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2 23:43:26| 人氣1,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最終回:美食.歡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最終回
睡得很愉快,我想旅遊中我睡得最好,今天是最後一天每次到最後我都很多感觸,不過我還是選擇快樂過完這一天,去附近吃美而美早餐,我出國之後才發現台灣的早餐是世界無敵好吃的,我在紐西蘭的奧克蘭市中心想著怎麼沒有美而美?誰來幫我弄培根蛋餅與中溫奶喔?美而美你在那裡?

洗晨澡與做完50下伏立挺身與仰臥起坐後,我又在臉上與眼睛上擦保養品才出門,多半是控油與保濕其他的,刷睫毛與擦口紅就留給女生用,我沒有特別保養,不然我工作成這樣為什麼好像看不出來,我只說我保養比較成功嘛

今天第一件就是藝文活動,我要去看達文西展覽,於是我先去高雄車站轉公車,離我這邊才三站就到了,奇怪的是為什麼某些當地人不知道要靠右邊站呢?我記得台灣是往右靠的,除非你去日本紐西蘭新加坡英國才要往左靠<往右還是往左靠要看你去那個地方>我想高捷開通兩年多,應該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的

搭了老公車去了目的地,車上還有很多安親班小朋友,我為什麼都離不開小孩的生活?我買了套票,首先先去看3D電影,因為有很多團體遲到,所以我們還要等他們一下<這在日本根本不可能>我心裡想:這對我早到準時來的人根本就不公平,這種台灣人做事的sense真糟,我去過的新加坡紐西蘭日本這種公開活動都準時開始

結果晚了15分鐘,害我剛開始用跑的,我自己還無聊拍張照紀念,電影是可以但是整整三場小電影旁邊的人都笑得很開心,我連微笑都沒有,因為我一直在想:這有什麼好笑的?還是是用台灣人觀點的笑話,我現在已經不笑了,我記得差不多的笑點,我在外國就有笑好奇怪喔,結果心情意外平靜離開現場

我轉去看達文西展覽也是一場災難,全館吵翻天,讓我不是很開心,心想:為什麼台灣人又沒水準,這種地方又是吵吵鬧鬧,加上小孩跑跑跳跳,大人間又大聲聊天與手機響個不停,於是我快速離開會場,連紀念品店也是疲勞轟炸,什麼買二送一,整個藝文活動的地方全被破壞,讓我好好想聽解說員與志工講解Da Vinci故事的人感到很反感,明明我花全票買票進來的,為什麼我要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有人說小孩就是吵阿,我說我去新加坡的知新館也有國小戶外教學,他們輕聲細語在做報告,而且是好幾班沒有在那邊打打鬧鬧,我去過東京的景點也是,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小孩也是乖乖的,紐西蘭的小孩更不說了,我英國同事說:只有落後國家的人才會在公眾場所大聲說話

我離開會場去其他場館參觀,還看到台灣以前的生活方式,這邊就比較安靜了,還去看了交通建設方面的展覽,最後我去了水資源展覽,果然台灣浪費水是世界有名的,看了各國使用水的比較圖,台灣排名前三名甚至是他國兩三倍,舉例來說德國是民主國家沒話說吧,德國政府有規定幾點才可以洗車,幾點才可以澆花,遭到檢舉還可以拿三分之二的獎金,所以不是民主國家任何事都是隨心所欲的,有些民主國家規定的事情比台灣還多呢

到門口拍渾天儀,聽說最近新聞說:這有可能是韓國人發明的,所以我趕緊`拍下來當證據,坐公車去捷運站接下來要去夢時代購物中心,當作最後一個地方,在高雄最後的晚餐就在那邊吃,我想如果捷運沒有開通我可能也不會來吧

到了高捷紅線凱旋站後,搭免費小巴去商場,我還逛到北海道食堂,外面有賣北海道來的食物,我買了一些真讓人懷念呢,我還跟工讀生聊天半小時,他是來高雄念書,現在暑假在打工,他說他分辨的出來北中南的人,我說:那我呢?他說一看就知道北部人,我說:怎麼可能又被識破了,我說:我已經盡量講話慢一點,走路慢一點了,他說還是沒用的,因為你的講話模式與行為很難改掉,而且腔調你很難改掉

他老家在台中,他現在在高雄,他親戚家在台北,所以感觸別深,我說我現在最南就到林口而已,我沒離開過電話超過02的地方,我很少離開北北基這個區域,他說:所以你對台北以外都不太熟悉對吧?我說:Bingo!你答對了,我通常最南應該去桃園機場就飛走了,他最後說:希望你可以去台灣其他地方走走會比較好,我說:好,我會多離開台北去其他地方看看的,祝你明年順利畢業,他回我:工作不要太累,要多休息<奇怪他怎麼知道我工作多>我愉快跟他道別後去吃晚餐

