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01:12:03| 人氣1,3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第三天上集~傳統與現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第三天上集

 

一早約十點多起來,我想旅遊團絕對不可能像我一樣睡到自然醒,但是自從在東京走路後,腳就非常痠,在東京轉乘的交通是台灣人想不到的複雜,所以每天在東京就是走路,還是一直走下去

 

有些地下鐵還要經過另外幾條地下鐵或地下道才會到另外一條,不過我今天第一站就是去著名卡通-烏龍派出所的所在地-淺草,好加在我旅館有公車直接到達,不用搭捷運了,我洗晨澡後出門去超市,買今天的午餐,當然今天也是東京打扮出門,我想我是越來越融入當地的生活了當然我走在路上,應該沒人會發現我是台灣來的人,讚!

 

東京的公車當然比台灣的好太多了,公車一段票約是70台幣,我把一推零錢直接投入機器裡,然後機器自動算出我投入的金額,真是先進的國家!這樣就不會有乘客與司機因為投錢而吵架,這一點台灣要學習,一樣是低底盤公車,底下還有暖氣供應,至於車上是英日文廣播,我就不說明了,在東京因為軌道運輸發達,所以公車應該只能搶路線非常競爭

 



*東京淺草寺入口-雷門

 

神奇的是我直接搭到站下車,這也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東京搭公車,又有好心路人幫我,於是我看到地標性的雷門入口,發現果然是重要景點,各大學生畢業旅行,戶外教學,長青團,還有國外遊客都來了,還有推銷人力車,可能對金髮外國人有吸引力,不過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逛我自己的,本人果然自主性很強

 

原來燈籠也可以那麼大,我邊拍照我走進去,完蛋了整條街像台灣夜市,一推紀念品與吃的,用的,有關日本的東西都賣,我快步走進去,當然最重要是淺草寺,也因為我第一次在日本拜拜,所以我有樣學樣跟,他們一樣拍手後把零錢往錢投廣場那邊,可以自己抽籤,於是我花了台幣一百多自己抽籤,結果竟然是小吉( small fortune)!也就是第二好的籤



*往主寺的購物一條街

 

上面用日文包括漢字,大約的解釋應該是如果我在做事情已經做一半了,那麼應該快成功了(還不錯),有聽信小人會讓我情況變糟(我只聽我自己的話),如果生病也很快就會康復(當然阿,你發現我生病後,還可以吃火鍋與蛋糕那應該是病好了),我等待的人會出現,但是需要一些時間(我不懂這一句話),搬家或買房子都不錯(近期不會),國內外旅遊都可以(我就是來東京旅遊,才有機會抽籤阿),最後是工作與婚姻都是還不錯

*東京淺草寺-主寺

這籤詩讓我胃口更好了,我當然是英日文都看一遍,走到休息區,把我今天的便當拿出來吃,還外加日式炸豬排,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吃簡餐,我簡直是吃大餐,還配日式綠茶,因為便當是用日本米,什麼都好吃,我吃像應該非常不好看,我想如果我是女生,應該會被我旁邊的長青團的歐巴桑說:真沒家教,不過沒差阿,因為我從一出身就是男生!

 

*東京第三天中餐,我一個人全吃光,日本米果然好吃!

 

因為我很餓,加上我特別喜歡日本的便當與綠茶,還有炸食,這一頓吃的非常過癮,基本上他們食量都很小,我拼命吃,還有人在討論我:那個男生好會吃喔,別以為我日文只有初級我聽不懂!!

 

吃飽喝足後,離開淺草寺,對於我能在異國抽到好籤非常開心,我去買紀念品,漢字寫成-人形燒,很像我們台灣的雞蛋糕,只是東京把它精緻化與可愛化,所以賣象非常好看,我買了10個一包,共三包才打折,共245台幣,還算便宜,我想裡面應該包紅豆,外面還有淺草寺的圖案,感覺非常吉祥與好運

 



*東京秋葉原-Yodobashi-Akiba

傳統的行程就到這裡,因為下一站我直接又搭地鐵(東京交通超級方便)回大站-上野,轉我最愛的山手線往秋葉原方向過去,秋葉原對台灣人並不陌生,你想到的動漫產業,電氣街,熟悉的日本的漫畫卡通,還有女僕在街上走,電玩,電動,電腦遊戲,還有3C產品,風靡全世界的公仔也在這邊,一天都不夠,可惜我時間有限,但是我並不會在這邊買東西,我來這邊見習,不知道我回台北後會不覺得光華商場很….. 

 

當然還有我喜歡的cosplay,當然有人穿co服直接走在路上,但是當地人應該早就習以為常了,宅男宅女有走在路上,我一路上已經看到超過20位女樸對我笑或發傳單給我了,也有人打扮成黑執事在街上逛街,我去我難得來秋葉原(Akihabara)夾娃娃,不過夾一次的價格為台幣35元,我夾了三次都沒中,我想這跟國家沒關係,應該跟技巧才有關係,因為每次在台灣夾娃娃失敗時,我都會說:也許日本的機器會比較好夾!最後人在日本了還是夾不到!

