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1 22:09:1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挑赤火烈焰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臭小鬼!你是真的想惹怒本大爺火冒三丈的生氣嗎!?」惱羞成怒的螣邪郎,對著步步逼進,毫不死心堅持到底要為他療傷的赦生童子語出咆嘯。
開什麼玩笑!螣邪郎要真如他所願擺佈,那鬼族太子的尊嚴要往哪擺?這是身為一個鬼族男人的面子以及恥辱問題!
「你也沒香到哪裡去?有力氣大聲嗆聲,那還不如站起來給我看看,你所謂一直堅持的鬼族太子的尊嚴何在呢?」語出驚人。赦生童子趁螣邪郎聽聞被他一番暗棍挾槍的話語所損,給征愣閃神的瞬間快速蹲下身,為他療傷止痛。
「死小鬼,你一定是被那個心機魔傳染帶壞的......可惡!下次,不准你再跟吞佛童子一起出任務,聽懂了沒?」死心機魔拿什麼長兄為父藉口,在他們那幾年同修期間,刻意帶著赦生寸步不離的東奔西跑磨練、南征北討征服。搞清楚!他才是小鬼的兄長,吞佛童子充其量,也只不過是美其名的師兄而已!當然應該他比吞佛大呀?所以赦生只能聽他的話!
細眼金顏冷眸看著赦生的精神都專注在為他療傷這件事上,根本無暇理睬、有心思分神在他方才話語的意思。螣邪郎嘖的一聲,靜靜坐著閉目養神。
歲月流逝的很快,以前一臉老是流滿鼻涕的小鬼長大、也成熟懂事多了,現在自己唯一能夠贏過他的地方,可能只有塊頭大,身高比他高而已吧?
(作:還有飯吃得比他多,話也很囉嗦又雜唸......)
(螣:要吃本大爺一記倒乂勾心流嗎?嫌命太長,汝可以再話多一點!)
雖然很不想承認自己技不如人,但赦生的確這幾年有所成長,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比他技高一籌;單看他與燕歸人一戰之中進退得宜,不以力量取勝,單以速度回擊,就可分析兩人優劣之分別......
「在想些什麼?」療傷完畢,螣邪郎的傷口愈漸癒合。赦生童子轉移聖戟神嘆的聖氣於自己的身上,而收納著心神調節氣息。他發覺此刻
應該忙著開口呱噪數落嘲諷的源頭,竟然出乎意外的悄然無聲響?
不禁好奇的用手撫上對面螣邪郎的臉旁。他們已經好久,未曾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了......
自小只有鬼族一半的血緣,無論到何處落腳,幾乎都飽受歧視而被人欺負;加上他體型弱小無力反擊,所以導致事情變本加厲,每次都被欺凌得遍體鱗傷、鼻青臉腫。
直至送去了螣邪郎哥哥的府宅居住,情況才漸漸好轉起來。
想起來那時候,也只有螣邪郎哥哥願意接納他、真心關懷他,每天晚上怕他孤單會做惡夢、會想家的陪他睡;但-那也只僅止於那段童年時代的記憶而已。他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隔閡,阻止了螣邪郎對他的溫柔關心?每次一見面,老是以冷嘲熱諷代替噓寒問暖的對待他無所適
從......
難道起因只是他選擇投在魔師的靡下,和吞佛童子成為師兄弟嗎?
「死小鬼,不要亂摸!雖然本大爺長得很帥人人愛沒錯,但這張臉不是生來要給你白摸的!」不耐煩的表情。螣邪郎小孩子性的把方才丟臉丟到魔界的氣,全出在赦生童子的身上。
「你之教誨,赦生從不敢忘郤,而且盡一切能力去達成你對我的期望。但我心中的願望,你有曾願意靜心聆聽嗎?」兩手捧上了螣邪郎的雙頰。赦生童子半跪在他的面前,微微嘆了口氣。
在那生死瞬間,幸而他來得及出現擋下燕歸人那致命一擊;雖然深知戰場之上生死無常,但一想到兄長冰冷的躺在懷中沒有呼吸,再也不會戲弄他、開口嘲諷他一言半句,那會令自己的心跳少跳多少拍?
「小鬼,這樣不像你。別一臉傷春悲秋、魔界未日的鬼模樣,你老哥我看了會起雞皮疙瘩......」怔愣一回。螣邪郎收起了刺蝟心態,口氣轉為和緩。
孤立他、排斥他,都只想要他能有動力,心無旁騖的跟隨在魔師的身邊,學習獨當一面,作主自己的人生。
他不可能一輩子,都在赦生的面前擋住危險的保護他、甚而為他打理好所有的一切!在異度魔界,魔君靡下戰將如雲;想要師出有名,就必須生活在逆來順受的困境、弱肉強食的生態下求取能者生存的法則!
「兄長,你知道我一直努力的追趕,就是想要迎頭趕上,與你與師兄並駕齊驅;不想讓你忽略、小看我,也不想魔界各族看輕螣邪郎的小弟!我付出了這麼多的心血,所收回的成果,其實也是對我本身非常有助益。你為了我用心良苦,我能體會,不過我奢望一句你親口的鼓勵,郤可能難如登天吧?」
愈來愈靠近螣邪郎的臉旁,呼吸吐息近在咫尺距離。什麼時候他們的心,也愈來愈背道而馳,如形同陌路般沒有交集?
赦生童子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力量,郤是失去螣邪郎對他的一心一意專注。等他發覺時,是不是為時已晚了?兄長的身邊,早有太多人的存在,根本再也容不下他、沒有他的一席之位?






台長: 玉兒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翠環山玉波池 |
此分類下一篇:情挑赤火烈焰三
此分類上一篇:情挑赤火烈焰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