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5 23:00:00| 人氣5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廢棄車站的無人小鎮 (試閱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1149

我搭上了最後一班電車-

 

  

 

接近凌晨的電車上沒什麼乘客,這是很正常的事。

我當然也沒多想,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

 

 

上了一整天班實在很累,好加在明天是星期六,

沒意外的話應該可以睡到飽。

反正離下車大約還有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於是我瞇起眼睛,打算暫時去找周公下幾盤棋。

 

 

不知道什麼時候電車已經停下來了,完全靜止的狀態。

難道我搭到終點站沒被發現嗎 ?

這種動不動就會聽說的事還真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不過,該說是幸運嗎 ?

車門開著,而且外頭是月台不是車庫。

小心翼翼的走出去看看...

...這是哪裡 ?

很像是暖暖那種無人車站。

站牌......

太破舊以至於看不出來。

奇怪 ?

我搭的路線會來到這麼鄉下的地方嗎 ?

拿出手機,居然無訊號啊,電量也只剩18趴。

這裡該不會沒有基地台吧

走出車站,眼前只有一條像山路的小徑,

看得見遠處似乎有不少燈光的樣子。

應該可以去那裡找人幫忙吧 ?

於是我毫不遲疑的往那裡走去。


 


 

明明看起來沒多遠,卻感覺自己似乎走了很久。

看著手錶也才剛過幾分鐘,一定是因為太累了。

走著走著,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一則日本熱門的都市傳說。

-不存在的如月車站。

雖說自己嚇自己是很不好的行為,但有時腦袋就是沒這麼聽話呢。

一邊祈禱著不要聽到太鼓聲、不要出現怪人、不要不知不覺間走進隧道...

終於,在雙腳顫抖到動不了前走到了盡頭。

 

 



這裡看起來很像是猴硐或雙溪那種小鄉鎮,時間就如同被靜止一般。

不過有燈光的就只有從車站延伸到此的這個區域,其餘似乎都是山。

與其說是鄉鎮,不如說更像是九份或傳藝中心那種只有一條街能逛的地方。

明明是大半夜,不知為何卻感覺很熱鬧的樣子。

還有,或許真的是疲勞到不行的關係吧 ?

我揉揉眼睛,所有景色看起來都像是矇上了一層濾鏡,有些灰灰黃黃的。

雖然人很多,但卻零互動,每個人也幾乎都面無表情地低著頭。

最重要的是,完全沒看到小孩子。

啊、因為是半夜嗎 ? 反正我沒多想。

看這氣氛似乎沒辦法隨便找人問話,還是趕緊找找旅館之類的地方,

住一晚睡一覺後早點離開吧。

 

 

繞了一圈沒找到能住的地方,這裡可能不是熱門的觀光區吧,一間旅社都沒有。

最大的建築物就是電影院,不意外,真是古色古香,簡直媲美露天劇院。

就是那種所謂的頹廢風 ? 廢墟風 ?? 工業風 ??? 

嗯、不是很懂。

要去看場電影嗎 ? 不然也無處可去,我可沒興趣獨自窩在月台上餵蚊子等天亮。

而且就算是這種等級的電影院,或許也能是個睡覺的好場所,如此想著於是就這麼決定。

靠近售票處一看,播放的電影只有一部,還是聽都沒聽過的那種。

啊、因為是這種地方所以流行復古嗎 ?

不只看板維持手繪風格,播映時間什麼的也都沒寫,24小時營業的嗎 ? 這種鄉下

但反正內容也不是我在意的點,播什麼劇情其實都無所謂,

我只是想要個能睡覺的地方罷了。

比起那些小事,最擔心的還是人太多進不去。

抬頭看了一下票價......50 !?

這也未免太佛心了吧 ! 嗯,再要求就過分了。




 

「成人票一張。」

  我遞出50元硬幣。

「這什麼 ?

  售票員一臉 "找碴嗎" 的表情。

50元啊。」

「看清楚 ! 50元長這樣 ! 別拿代幣來 ! 當我白痴啊 ! !

  售票員兇狠的往我面前的櫃台上拍砸一張50...紙鈔 ?

  ? 因為是這種地方所以連錢都復古嗎 ? 還是這裡限定使用的貨幣之類的 ?

  這樣的話應該也不接受刷卡吧 ? 不過奇怪,為什麼要說我拿代幣... ?

「不好意思,請問要去哪裡換錢 ?

   就算是位態度極差的售票員,我還是耐著性子維持溫和,畢竟踩在別人的地盤上。

   況且在陌生的地方有人能對話,比起生氣更多的是安心。

 「換錢 ?

