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0 12:42:33| 人氣3,88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菩薩的玉蘭花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院後院的玉蘭花開了,色白如玉,香味似蘭,讓我想起了菩薩。十五年前,我們在宜蘭設置佛堂,菩薩要我們準備玉蘭花。

 

什麼是玉蘭花?為什麼要玉蘭花?直到買花時我才知道,原來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經常看到花販兜售的小白花就是玉蘭花,這朵小花養活了許多人,於是,玉蘭花香總會讓我想起在風吹日曬雨淋中穿梭車陣的老人家的身影。

 

 

十年前,師兄姐籌資說要蓋道場,方便大家同修。菩薩卻告訴我和小雯:「道場是人要的,菩薩不需要有形的地方。」菩薩要我們跟隨內在直覺的喜悅去做事情,可以不用再去道場了。後來,幾位主要的幹部因為對道場的經營理念不同而產生不愉快,如今道場散了,令人不勝欷噓,明明都是好人,但是好人在一起卻不一定能成就好事。信仰可以講「民主」嗎?人所要的,是神所想的嗎?其實,回到原點不見得不好,重點是修行還在不在?菩薩常說:「慈悲,永遠是解決事情最好的方法。」

 

這幾天,師兄姐再一次結伴遊山,我雖然無法參加,晚上卻夢見與大家同行。玉蘭花開,我摘下三朵,供於佛前。

玉蘭花

 

作詞:武雄   作曲:曾世揚  主唱:江蕙
一條大路通基隆 沿路紅燈擋袂完
一幕生活的討趁 到如今已經嘛彼呢多冬
頭帶葵笠面紅紅 不驚風吹日亦曝
惦在十字路頭賣玉蘭 伊將眠夢雙手捧

玉蘭花 雖然是真平凡
有心人 手梳著舉卡高
這個時代相偓促 互相愛幫忙
咱的心內才會香

玉蘭花 氣味永遠真迷人
用清香 安慰世態的炎涼
雖然時代有卡亂 不是無溫暖
咱若互相相痛疼 攏有希望

頭帶葵笠面紅紅 不驚風吹日亦曝
惦在十字路頭賣玉蘭 伊將眠夢雙手捧

玉蘭花 雖然是真平凡
有心人 手梳著舉卡高
這個時代相偓促 互相愛幫忙
咱的心內才會香

玉蘭花 氣味永遠真迷人
用清香 安慰世態的炎涼
雖然時代有卡亂 不是無溫暖
咱若互相相痛疼 攏有希望

玉蘭花 雖然是真平凡
有心人 手梳著舉卡高
這個時代相偓促 互相愛幫忙
咱的心內才會香

玉蘭花 氣味永遠真迷人
用清香 安慰世態的炎涼
雖然幸福有卡慢 有心就要等
咱若互相相痛疼 才有希望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3,88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誰照顧誰?
此分類上一篇:藝術家的愛與死---莫迪里亞尼Modigliani

民主還是神主
這是值得深省的題目
在佛教
佛陀直接將禪宗傳給迦葉
五祖將正眼法藏傳給惠能
而不是眾人喜愛的大師兄
達賴喇嘛也不是選舉出來的
在天主教
耶穌揀選伯多祿成為第一位教宗
主教也不是投票選出

其實有些教會附屬機構
確實因為董事會的經營理念
不同於神職人員的想法而失去初衷
可惜呀!
一個人有沒有信仰
信仰的深度不同
做起事情真的差別很大
2011-05-10 16:40:17
lulu
曾經.公公提醒我.拜拜但不要迷信.我也總覺得.我追隨.崇敬的是佛陀.是天主.是一切從善的信念.並不會隨著不同的主持人而有改變.且.人終究是人.絕不要搞得自己半人半仙的.如果上天賦予我有特別的才能.那更要謙卑的去服務.真的.世賢說的.一切依隨直覺的喜悅去做.心中有那份愛.就對了
2011-05-11 20:28:28
路過
所以說玉蘭花是慈悲的意思羅
2011-05-12 00:3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