 

我在東京打扮成功,還有女樸主動過來跟我說:你好帥喔!跟我拍照好嗎?!我現在連女樸都喜歡我嗎?我想台灣的衣服,就回台灣再穿好了,於是我就跟那位女樸拍了可愛十連拍,我開心離去,接著逛電器街,果然名不虛傳,感覺每一台機器都比台灣新,都比台灣好用,還看到現在在台灣還在播的卡通,讓我覺得這地方根本是我小時候回憶的地方,還有我喜歡的恐龍-哥吉拉系列的公仔影片與周邊商品(本人喜好)

 

包括一線有名的小丸子,多啦A夢,柯南,烏龍派出所,你想到的他們都有,我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愛了,如果沒有日本文化,我不知道我會愛什麼?還有任天堂公司最新的Wii,最新的手機,最新的電氣產品都可以找到,還包括最新的語言學習翻譯機,我要說的是:全部都比台灣新! 

 

我到新加坡與紐西蘭,還可以說我們台灣科技很發達,但是我在東京什麼話都不敢說了!連比都不用比了,我嚴重懷疑他們用膩了,才來賣去台灣,然後台灣還很高興的說:這是最新機種!例如:台灣還覺得搭高鐵買票在超商很方便,日本人直接買票後存入手機,然後再用手機感應就好了,省紙張省時間,簡訊打到一半感應再進站,他們連機票都可以用手機感應,我完全都不知情,天阿!我又是原始人,我深怕被東京人說台灣很落後,因為這些東西在台灣甚至台灣最大城-台北根本也沒有,我當然不知道

 

所以他們在感應票,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嗎?我也不敢問,我一個人安靜的逛,慢慢看著一切都比台北更新更炫的科技產品,我心裡想著:這個台灣的鄰國,果然非常先進,我們要追上去應該是非常困難!隨即再搭地鐵經過了11站到了,我最感興趣的地方-六本木/Roppongi

 



*東京六本木標誌之一

 

六本木在東京港區,東京約有一半的大始館在此地,我當然要去六本木之丘,至於六本木中城只好下次來,這兩地方都是成功的都市更新區域,一出地鐵站氣氛完全又不一樣,我還要去在台灣也播放節目的朝日電視台新大樓,不知道會不會遇到明星?

 

捷運站出來不到五分鐘,我就看到非常modern的大樓,我又驚訝一次!我說不愧是東京帥呆了!到了六本木之丘有電影院,美術館,還有摩天住宅大樓,聽說一坪是一千萬台幣的價格!我聽了頭又暈了一下,高樓層可以看到東京灣的view,這邊是超有錢的人才會來住吧,我看到著名地標-Big Spider拍照後,發現電影院有3D電影,當然放映的電影,台灣當時也是同一部,我看了下價錢,看一次約九百多台幣,我馬上打消念頭,我寧可回台灣再看

 



*東京六本木之丘-摩天高樓住宅大樓,一坪約一千萬台幣,你要買嗎? 

 

有個小插曲是,那我改去美術館好了,因為這家美術館叫做森美術館,在六本木之丘的49-53樓層,美術館在那麼高的地方,應該風景也不錯,我過去好像是售票大廳服務人員說:您要觀景台的票(525台幣),還是美術館的票(也是約台幣五百元左右),還是二票合一,但是價錢為台幣一千塊,我直接說:我其實是要去一樓,只是我迷路了,然後服務人員就跟我說搭電梯比較方便,然後指方向,我進電梯後發現剛剛那位指路的人,還過來幫我按電梯的按鈕,然後還對我說:感謝您的光臨,希望下次能再遇見您,加上又對我鞠躬! 

 

我什麼都沒買耶,服務真好,也許等一下我自己就上來買票了,我在台灣的百貨公司服務人員都沒有對我這樣做過,日本的服務業果然一級棒,我走到一樓的朝日電視台的廣場休息,有個小舞台放著他們自家的節目-黃金傳說之一萬元過一個月生活,讓我倍感熟悉

 



*朝日電視台總公司

朝日電視台也是新穎的modern建築,聽說還是日本頒獎的綠建築呢!這時傳來卡通-柯南的片頭曲,讓我笑了,我心想:這裡真的是外國嗎?

 

我帶著我在超市買的麵包與咖啡在廣場那邊坐著,雖然旁邊也有小餐廳,但是一份最便宜的下午茶是四百多台幣,至於簡餐我已經不想知道價錢了,反正都貴阿!

 

其實我在港區,已經可以看到東京鐵塔了,那是我下一站要去的地方,不過大家都說:晚上會比較漂亮,所以我就在六本木的花園廣場待到下午約五點多,我才離開翻開旅遊書,發現六本木到Tokyo Tower只要轉搭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只要兩站就到了,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下一個目的地,真方便

 



*東京六本木之丘大樓-台灣看不到的國際大都會景象-開眼界! 

 

天色漸漸暗了,天氣也慢慢冷了,東京灣吹來的風還真是冷颼颼,街上溫度計顯示零上兩度,我離開六本木之丘而走去捷運站五分鐘後,應該只要抬頭就應該會看到日劇中的Tokyo Tower…..to be continued(待續)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3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京與北海道之旅-陪爸爸去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第三天下集~未來元素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個人遊第二天~驚歎不已Amazing Tokyo

品希
真想趕快看到續集阿~~照片好漂亮,配上你的解說,讓我也超想自己去走一回的!
2010-04-22 13:55:14
版主回應
因為我每天到處跑,所以照片與內容還算頗多的,因此我才分上下兩集,照片大概是我用比較好相機拍的關係吧,我每天都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讓我覺得好有趣喔!
2010-04-24 20:22:43
Twins X2
我想吃吃看那個便當和綠茶...
2010-04-25 16:05:13
版主回應
好吃是好吃啦,不過跟台灣比起來的確是貴了點,不可否認的是日本米真的是一級棒!
2010-05-08 21:57:1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