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01:23:5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一生.夢太平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別這樣瞪我。我現在可是棄惡從善;金盆洗手一好漢,浪子回頭金不換

。畢竟戰場之上刀劍無眼,抱歉我一時失手誤傷了你。」

 

紫髮青年雙手捧著熱騰騰緩緩冒著白煙的草藥碗,一臉帶笑的迎向對面坐在獸

皮毛毯上的傷患,好似前幾天兩人才發生的短兵相接、生死交關之鬥,像是在

討論今天天氣好或不好一樣雲淡風輕的帶過。

 

「你?你已脫離了異度魔界的掌控,非是他們的爪牙了嗎?」

 

看著眼前雖美其名是他的『救命恩人』,可是也是造成他傷勢加劇的『罪魁禍

首』。

 

前幾天,他們才是兵戎相見的『敵人』,怎麼今兒清醒,他就變成自己的『救

命恩人』來著了!?

 

處於消化不良的紫宮太一,陰霾著臉色,心中懷疑這是不是另一樁陰謀的開端

,所以很不友善揮發著敵意氣息向冷醉進攻。

 

「別這樣嘛!青年人太衝動,我只是一時誤入歧途,(還是『好朋友的義弟推

我入火坑』......)如今我可是放下屠刀,(是的,我的確棄刀又回頭習劍來著...

...)看在我救你一命的份上,伸手不打笑臉人囉!」

 

冷醉不畏前頭散發黑色陰霾,嘻皮笑臉蹲下去,把手中湯藥遞給紫宮太一。

 

那一天,在心築情巢被父親勸回傲峰路程,他意外救了昏倒在路邊不醒人事、

奄奄一息的紫宮太一。

 

這個人畢竟是中了自己的殺招,只有自己的藥方子能治癒。再說見死不救,非

是他這個好管閒事、雞婆成性,又加古道熱腸的有為青年會做的事。

 

況且這名年青人帶給他震撼教育印象深刻,還真是正氣凌然到教他自慚形穢,

比起在傲峰最高峰頂上愛碎碎念的『那位仁兄』,紫宮太一真是令人有肅然起

敬(好生佩服敢有勇無謀的單槍匹馬闖入一群魔兵裡面單打獨鬥......),那套我

永不會自甘墜落學說,真想給你拍掌來個愛的鼓勵。(好在臨危不亂,還趁機

給他當頭捧喝是想怎樣!?)

 

「謝謝......請問這兒是哪裡?」

 

認真仔細盯著冷醉的眼眸,隨後沒有懷疑,紫宮太一收起防備,雙手一伸,接

下那碗一看就肯定會很苦的草藥湯。

 

他鼓起勇氣,心中祈禱著:太君、師尊、奇老、琴老,請保佑太一順利喝下這

碗好苦的草藥湯......

 

「這裡是傲峰第一峰,這棟木屋為我跟父親下山的暫時居所。我姓冷,單名一

字醉,家父是冷霜城,我們父子都住在傲峰之巔上。喂、會燙,別喝那麼快,

你就不怕我在藥裡會下毒嗎?」

 

冷醉打趣看著分明已經鼓起勇氣不怕燙傷的危險,以求一口解決的紫宮太一,

喝完郤如意算盤打錯,因而欲哭無淚的悶成苦瓜臉。

 

「不怕,費心救了太一之後又毒殺太一,你沒那麼閒。」

 

泫然欲泣的紫宮太一抬臂拭去嘴角草藥的水渍,抬首無懼的望著冷醉,但眉宇

之間洩露的是,一臉苦意......

 

「好了,算本大爺怕了你,別逞強,給你一顆糖吃。」

 

這小子真好玩!宵是一天到晚愛為什麼的問他,不會把情緒悶在心裡;而紫宮

太一守著禮儀,不輕易向他人表現喜怒哀樂的情緒起伏──

 

是因為自己跟他不熟吧?

 

「太一非是要不到糖會哭的小孩......

 

用清空的碗接住從冷醉方向扔來的甜糖,紫宮太一納悶著自己的臉部表情有那

麼明顯嗎?

 

「那方便請問你知道法門教祖他......

 

吃下了甜糖,稍減緩了苦味。紫宮太一將碗放置一旁,深呼汲控制自己的情緒

,向著冷醉問出了他最為掛心擔憂之事......

 

「這......請你節哀順變,法門的教祖,已被襲滅天來......

台長: 玉兒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翠環山玉波池 |
此分類下一篇:醉一生.夢太平3
此分類上一篇:醉一生.夢太平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