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11:53:37| 人氣7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艋舺六聖宮進香兩天一夜南巡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14日晚上陸續有光頭.皓呆.丁丁及小乖等人來到我家睡覺,因為怕去年事件我今年特別留意很多小細節,整個晚上聽到都是光頭跟皓呆的打呼聲,其實我都沒睡我都在想明天該怎麼處理一些突發狀況的演練,一轉眼已經四點了我騎著我可愛的高手機車去承德路載我小乖朋友,他專程從嘉義上來台北幫我打鼓,我載到他已經4點30分後來又載他到我家小睡了一下,回到家看了大家都起床了,(其實我出門時光頭就已經起床了),聽說陸續它們都一一起床了,5點10分左右大家陸續從我家前往六聖宮集合,我就從5點半開始交待一些事項跟哨角跟鼓班的人數清點,大致上我們算最有活力的一團往年都只有小貓兩三隻今年多了很多至少12人左右,我們六點整左右準時準點起鼓在我發發號令下鼓手開始起鼓,我們的陣頭雖然很短不過我們是很有素質的一團,我們的神轎車也在外面等我們宮出發,我們出廟時間不超過10分鐘,(也難得沒有被開單往年還沒出去會先被勸導及照像在來就開單了今年比較特殊沒有被開單非常意外聖母保佑),我們在把大轎起上去之後就到遊覽車上休息,等待下馬;沒想到金龍太子跟我們座同一台遊覽車喔!!(神轎車1台,遊覽車3台)
本宮下去陣頭排列
砲手
黑令
大鼓
頭旗
龍虎旗
宮旗
轎前鼓
乩童
文轎
哨角
娘傘
文轎
*以上是義女會.太子會.無極小王會...等人協助!!

3月15日~3月16日(星期六.日)
台北 萬華 六聖宮 天上聖母 南巡進香團揭開序幕
第一站:
桃圓中壢 順天理 護國宮
哇~只不過才一小時就到了第一站中途還到休息站休息,桃圓中壢 順天理 護國宮有陣頭出來迎接花式大鼓跟香爐跟濟公乩童,我們的陣頭全下去參拜,第一次來到這間好特別喔!!!而且各主神也特別大尊,我們也接受它們的款待準備的點心是傳統的客家料理點心好吃又好吃阿~~~哈哈
(等照片我傳出來在給大家看還有影片檔喔)
在護國宮待了30分鐘左右準備回駕我還跑去打花式大鼓,打的打的還被丁丁偷拍到啦!!!而且我們宮阿姨跟叔叔說你也會打我喔我就回它們說我是客家人你忘了了我還有在帶花式大鼓鼓班你們忘了它們說對喔!!還在那邊拍手叫好無言中~~~
*我們就在此努力的擦玻璃下跟護國宮道別了~~
本宮也很感謝桃圓中壢 順天理 護國宮各位神靈的保佑以及各位師兄師姐的招待這次參香第一站也順利完成!!
(請大家期待第二篇的文章喔!!越來越精彩越來越刺激~~)

台長: 喜歡看陣頭@仔仔
人氣(7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頭
哈~真沒想到你跟光頭居然會做到金龍太子車那台,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據光頭說:「他要出門前太子有交待他不要亂來喔~祂會派人好好看著他,結果沒想到居然祂的兄弟耶!」~好玩!

我期待你的第二篇文章喔!~
2008-03-19 23:5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