晚餐的餐廳就叫北海道食堂,整家店有濃濃北國風情,於是我點了九宮格套餐,有九道日式小菜送Sapporo Beer是的,經過紐西蘭人的調教後,我現在喝啤酒,真是不知道紐西蘭人骨子裡有著英國祖先的血液也非常愛喝beer,等了15鐘送上來還真是壯觀,這可是我一個人要吃的呢

我想著啤酒就是要配毛豆阿,於是我又點了毛豆與烤蟹腳來搭配,就我一人把全部東西吃光,還有別桌人來看我,真是太滿足了,雖然我喝了兩瓶beer還不足以醉,但是超級想上廁所<我在紐西蘭喝了兩千啤酒也還是沒醉,還是說beer就不會醉>

用信用卡付款後,放心我通常刷卡後會把等值的錢放到信封袋裡,好等月結時不會變卡奴,所以說買三千送三百,我會覺得你還不是賺我兩千七,我想外人很難從我身上賺錢,於是大部分的人為了五千塊花五萬的心理,我是不是上當的,除非我真的原本就是花到這個錢,因為我不買東西,難道你要把我拿去坐牢嗎

隨後我滿足的離開餐廳去上廁所,結果碰到男同跟我搭訕,我說過千萬遍,我長成這樣也不是我的錯阿,我當然去男廁他就一直誇獎我那邊<18禁話題>然後要求他希望要當我女朋友,我說:為什麼我女朋友是男的?我對你沒興趣,然後我想辦法分散他注意力我就逃走了,我先逃去坐摩天輪轉換心情,我的好友說應該是我心情好,不然我早就罵人了,我說:噓,請勿叫我做破壞形象的事情

一上去看到某日本知名貓的玩偶,我直說:要是我某汐止朋友看到,肯定會把它丟出摩天輪外,整個包廂只有我跟玩偶非常安靜,可惜外面開始下雨,拍照有點模糊,沒關係,下次有機會來高雄再來坐,結果我還去誠品夢時代店看書與室內遊樂場玩瘋

有個插曲是,我去玩投籃機結果投到最後是整家店最高分!我心想:哇,我好厲害喔,是我身高的關係,還是還是我技巧取勝,還是我手大的關係,旁邊還有人在圍觀,我更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有人鼓掌叫好

結果到最後也到十點了整家店要打烊了,我趕緊離開,還看到很多人在廣場玩Lego<台灣翻:樂高>結果隨便看看,商品全世界都一樣貴啦,不管是在新加坡紐西蘭或是日本的商店,我去觀察好像都差不多啦

也因為今天吃很多,我想多運動,所以捷運只有兩站的距離我就用走的,反正十點多沒什麼人,我知道也有公車搭,早點回旅館我也沒事做,拍了夢時代的夜景,我就收回相機,就一個人慢慢欣賞夜景走回去,結果捷運兩站的距離比台北還要遠,應該變成台北捷運的四站距離,最後慢跑回旅館

洗澡後在床上慢慢寫日記,雖然還有多地方沒去,我想只好下次了,希望下次冬季來高雄,所以高雄之旅就在今天劃下句點,明天星期六回台北,然後下星期一當然又回公司上班,我每次到旅途最後都會很難過,不過也許高雄還在台灣的範圍內,所以不會像出國難過的感覺深

最後自己做床上運動,多半是拉拉筋比較好睡,剛好時間到了12點整,通常好像其他會人去夜店等其他夜生活,包括夜衝夜遊夜唱,不過我不喜歡就是了,因為我注意保養”熬夜是年齡的最大殺手”如果換個角度,誠品夢時代分館可以24小時營業,我想我會一直待在那邊看到兩三點都沒問題,不過如果跟我出去夜生活就不要找我,全部人都去夜遊我不去,我也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模式與方式,我自己不去,但我也不會干涉你不要去

因為我可能是處女座又是A型很有自己原則,但是你只要知道這些原則,我其實很好相處比起什麼人都很難搞定,沒自己主見又難搞的人<請勿對號入座,因為我某些同事就是>我算是好人了,你/妳工作越久就知道這社會上難搞的人多的是,我絕對不在名單內,我新聞台盡量要保持樂觀與開朗的態度寫下每一篇文章給大家分享,至於難過傷心的事就我自己吞下,至於我工作那麼辛苦是為了旅遊還是別的?到不如說旅遊是我工作的最大動力,然後每次用旅遊寫下我自己生命的紀錄,每次回去看過去我就跟自己說:我當時真有勇氣真不可思議
如果你/妳每次看我的文章有收獲,就算只有一句話或任何啟示,那我就恭喜恭喜,我沒有白花時間寫下每篇文章,最後一天,晚安,高雄之旅Happy Ending
Friday,2010/07/16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前進高雄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第五天~機場與新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