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7 07:00:00| 人氣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8分之37℃(三)談心~4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你看。」青夢走到穿衣鏡前脫下上衣。

「哇!?妳…妳在做什麼?」宇旋馬上緊張地閉起雙眼。

「別閉上!睜開眼睛!我就是要告訴你呀!」

「!?…」宇旋緩緩地睜開雙眼。

「你還真是老實,就只有看到我的手而已。

    …你一定沒想過我全身都是傷吧!」

   青夢脫下上衣後的身體上,佈滿了新舊參差、大大小小的傷痕。

「為…!?」

「…因為我從小就是個受虐兒。」

   青夢穿上衣服後坐了下來,捲膝抱住自己。

「………」

「好啦、都已經這樣了,不管你想不想聽,我都要繼續說下去囉?」

「…妳說吧。」

「你真的想聽呀?很恐怖的唷……」青夢故做輕鬆狀。

「別再跟我打哈哈!我是真的很擔心,

   有什麼想說的妳就全部說出來吧!我一定會認真聽的。」

「…你真的…是個好人呢!」青夢微笑的說。

「別說了,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好人。」

「為什麼?」

「我只是被制式化教育,要用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法生存下去而已。

    說穿了,我根本沒有自我可言。」

「是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點似乎很相近呢!

    總覺得…可以理解。」

「……?」

「我呀、從小就知道父母並不相愛,

    他們只要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打我出氣,我從來不明白為什麼。

    就算我做了任何想討他們歡心的事,或是小心翼翼地不惹他們生氣,

    也似乎全部都是無意義的。記憶中,我們總是一直不停的搬家……

    我是獨生女,雖然痛苦,但卻很慶幸我始終只有自己一個人。」

「慶幸?」

「像這樣的事,只有我承受就好,

    如果有弟妹的話我一定會更難過的。」

「……」

「然後,國中時我就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

    竭盡所能的希望能做些事讓他們開心。結果18歲那年,

    我那若有似無的雙親終於決定離婚。

    他們說已盡了應盡的意務,要我自己生存下去。

    那時我頭一次懷疑,自己真的是他們所生下的孩子嗎?

    他們甚至根本不記得我的生日。

    就連決定要離婚了,還問我:妳滿18歲了吧?不覺得很好笑嗎?

    之後他們馬上各自再婚,從此再也沒有聯絡。」

「這…」

「很奇怪的家庭對吧!或者應該說根本稱不上是什麼家庭。

    我從來…沒有慶生的經驗,18歲生日那天,

    生平自己做了一個蛋糕慶祝,卻……

    找不到生存意義的我,隔天凌晨就跳樓自殺了。」

「妳……!?」

「放心,如你所見現在還活得好好的。那時候躺了一個多月,

    睜開眼睛時看見的是淚流滿面的佳佳,

    她在醫院裡照顧我直到我醒來。

    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從此以後我再也不輕易尋死。

    那時不知為何,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而且,我也才突然想起,人生,並不是只有悲哀的事情。」

「…妳真堅強。」

「還好啦!」

「那時候妳想起的,是什麼事情呢?」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7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68分之37℃ |
此分類下一篇:168分之37℃(三)談心~5
此分類上一篇:168分之37℃(三)談心~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