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7 22:38:01| 人氣2,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o much too fa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讓我們來回歸正常聊聊創作。
還是關於『未完待續』。(當然)
某場演出結束後,朋友耐心地站在門口等待,然後熱心地與我分享心得感受。
重點兩個。
朋友:「啊,很難得看到這樣寫實的細節堆積,真舒服,那個血淋淋的東西只有靠生命經歷累積才會有。」
貓點頭接受稱讚,心想其實就是滄桑啊哈。
朋友:「可是啊,靠近結尾的那一拍可惜了。就是小樹那段。」
貓露出困惑的表情。
朋友:「感覺很突兀。落差太大。」
貓露出吃驚不解的表情。為什麼?!小樹明明是核心。
朋友:「Too naïve.」
……………。
為此,接下來兩天我都在心中猶豫著是否該將小樹那段拿掉。反正原本就有被拿掉過是後來又再加回去的東西。小樹放在我心裡就好了。我這麼想。
兩天後決定維持原樣了。
原來如此。對某些人而言那是很落差太大的東西。我明白了。放進作品可能會造成訊息上的矛盾或不協調,原來如此。但我決定不做任何更動了。
因為這就是我。至少是寫那個作品時的我。事實上也依然是現在的我。我想,如果作品很赤裸地把太過寫實滄桑和太過天真幼稚,以一種對某些人而言是矛盾的方式呈現了出來,雖然會因此造成作品本身的不夠完善,也是很好的。一個作品同時紀錄了那個創作者當時的狀態,或者忠實地呈現創作者個人特質,我認為這是一種發乎自然。
對。矛盾。極端。落差太大。因為創作者本身就是這樣的人。好了。完結。
這樣是不是很任性?哈哈哈哈。
其實我想我一輩子都在學習如何不頭暈地處在兩極的來回或同時中。
接下來,也還要這樣繼續學習下去吧。
寫到這裡進入反省狀態……。
比較起十年前的另一個作品『今天早上我們回家』。『未完待續』裡面的兩極化似乎更嚴重了。寫實更寫實,滄桑更滄桑,殘酷更殘酷,但是同樣擺在戲尾聲的那個期願,卻比十年前更天真,更具夢幻色彩。
哇疵溝音盎?十年沒長進反而變嚴重了嗎?
啊。是這樣的吧。那個長進就是,我的外皮越斑駁,裡面的珍珠就越擁有不適合現實社會性的純粹光澤(雖然有人覺得那叫天真幼稚)(不過這只是字典對naive的翻譯,並不表示說話的朋友有此意。翻譯是一道絕對會產生誤差的柵欄,所以或許我們還是回到說話人原本的用詞比較公平。)(naive)(好多刮號。我恢復正常了~~)
很屌吧。這就是哇搭西活下去的方式(已經被我的刮號弄得搞不清那個方式是什麼方式了吧~~)。
咦?
什麼東西啊。開文說要來聊創作的怎麼又寫到這個。原本今天是要試著跳開感受性的。
算了管他的這只是我的日記隨便啦。
今天開始要把自己從爛泥巴狀態調整回正常頻道,昏著腦袋進行各種現實事務。不知不覺間,彷彿聽見kikikaka的聲音般,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進入武裝防禦狀態。
這真的好有趣。我沒有覺得「要長刺」才能「離開爛泥巴」。但是就不知不覺間變成這樣了。幸好,那些刺也刺不到別人。
總之起床時的癡呆邋遢貓,到了晚上已經變成叛逆貓。
大家都見怪不怪了吧。

很好。
晚安。


……………………………………
安靜坐著不動時,一瞬間,身體裡出現一百隻貓同時尖叫。

當完這個朋友的心理諮商師繼續去當另一個朋友的心理諮商師。

因為愛,即使電池用完也可以繼續生電。

強大。我看著自己的照片發出感想。

家附近的風大得令人厭煩。

不開窗的日子,陽光隔著玻璃好像從另一個世界傳來的幻覺。

Dr. 今天對我有點特別。說了好多話。Dr. 你要乖乖當個Dr. 不要變回男人啦。

「有需要就隨時來找我。」一半是男人一半是Dr.的混生物說。

「不會有那個需要。」我用很溫和沉穩的聲音回答。
又是凌晨三點吃泡麵。
東京真的存在嗎?
想念好開心的時光。
其實只要能按下地球的時間開關,暫停,然後給我足夠的時間在我自己的角落不斷再生,我,就可以當一千萬個人的天使。
然而那個開關。不存在。
也許無論是昏沉還是盔甲,都只是用來隔絕想念。
Just another day goes by.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2,2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