才發到第二篇真的是糟糕,但有預先排一下何時前要發文還是一件好的開始。
還是稍微紀錄一下最近狀況吧。
昨天跟在「三女一男中-源」的女主角吃飯,現在跟她是merely friends, nothing more. 但還是蠻珍惜這份緣分的,兩條平行線能重新有交集還是不容易。
記得在發的「原來,和好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文中寫到:在你的眼中,我看不到自己。
這次見面其實還是跟先前一樣的狀況,她自顧自的、毫無間些地說著那些生活中的種種,或大或小,大都是不怎麼開心的事。
先前對這樣的見面談話模式,還會覺得有些感慨,但或許是先前有了預設,所以今天的相處反而讓我覺得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我對她而言,是一位不需要有所保留的窗口。生活的紛紛擾擾,我可以為她解點憂。那,也是一種特別的關係吧。
好了,差不多可以開始了!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最近和身邊的幾位朋友見面,有種自己過得好像還算不錯的錯覺。至少,pay還算不錯。我是真的很不能接受,為公司賣命到身心俱疲,卻只能拿到非常微薄的薪水...這樣上班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就算這份工作能幫助自己成長,但無法獲得相對應的報酬,遲早熱情會被消磨殆盡的。
身體可以累,但當心都累了,該自我解讀為這只是一種過度狀態,一切都會好的;還是,應該正視問題,開始準備離開這份工作。
內心真的很複雜。
D說:「我認為我現在做這份工作,所學到的比我所拿的薪水還要多。」
當D說著她現在工作內容充滿挑戰、壓力很大,但也正因為這樣,促使她在這樣高壓的環境中成長。
那我呢?坦白說,現在這份工作並沒有如我預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真的讓我有一份比其他entry level還要好的薪水。
前陣子和同期的K君在聊天時,我完全可以感受到,K多我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他告訴:「記得,光環就只有這一年多的時間,走完了,要清楚知道自己屬於哪裡。」
是的,我真的很害怕現況的我,會猶如溫水煮青蛙的窘境。就因為現在薪水還算ok,但卻遲遲未找到自己可以並且想要繼續鑽研的方向,到後來變成了「沒有勇氣離開」。
此外,如果工作現況行有餘力,那些多餘的時間,我應該要如何來做妥善的安排,來達成心中那個一直想要達成的夢想?
這勢必是我2018必須正視的挑戰。
首先,既然是上班族,那麼每個月就會有一份穩定的薪水。完成夢想需要資金,如何讓現在領的薪水,可以透過時間進行有效地複利增值,而非是擺在活存若死錢。
如何有效運用資金,「投資」在對的管道,這是我需要好好著墨的部分。
第二,關於第二專才。最近很Hot的詞彙「斜槓青年( Slash)」,這也是我目標未來要朝向這樣的人生邁進。很多人誤把這個詞彙解讀為"多份兼職",但我認為"Slash"的核心意義應該是活出多元的人生價值,附上在google搜到女人迷對這本書所編的專欄,蠻認同其中提到的幾個概念(連結:女人迷-我要的不是多重收入,而是多重人生)
最後,2018年將是個好年,期許自己活出自我價值。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1,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Me gustas tu 我喜歡你
此分類上一篇:City of Stars-Whit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