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4 01:45:35| 人氣3,9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手札:過境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了這幅畫必須停止

 

走在颱風過境的夜街上  忍不住一直抬著脖子東張西望

仔細確認 路燈 招牌 建築物的表皮 沒有倒下的樹

柏油路

雖然明知天災勢必帶來很多人的損失和困擾 依然無法不深呼吸

一切都變得比較乾淨了 我確認著 包括風

然後我腦子裡想像神在天上懊惱地對著底下說

髒死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清洗一下啊 操

終於神等得不耐煩了 拿出水龍頭開始往底下用力噴

(因為天災而有所失去的人啊請原諒我)

 

我暫時拋開到底要不要蓋掉舊畫的思緒聽著R&B在巷子裡走來走去

有個喝得醉醺醺的胖歐吉桑一直在上上下下地瞄我

他的身體有點站不穩的感覺

我可以用我的皮膚感覺到對方的無禮

我可以選擇不理會 但也不知為什麼

好像是出於好奇

我做了一件我這個人很少很少做的事

我決定回看對方

(咳是的回看對方也沒什麼了不起我知道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得)

也不是要瞪他 或警告他 我只是決定要"直視對方"

靜靜地 凝視 帶著一片空白的心

我將視線投入對方的眼睛深處並且就那樣停留著

好一陣子

那感覺很不可思議

覺得我從對方的眼睛裡面看到了一點什麼

但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

彷彿什麼東西軟化了似地

動搖了之類的

我說得並不貼切

因為我尚不能確定那究竟是什麼

 

總之

喝醉的胖胖歐吉桑接下來變得非常有禮貌

身體竟然也不搖晃了

舉止甚至有點害羞

我忽然覺得

他其實也滿可愛的

 

回家以後想畫畫的焦躁再度浮現

我想這樣真的很糟糕

再這樣下去我會拿起畫筆把這張其實已經完成的畫給毀了

昨天晚上就已經手癢動了好幾筆

然後我很確定:

沒有因此更好

幸好也沒有因此更差

 

看不出來吧

 

通常是這樣的

 

有些細節 全世界都不在乎也不會察覺

只除了創造或擁有的那個人

 

好了

我不能再繼續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隨時都會毀了這張畫

雖然如此

......

 

喝醉的胖胖歐吉桑後來買了關東煮麻辣燙坐在窗邊吃

 

我在走回家的路上想

 

這世界寂寞的人真多

 

而我竟不是其中一個

 

I'm not afraidanymore now. 

Those

evil that hidesin the dark.

 

 

 

接受你們的存在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3,9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溺死的短尾鱷
繆思啊,

原來我們都是隻身一人
但妳
……
就是繆思
妳閃耀著光
2016-03-05 00:47:02
黃小貓Sasha Limen H.
啊我真但願我是

是說現在才發現你的留言而回覆可能很突兀

希望你不會嚇一跳
這種事我常發生......
2016-12-11 16:34: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