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6 21:35:45|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女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心裡隱約有個聲音。叫我去做一件事。那件事乍看之下很不合理、極度不切實際、很可能只是一廂情願、自我幻想的擴大、自我美化的產物。

 

所以後來我沒有去理會那個聲音。

 

然後今天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說得很玄。寫東西的人常這樣,文藝氣息一旦上身就很容易撲朔迷離,搞得大家可能以為我有幻聽或是看不見的好朋友……。並沒有。我耳朵和腦袋都很正常(應該吧)也無啥特異功能和雷達(沒有吧)。那就是個念頭。直覺的念頭。

 

但直覺這個東西,本身就是很撲朔迷離的。理性一旦運轉,就會立刻開始判斷,質疑那個聲音不合理、不切實際、一廂情願,應該是自我幻想的擴大、自我美化的產物。

 

雖然如此。但因為今天晚上那個聲音又冒出來了。所以我決定不管理性的判斷要去做了。

 

因為這就是我九月的主題。Follow my heart。看它會把我帶到哪裡去。即便荒謬、可笑、白走一遭,也沒關係。

 

因為我隱隱覺得即便荒                

不會是白走一遭。

 

說來奇怪,前陣子那些嘩啦嘩啦各百能量翻滾的狀態,最後終結在一場瞬間來襲的感冒。感冒症狀大家都明白,總之就是累、暈、鼻涕咳嗽睡不好,只要不是工作場域我整個人就很像遊魂。

但由於怕影響工作。所以我在瞬間來襲的第一時間就立刻,極度,勤奮地用我自己的方式擊退感冒。每天每刻毫不鬆懈。我無法形容我這幾天喝了多少水。真會嚇死的人的程度。中間還參雜了一些我自己發明的自我療法(嘿)。

現在已經快好了。就往常經驗看來,這次感冒時間很短,可見很有效。

說來奇怪的是,隨著那感冒猶如浪濤般地瞬間來襲,它一併打走了我那些興奮翻滾的狀態。一堆國外占星大師都說上個禮拜的處女新月對處女座有多麼美,美得上天堂,什麼整個宇宙都在幫我,哪有?我完全無感,因為自己精神太差。除了疲倦什麼也感覺不到,只開始認為蘇姗大媽和提拇叔叔都在騙人。

猶如大浪席捲的感冒漸漸褪去後,我恢復了清醒。我可以感覺得到,上半個月那些興奮泡泡都已然跟著海潮離開了。現在世界恢復正常,依然是我獨自站在岸邊,赤足浸泡在鹹水的餘沒和潮濕的沙灘上。腳下有被浪留下的軟軟海草和一些散發微光的碎物,附近有岩石,它們在月光底下看起來像是不透明的黑色玻璃般。

 

喔。月光當然在。月光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我深信我是月亮的女子。無關直覺。不是什麼奇怪的不知能否信任的聲音。從國中開始,我就會在獨自走回家的夜晚小巷子裡,一面對著月亮無聲地發出喊聲一邊前進。

 

我這個人,常常會記得沒有人會記得的事,卻對大家都記得住的事情一直記不起來。同樣地,常常觀察到沒有人在乎的現象,卻對所有人都接收到的訊息渾然不覺。

 

前陣子媽媽發訊息跟我說,「妳也算是半個公眾人物了,以後臉書上太私人的事最好不要講。」

 

我啦啦啦混過去。事實上,在這個時代,臉書追蹤人數不超過三千的都算不上是「半個」公眾人物。恐怕連「四分之一」個、「六分之一」個都不算。

 

但與此同時我也意識到,關於書寫,我,好像不存在那個界線。當然,不可能完全沒有。絕對不可能,但我很吃驚地發現,雖然應該有,但我不太確定那條線在哪裡,它的痕跡也模糊得很。似乎比一般人模糊很多很多很多。到底什麼叫太私人呢?我連那篇萬言告白文都發表過。沒有什麼比那個更私人了。

 

接著我更進一步意識到,我不想要那個界線。就算我「必須」開始辨識那個界線,也是為其他人,不為我自己。比方說,我必須開始學習,「算是公眾人物」的朋友,發在臉書上的東西,什麼樣的能讓我轉貼分享、什麼樣的不行。雖然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事先問,不過因為有時候一時興起我可能會忘記(比方說哈哈哈覺得好好笑然後就順手分享了),但,學著去辨識,是好的。明白其他人和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是好的。

 

然後在那之外,關於我自己的部份,我想,先試試看我自己的方式。先不管對不對、好不好。就是。先用我自己的方式試試看。

 

其實媽媽真的想太多了。我不算是半個公眾人物。而萬一很歪腰地,如果有一天我是的話,我真心希望關於那條線的部份,它依然跟今天一樣模糊不清。不只書寫。而是我的一切。

 

 

 

(寫完忽然發現此文前後毫無關聯哈哈哈哈哈。)

(這。就。叫。只。為。自己而寫的。手。扎。)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