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11:45:0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爭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給異地讀書人


如果妳在為我鉤織囚衣
如果囚衣禦不了隆隆的風聲和雪意
請不要哭泣和吵鬧
至少妳該用一張笑臉
為我送別
這樣難以言傳的年代
雖然沒有溫暖,但是有
戰火和土地親吻的喜訊
然而,我已經沒有土地
只有妳

我擁有了妳
我仍然害怕
害怕半夜
異地的鞭炮聲把妳驚醒
我仍然深愛著妳
我不能不離開妳

我不能不離開妳
雖然毛衣留下妳
黑暗中扎破手指的血跡
我仍然不能不離開妳
這樣難以啟齒的年代
戰火已經燒掉了斗笠水牛和稻穗
我仍得回鄉
爭取一塊清潔的土地
為了妳
我還是不能不離開妳

台長: 薌雨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