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06:33:3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鳥(馨雨散文卷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不知名的飛禽 有著黛綠的羽 和
喙頸間 交綴的胭紅鵝黃
那模樣 遂完成你 今生絕配的禮讚
"會是天堂鳥嗎?"-- 我想
在幸福的歲月裡 我曾渴望收到如你一般 愛的告白
怎奈 他從不懂這些浪漫 也曾 學人家刻意買盒巧克力 聊獻慇勤
可就因為對白太遜 至今仍慘遭冰封
所幸 唯一送過的花 雖則看來毫不起眼
卻獨獨為我所珍藏
與那些舊照 日記本 頭紗禮服....等 一起收納在我記憶之初
若干年前 當它連續於案桌壁櫥展覽了幾個月 後
終得為伊主人乾燥 壓縮 且 恆久地被貼身留存了
...........................
那日 從故鄉古坑的華山步道 遊罷歸返
途中 見你為一隻負傷的鳥兒 細心裹敷餵食
我和女兒都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我們一輩子沒見過那種鳥禽
算是紅塵裡一程極難得的奇遇 於焉 據己之私 頓生
但你凜然反對 堅決將牠遣返自然
你云 鳥類是一種極重視己身生態的飛禽
換個環境 就可能難以活命--
你說 小時候 經常任性地把幼鳥 自山裡的巢攜回飼養
但 沒一次成功養活過--


(待續)

台長: 張之雨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