 「我不是當地人,不懂這裡的規矩,如果只收紙鈔的話100元可以嗎 ?

    說著我拿出100元。

 .........不是 "我們這裡的人" ?

 「我不小心坐過站了,能順便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嗎 ? 月台上的站牌看不出站名。」 

 .........坐過站 ?

 「是啊、我在電車上睡著了,這裡好像沒有能住的地方,我才想來看場電影的。 」

  我邊說邊抓了抓頭,陪上幾聲乾笑。

 .....原來啊...說得也是。」

  售票員依舊兇狠地瞪著我,但卻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

 ...總之,進去就是了,把那兩樣東西都給我吧。」

  「 喔...

   之後我莫名其妙就被推進電影院,結果也沒回答我這裡到底是哪裡。



進入電影院後人果然不少,好險還有位子,我趕緊找個不顯眼的角落坐下。

失算了啊,居然是圓矮凳。該吶喊聲 OH MY GOD ?

瞧了瞧四周,雖然和街上一樣大家都面無表情,但畢竟是花錢來看電影的吧,

不僅沒有人低頭,反而是通通直盯著前方的螢幕。

這景象我看著莫名覺得好笑臨睡意極限的遲鈍腦袋就是怎麼也沒感覺到詭異。

明明到處都是人,明明很熱鬧,但卻幾乎沒什麼聲音,電影院比起外頭更是加倍寂靜。

……結果是無聲紀錄片啊

我勉強運作的腦中所想的只有,太好了,終於能夠好好睡上一覺。

、要不是這麼鄉下的地方,就算沒有旅館,要是能有間網咖也好。

只能坐圓矮凳趴在膝蓋上睡了,思考些不著邊際的瑣事

既然錢都給了,目前眼睛也還算是能強睜著,那就加減看一下吧。

是在介紹什麼的紀錄片呢 ?

我不自覺的用單手撐著下巴,呵欠連連地點頭如搗蒜的觀看。

畫面果然也灰灰黃黃的,雖然不是黑白但怎麼看也不像彩色。

究竟是原本拍攝時就這樣,還是我的眼睛真的出毛病了 ?

總之,回去後去趟眼科吧。

不過明天週休,還有要先預約的問題,或許沒辦法立刻就診。

 

紀錄片對我而言實在是種很無聊的東西,讓本來就已經濃厚的睡意更為加重。

那種時代別說空拍機了,連鏡頭切換都單調到不行,就只是一個勁兒地拍攝而已。

好像是這裡當地的風景吧

風土民情、人文背景,鄉鎮由來等等等………

這種電影好看嗎 ?

還是認同感之類的 ?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願意在大半夜花錢坐在這裡專注地看著這種東西 ?

、該不會大家其實都是失眠症患者吧 ? 如果是的話我就懂了。

這種影片看了真的會很助眠很好睡對吧

不過說到底總之我是不感興趣的,沒過多久我的意識便中斷了。

,在意識完全消失之前,總覺得自己好像在螢幕上看到了什麼





--------------------------------------------------------------------------------------

這篇也是寫出來跟自己交代用的
...究竟被我負奸義薄了多久呢 ?









雖然一樣是8月
不過中間隔了.........|||

而且還只有開頭而已
現在能寫這麼多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呀 !
(想寫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566)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獨家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聲線
此分類上一篇:死神的眼淚 (不給看全部之斷章取義版)

睡不飽
不是說要出去嚇人嗎XD
結果是寫恐怖故事嚇人啊!
(後續只要給我看就好了啦XD)

所以說減肥呢?釣男人呢?海邊呢?
2019-08-17 16:58:56
版主回應
這種嚇人方式也不錯對吧 ?
很符合我呀 ^^

減肥啊...進度緩慢 TxT (嗚嗚嗚~)
釣男人和海邊都是妳說的 
我不會去的喔
2019-08-18 02:59:44
睡不飽
拜託妳寫完~~~~~!!!
不然會害我一直想看結局啦XD

暑假活動超級多的耶!
妳真的一個都不參加啊...
(趕稿喔???)
最近天氣變化還是很大
身體還好吧?
2019-08-21 14:45:01
版主回應
最近身體狀況的確有點差...
不過沒事的 ^^
謝謝關心喔 !

正是因為暑假活動多到處都是人(外加粉熱)
我才不出門的
等秋天涼一點再考慮吧

我會努力寫完的 !!
(不想再拖下去了啦|||)
2019-08-25 23:21:23
睡不飽
坐等結局!!!!!
2019-08-31 15:20:36
版主回應
一定會寫完的 !!!
2019-09-05 00:1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