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04:45:33| 人氣7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這樣一篇交響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往下落去的溫度,如今又爬上來了。很確實地。
窗外再度恢復成艷陽高照的晴空夏日,
就連泛在百葉窗上的光芒都極為耀眼。

在編輯的要求下重新改了些地方,好不容易完成了武俠小說的說書人錄音稿,如期交件,然而,另一邊雜誌社的截稿日期眼看又逼上前來。竟然一個月已過。

上禮拜開始趕著去看那即將結束的紐約藝穗節演出。
原來,關於小劇場這回事,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一樣貧窮,一樣的觀眾零落稀稀,
一樣的品質參差不齊,
一樣有可能在觀眾席上啼笑皆非的傻眼,
心裡暗叫我的媽,
落幕的掌聲純粹只是禮貌和鼓勵。
台北的劇場朋友們啊加油吧。
原來我們都那麼習慣在台北看見那些從國外而來的受邀團體,
忘記了它們可能都是其在地的極優秀者,
還以為凡小島外皆如是漂亮。
台北的劇場朋友們加油吧。原來我們很是不差呀。
原來我們也只是差不比人家差,好不比人家好罷了。

當然這裡說的已然除去百老匯音樂劇。

音樂劇沒有人能跟美國紐約比。這是沒辦法的事。想想他們多久以前就到處在電影院中上演音樂劇了。那完全已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雖然,還是會有知名編舞家坐在自己家中客廳,點著一根Marlboro皺著眉頭說他「當然」不看音樂劇。

艾利葉特雖然已經是個滿頭白髮的六十五歲中年男人,
卻依舊滿口幹來幹去的每每將我笑到彎腰。
將他親自烘烤的全雞和喔天哪實在美味的馬鈴薯紅蘿蔔
(是的沒錯就只是小小圓圓的馬鈴薯和小小一根根的紅蘿蔔)
(真的很好吃)
(而且我平常是很不愛吃蘿蔔的)
才兩盤在桌上便已把我和巴布吃到撐爆。
想起來非常匪夷所思。
一間極為美麗的房子,就他一個人住。沒有伴侶,悠遊樂哉。
請看他客廳的大大窗戶,是這樣能夠一眼望見「西雅圖夜未眠」當中的帝國大廈哪。
我由於太喜歡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
對帝國大廈的情感完全只限於這樣的夜晚空中模樣。
平時大白天行走經過是完全無感的。
艾利葉特聽我口中喊出西雅圖夜未眠,
立刻露出拜託喔的嫌棄臉色,
我立刻回身去強調說怎麼樣我還看了五遍哼哼。
這才喀喳一聲拍下窗外景色。

玻璃窗上,還依稀反射出掛在他牆壁上的畫。

進門時心裡頂著「知名編舞家、知名編舞家」的顧慮還稍有客氣和收斂,
出門時已經和此人Pussy來Cunt去的頂撞瞎鬧了。

繼續去看戲吧。
巴布白天必須工作,到家時間每每已過八點。
幸好藝穗節的演出是每天每天都同時在好幾個不同的小劇場,
不同的節目在替換著從早演到晚,
我們總是去看那十點四十五分開演的最末一齣戲。
離家最近的路西爾羅特爾小劇場走路過去只需十五分鐘,
於是還能等巴布工作下班回家吃過晚飯後再悠閒散步去看戲。
看到沒?
我很特意的將「工作下班回家吃過晚飯後再悠閒散步去看戲」這幾個字毫不遺漏的一一寫出來,
因為那對一個戲劇愛好者外加夜貓子而言真是無比幸福的事情啊。
於是,
當巴布的興致已然被幾齣可憐爛戲給嚇入水溝裡面去之後,
我卻依舊如此但願,
但願能夠有這麼樣一段時間能每晚十點出門散步去看戲啊。

只可惜世事總有與人願違的時候。
不過,我也已經足夠幸運。

於是買來的蠟筆和畫紙卻因為沒有安靜聽音樂的夜晚而能動筆。
於是每日帶著一本手札卻少有閒坐露天不像樣咖啡館的時光來打開。
昨夜和巴布兩人討論台北劇團工作的種種搞到兩人失眠,
只見兩顆頭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最後大到雙人枕頭擺不下,
深夜裡並排擠放著簡直就像兩個外星怪物般。

今日下午,
獨自對著電腦想著該來寫稿,
腦子卻完全一片空白。
敲一敲說不定還能有巨大回音。

咚。咚。



咚咚也沒有用。現在已經八月二十七號了。
不,正確來說,是台北的八月二十八號了。




就這樣地台北繼續刷刷刷翻掀大量碎屑混進紐約,

紐約則恍如沾滿亮粉的脫衣舞孃般晴空耀眼地,

在今夜去看百老匯的計畫之下繼續前進。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7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在克萊斯勒大廈上有間bar
應該叫做什麼rainbow的
也是梅格萊恩被求婚的地方
在那邊遠望著帝國大廈
因此得到了所謂的sign
真是亂有氣氛一把的
2007-08-30 01:33:08
黃小貓
嗯嗯
像那樣的bar
我大概是沒錢走進去吧

咳..
2007-08-31 00:29:08
哈我也是
所以很厚顏無恥的
點了杯柳橙汁而已

還硬是做了兩小時多
2007-08-31 01:57: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