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4 03:09:29| 人氣2,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個然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  我又去了東區採買日用品

然後我又想起了你

也許是因為我又聽起了HomeMade家族的緣故

我打了一封簡訊三個字

(吃飯沒?)

然後握著手機抱著袋子坐在街頭抽了三根菸

然後起身離開

 

然後我跨入地下道

然後我大步走在人群中

然後我刷了卡進月台

然後我等待

然後

終究

我還是把那三個字傳給了你

 

然後車來了

然後我縮著肩膀穿入其他許多肩膀

然後車停了

然後我再度大步走在人群中

週末才剛剛開始

十三號星期五的迷思已成古老笑話

活潑的腳步和空氣

我上了手扶梯又下了手扶梯

站在另一個月台

我把行動電話握在手裡任由等待的心流逝

腳步不被牽制

就這樣地

當你回傳

(沒。然後呢?)

我已經在往北的路上

 

我說下次吧

你說你可以飛奔往北

我還是說下次吧

你說再見

 

然後

我笑了

我覺得你又被惹毛了

雖然你很可能還是不會承認

 

生氣了呀

我想

我想這樣也好

(媽的真難搞我不玩了)

我想像著你應當是這種情緒

我想那總比(歪腰這女的沒再理我了)來得好

然後我繼續跨著大步

提著一袋衛生紙

在這南方小島北方小鎮的鄉下小街上

買一條便利商店的巧克力

準備回家下了水餃吃過後當甜點

 

這股熱風不會吹太久

已經將近尾聲了

我所知曉的秘密被我慎重握在手心裡

用它來面對未知的一切

然後

 

我所收藏的心願即使自行浮動著飄上來盛滿盛滿盛滿我的雙眼

除了

這樣繼續跨著大步往前走之外

除了每一次站在捷運車窗對著山線城光的那份凝視之外

我也

不會說出口

 

秘密將會帶領一切

揭開一切

然後

 

 

還會有下一個然後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2,4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