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8 20:39:22| 人氣1,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曾經說過那些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拋出一個心願,可以在另一個時空的土壤落為一個種子。種子會自行吸收土壤所能給予的一切,然後發芽,成為一棵會開花結果的不老樹。

 

那。

是。

真。

的。

嗎?

 

 

----------------------------------------------------

 

 

 

話說。待在岩石裡的時間一天就沒了。簡直就跟笑話一樣。

都是因為粉紅飄的緣故。昨天早上為了粉紅飄我猛然一下子奔出了岩石吶喊。在那一刻,遺留在沙灘上的心趁機自動跑回身體。

因為如此我想起了關於天使。

 

把自己關在岩石裡,是,會,聽不見天使的聲音的。

 

說來有點玄。前陣子,經常看見「33」這個數字。我從小就喜歡「3」這個數字,其實跟它的長相有很大的關係,是把它當成一個圖像來喜歡的,並非真正現實中數字的概念。一直以來,也只是喜歡而已沒特別怎樣。

數字本身,不管是基於現實使用的功能性來存在,還是一個圖像、符號。基本上從「0」到「9」隨時隨地都大量地充斥在生活中,即使沒有因為生活上正在使用,眼睛都在常態性地隨時看見數字,大腦都接收進去了,只是我們不會特別「意識」到罷了。換句話說,嚴格說來,我前陣子是經常反覆地「意識」自己看見「33」這個符號。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呢?原本就對這個有興趣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然後自己去查,由於我是本質上的懷疑論者,所以就不在這裡多加闡述關於數字與神秘的關聯(事實上也不甚了解)。然而正因為是懷疑論者,所以也有很大的開放空間,願意相信「也許」那是「有可能的」。

 

總之一直反覆看見「33」這個數字,就會漸漸覺得「咦?」「欸?」,然後去查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很懶。當然是google一下就算完畢,當成「一種可能性」輸入大腦。

然後,之後,漸漸地,每當那符號映入眼簾,便宛如鐘聲般地從遙遠的教堂頂端傳過來打在我心裡。

於是以開放性的懷疑為基礎,我開始在上面建立相信。

天使們的聲音。我很自以為是地、浪漫地這樣決定。因為那時候理性已經被發放邊疆了。

 

不管是不是自以為是的浪漫,「相信」本身是會煥發力量的。同樣地,也很有能力接收力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選擇」相信天使的存在。實際上它們很可能只是一團發出怪奇高頻振動的音波,或是一道不斷在宇宙中往前的光束,或者是一條長得跟毛毛蟲很像的外星生物。或者就是「無形」本身。I don’t know(為什麼要忽然變英文?)我只是不知該管它們叫啥,所以順應潮流借用某學派地用「天使」這兩個字來稱呼,因為聽起來很浪漫。反正。不管。我「選擇」相信。因為如此,內在自轉的振動也變強了。很不可思議。

 

關進岩石的那天。那個振動當然也跟著完全消失。

 

昨天一時忘情地奔出岩石後,我想起了天使們。因為關進岩石裡面的時候完全忘記那回事。

接著我很務實地評估關於「代價」。

 

如果為了安全隔離一切。連天使的聲音都聽不見。那代價似乎太大了。我認真這麼覺得。

 

嗯。好罷。岩石洞穴掰掰。

 

…………

 

話。雖。如。此。

 

我的手,卻依然捏得很緊很緊。把那理性的韁繩。(從文字口吻就看得出,很明顯吧?)

 

我能夠非常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現在的狀態,有多少是大腦支配、多少是由心支配。

 

今天下午又去了牙醫。(唉……The Never Ending Story ~~)我是常客。

 

每當我躺在那張診療椅上,開始聽見牙醫轉動起他的刑具時,我的手就會相互緊緊交握,把我的指甲用力切進皮膚,直到一切結束。不管牙醫的刑具是不是真的把我弄痛。其實很多時候是不痛的。但我必須如此。這個防備姿態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因為這樣,當疼痛毫不預警地瞬間來襲時,我比較經受的住,對於疼痛的持續,也更能撐得過去。

 

那套關於疼痛的「放輕鬆」啦、「呼吸」啦,對我來說是沒用的。真的。還是把指甲掐進肉裡來得實際。

 

不知為何忽然提起這個。真是天外飛來一筆。

 

 

提到岩洞似乎也該提一下蜜蜜。但是。

 

 

-----------------------------------------------------

 

 

這幾年來,Ting曾不只一次地跟我說:要足夠柔軟才能真的強壯。

我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所以同樣的話我也曾好多次對別人說起。

與此同時我也真覺得:沒錯!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很厲害!麗質天生!我非常柔軟!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強壯!

 

其實某種程度而言,也是事實啦。

 

 

但是。

 

 

--------------------------------------------------------

 

 

我想要這麼一直一直寫下去。因為我裡面又開始有東西在打架。我現在一直一直寫下去,因為我的思緒以光速奔馳而我試圖跟上它們的腳步。我一直一直寫下去,因為我寫不出我裡面真正的聲音。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寫了一篇玩意兒叫做「小樹」。那個有點莫名。因為,雖然,寫出了「小樹」,但對於「小樹」究竟象徵了什麼,我卻一無所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起,然後我會問我自己小樹到底是什麼。但我一直沒有答案。我知道它在那邊,我看得見,但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也許是一種以上的複合體。

未完待續這齣戲。在創作中期,我也忽然想起了小樹。於是它成為類似核心般的東西,被我放進了劇本裡面。就像桃樂斯幫鐵人裝上心臟。

由於篇幅過長的緣故,年底將要演出的版本,已經把小樹和所有與小樹相關的一切都刪掉了。這樣也好。它沒有消失,只是不具形體地隱沒在角色對話和故事的最後面。黑暗的看不見的地方。它在那裡。

 

 

我為什麼又忽然說到這裡?

 

 

------------------------------------------------

 

 

這篇叨絮何時能停止?這個硬梆梆的東西我到底是想要穿還是不穿?這片生命的荒蕪與繁茂我究竟要轉向什麼樣的風景?黑暗中的希望與恐懼連成一體。他們是連體嬰。我需要手術刀。

 

Stop.

Stop your babbling.  It’s only fear.

 

淡淡的就好。小貓。

 

淡淡地站著不動就好。讓風淡淡地持續流過就好。

 

今年的秋天好像比去年的顏色深了些。

去年這個時候的我,正為了即將參加Art Easy而興奮緊張嘩啦嘩啦。現在我每天看著日期漸漸接近,卻總覺還遠得很。我的視線和距離感,都有點問題。

 

 

------------------------------------------------

 

 

傳說,拋出一個心願,可以在另一個時空的土壤落為一個種子。種子會自行吸收土壤所能給予的一切,然後發芽,成為一棵會開花結果的不老樹。

於是為了那顆種子,那片土壤必須有養分。於是為了那片土壤,這個時空的我們必須讓自己哭、讓自己笑、讓自己呼吸、讓自己誠實地長大或變老、讓自己被磨損,然後讓自己不斷再生。

要這樣,才不會忘記,那曾經拋出的心願。

 

 

 

------------------------------------------------------

 

 

微亮的微亮的那個,有點溫暖的,那個,什麼。

請不要離開我。

因為我現在變得,有點,硬梆梆。不。夠。相信。剛才打出的那幾行話。

 

(那是當然的。因為那只是傳說而已。)

 

 

-------------------------------------------------------

 

 

不要忘記不要忘記不要忘記不要忘記不要

 

忘記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