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5 14:15:22| 人氣9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伴》第7號---儲糧點計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伴月刊第7期.jpg


《陪伴》第7號---儲糧點計劃



廣播訪問

這是每個星期一、四,在中廣流行網「美的世界」節目中,專訪關懷921地震的各宗教社福團體代表。我們試著節錄下他們的所見所聞,希望幫助讀者瞭解目前災區的實際情形,並為歷史作見證。

 

 

儲糧點計劃---專訪世界展望會「原鄉重建專案」執行長尤明彥

 

美的世界主持人:我想921帶給很多人各個程度很大的改變,很多事情還是需要自己來,不能站在旁邊看。

尤明彥:在整個救助過程,我們發覺土石流的發生帶給他們非常大,這是地震所產生出來的副作用。每次土石流一發生就交通斷絕,山上就沒有水、沒有食物、斷絕三天以上,真的就會發生食物上的困難。所以我們在今年三月就開始在山區找到三十個部落是需要儲量的,但是我們的力量有限,於是我們先評估十二個緊急的地方開始進行儲量工作。我們在十二個地方儲糧儲水,規定三天以上的斷絕時候才會開倉。我們覺得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當我們差不多再兩三天就要開始儲糧時,我忽然接到高雄的一個電話,他告訴我他們那裡有差不多七千公斤的米,他想要送到中部來,問我能不能幫他們分發?我問他尊姓大名,他說不要問我名字,這不是很重要,你幫我們把米發出去就好。我就說我們現在剛好有一個計畫,也許你可以做參考,我就把整個計畫傳真給他。第二天他又打電話來說好,但是他給我們的米是五十斤一包。我們說他能不能用五公斤一包,這樣我們在分發上比較方便。他一口氣就答應說我給你一包五公斤,而且捐出一萬四千公斤,加一倍,三天內就送來中部。我們實在很感動,到現在我還不曉得他的名字。

 

(以上文章節錄自於《陪伴》7號,200012月)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9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陪伴》第8號---九二一跨宗教重建安置座談會
此分類上一篇:《陪伴》第6號---教他們釣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