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00:19:04| 人氣3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花園-屬於自己心靈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再期待下班後.
奔去能夠讓我的身心靈平靜的小小世界.
這裡就好像是我的陶花園.
雖然不屬於自己的陶花園.
但走進去我就好像走到自己最安心的"家".
一個人總是每天繞阿繞著陶花園的步道.
也會看到很多每天來的路人.民眾.及狗狗.
已經有點熟悉他們的臉孔.
但我就好像是個透明人.
我及他們沒有任何交談及眼神打招呼.
他們走他們的~我走我的.
沒有人跟我聊任何話.
每天只跟同事及負腫講一點點話.
msn我也很少跟別人聊了.
偶爾還是會.
回家偶爾跟阿弟聊聊.但只是一點點話.
朋友說我這樣不行.快變植物了..
呵呵~
但最多話的~還是我的pchme新聞台-我把它當做我的電子日記.


以前偶爾會上聊天室跟陌生人聊天.
以不同的角色聊天.
也許自己很喜歡活在自己所編的劇本.
若是那個角色.
遇到陌生人可能會出現的那種話題.
很好玩.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偶爾會玩玩統計遊戲.
問別人一種問題.
會出現不同的對話出現.
這也反應對方是怎樣的個性.
這是高雄市王象大廈-高雄市建築師公會23樓的梯間的窗台.
我終於拍到高雄市好天氣明朗的天空.清徹的景色了..
但那時風有點大.站在高處其實有點害怕緊張又興奮.
記有有一場夢.我永遠都記得那夢的場景.
我站在很高很高地超大透明玻璃窗.但那一大片玻璃窗開有點大.
風很強.我點快被吸過去而跳下樓了.
我也突然看到我腳下也是一大片透明玻璃地面.
我竟然可以看到樓下很多人.
電梯手扶梯整個殼都是透明的.
可以看見電梯每個機械零件...
其實我真的蠻喜歡這樣的
全部建築物都是透明的殼所組起來的.
但我不知道那時穿裙子的我.
是否有被底下的人看光光.
好像沒有似.
那些人好像沒看到我在最高樓.
太陽這是台灣高雄市左營區下午六點多的快西下的太陽.
夏天了..
這個時間的太陽還是很大.
其實我以前是很怕看到太陽.
怕晒怕晒的很黑又醜.
但現在不知道有點喜歡偷偷看著太陽了.
記得有一天見到好久不見的五專同學好友
他跟我講
"你好像變黑了"
感覺也變了...

是那裡變了呢??
他說"說不上來.那種感覺..

是我瀏海的關係嗎??
他說不是..

走到大公園.
我開始回想我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我出門有陽光時.天空有點亮時.一定要撐傘帶帽子或拿東西遮陽.
是這樣的關係嗎???而現在沒有了.很大膽見太陽.
但其實我有擦防晒隔離霜.所以不太再意了..
不是..
是什麼呢~
但我想應該是我在五專跟二技兩個世界的同學們.
是不同樣個性的人吧...
脾氣感覺不一樣..
記得五專也許我為了保護自己.不希望被欺負.那時很自卑.因為沒有美麗的外表.導致同學們有點排斥我.欺負我.但也讓我努力用功讓我成為班上小老師.
只有我知道怎麼教我班才會把成績拉高.只有我懂得班上每個人的缺點.
了解如何教導他們一點就會了.不用上每科老師的課.因為很少數的老師教學會讓人聽懂的.畢竟他們教法是很刻版有點代溝.或是很正經死死的教.
記得我總是被冷落的一個人時.
當我了解老師所教的.也考過了考試.
突然一大群人[我五專同班同學]圍過來我身邊.
有的人蹲著有的人雙手拜著.
一直撒嬌跟我講.
一定要幫幫他們.
心中突然有一種驕傲感.
沒想到外表醜的我.也會一天變成"大姐頭"
其實都是環境改變我的心...

到二技.我看到是我二技的同學是單純開朗平易親人的.
有困難他們會很努力幫助我及每個人
是阿~每個人互相幫忙.畢竟大學教授不像專科技術學校老師或補習班教法一樣.
因為我們大家都一直以補習班或專科技術學校老師教法習慣了..
還好也有研究學長.
大家把自己的長處拿出來.組成各科專長小組.合作起來真的想起來我就幸福..
自己本來不常也不太敢跟同學們一起去旅遊.
第一次這是我一直回憶很深刻.
我班的一群女生知道我不想出班遊.
看著我.握著我的撒嬌著.一直要求我一定要去.
那時心防慢慢地放下來.
有點大開心胸放手接觸我二技班同學們.
我發現是否南部人跟北部人心態成熟度及親近度就是不一樣.
不是說南部人不親近.
也許是自己遇到都是這樣
所以有點主觀看著個世界..
慢慢地我變得有溫柔又開朗.
脾氣及心防沒那麼緊了..
偶爾也會跟班上撒撒嬌了.
也許是這樣
所以才會被人說得感覺不一樣的關係嗎~
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我隨時都會變
就像是天氣環境都再慢慢地改變著.
但只是不要做殺人放火.
不管我變得外向內向.
我永遠都是平凡的地球人..


台長: 水母殼子
人氣(3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養天使的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黑夜準備要關燈囉~(響應抗暖化)

Egg&Seki
平平凡凡的開心就好啦!!
2007-07-07 00:35:15
版主回應
嗯~^=^~
2007-07-09 12:30: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