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20:45:45|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朋友寄給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媽媽生活無虞,兒子還是照樣奉上生活費,讓老媽媽安度晚年、以兒子為榮……
常常聽見許多老人在聊天時抱怨,有的甚至老淚縱橫:「兒子們按時送生活費,大包小包吃的用的,我們老人有住,有吃有喝,還要求什麼呢?應該心滿意足了。其實不然,想想年輕到老,一生流血流汗辛苦所賺來的錢,購買的房屋,住進養老院後,由兒子接手居住了,但是究竟是我購買的房屋呀,現在,兒子將房契、銀行存摺、珠寶手飾握在手中,我是健康老人,能走能動,沒有癡呆症,可以自理生活,為什麼不能保管自己的財產?現在身邊被搜刮一空,好像自己一生的努力完全空白,活得很沒有意思。」諸如此聽多了,大家也見怪不怪。
●應盡的責任,絕不逃避!
也有另類的,如和我同桌吃飯的梁大姐,她的兒子就不一樣。梁大姐和我無話不談,她的身世背景,我知之甚詳。她先生過世,留下千萬現款和一幢三十多坪的住宅。兒子是一位牙醫生,自己擁有一幢與診所連接一起的住宅,所以在她住進養老院,就將空下的住宅出租。
梁大姐身邊的現款,即使目前的低利率,利息也足夠她支付生活費用了,另外每月還領有先生三萬元的終身俸,可說收入相當豐富,但是她兒子仍然規規矩矩,按月送上母親的生活費,他說這是兒子應盡的責任。租金、房契、現金存摺、珠寶手飾,凡是父母的財產,保持原狀,經濟大權交由老母掌握,即使住在養老院,老母仍然是一家之主。
出租的住宅,因淹水問題早想出售了,苦無買主,一拖就是幾年,最近有一個買主,順利出售成功了。梁大姐悄悄和我說:「這幢住宅,是我丈夫在世時,清清楚楚交代,遺留給兒子所有。出售住宅的一大筆現款,兒子一定會拿走吧?」結果房款如數交在她手裡。
●孝順、聰明,才是真財富!
梁大姐非常高興,她要我們幫她消費一些,常常請我們幾個老姐妹,到蒙古帝國去吃自助餐,有吃有喝,吵吵鬧鬧,和年輕人一樣,大家快樂極了。從來沒有聽見梁大姐有過任何的抱怨,她每天無憂無慮愉快的過著養老院的生活。
我常對她說:「你的財富,我並不羨慕,我羨慕你有一位明理、聰明的兒子。」
梁大姐不諱言的說:「我以兒子為榮。」
有次,寒流襲台,梁大姐傳染了嚴重的感冒,以至中風,住院一個多月就過世了。結束了她無憂無慮愉快的養老生涯,她一定是捨不得走。
我最後一次走進梁大姐的房間,看見她的兒子,忍不住上前誇讚他:「你真孝順老媽,現在社會能有幾個年輕人像你?」他回道:「因為我也會老。」
梁大姐的遺物中,有現金、存摺圖章、鑽石珠寶完完整整,所有的財產一文不少,仍然落在做兒子的手裡。

台長: ☆╮Funky╭★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