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9 14:47:53| 人氣1,4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好!我不好!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力代音樂教室的小朋友們來到聖母醫院演奏音樂給老人家聽,小朋友說:「聖母醫院的病人都是爬聖母峰受傷的,很偉大。」呵!小朋友有愛心也是很偉大。

 

中間白髮的老人是在台東培質院照顧過無數小朋友的鄭鴻聲神父。

 

 

我們合作三年了,原始的初衷很簡單,音樂教室每年要辦年度成果展,小朋友為了上台表演,練琴會更認真;而醫院希望能多一點人氣、多一點音樂、讓老人家獲得多一點關心。這樣的互動無形中成為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所以家長們都很支持。去年開始,我們讓小朋友從醫院病房走進社區,為獨居老人演奏。今年母親節,我們讓小朋友隨著送餐車一起去送餐。一組八個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由家長們各自開車接送,車隊浩浩蕩蕩地開進狹窄的巷弄,附近的鄰居紛紛跑出來看熱鬧,問:「少年呀,你們是要去娶新娘嗎?」小朋友齊聲回答:「我們是來看阿公阿嬤的啦!」可以想像獨居老人看到這麼多人來探望他會有多開心。

 

 

 
小朋友很有禮貌,齊聲大喊:「阿公、阿嬤你好!」

 





適逢母親節,老師特別訓練小朋友練了一曲「媽媽的眼睛」,老師笑說:「如果你們拉完,老人家沒哭,就不算。」小朋友以為老師是說真的,直嘟嚷著:「那要拉多久呀?」哈哈!拉到你頭髮變白!

 

其實獨居老人家裡的環境多半不好,味道也怪怪的,但小朋友不以為意,他們嘻嘻哈哈的,讓第一次見面的長輩們心情也輕鬆許多。每當小提琴奏出旋律,會唱的人便在一旁唱和:「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出現了可愛的小星星,那就是我媽媽慈愛的眼睛」,演奏總不到一半,老人家就哭了,一直哭一直哭,是感動呢?還是感傷?我們不敢問。倒是小朋友很天真,拉完琴,只問:「你們還要不要聽?」當然要聽,小朋友就再拉一曲。有的小朋友還會突然跑掉,因為她只會拉這麼一曲。

 

阿公不知道想到了什麼,一直哭一直哭。

 

 

 

來到其中一戶,小朋友們下車,很有禮貌地向阿公和阿嬤問好:「你好!」阿公說好,阿嬤卻說:「我不好!」

小朋友楞了一下,再大聲問一遍:「阿嬤你好!」阿嬤還是回答:「我不好!」

小朋友得不到應有的答覆,扭著脾氣直拗地更大聲了:「阿嬤你好!」阿嬤還是回答:「我不好!」

小朋友急瘋了,八個人齊聲大叫::「阿---好!」阿嬤說:「我的眼睛看不見,我不好啦!」

哈哈!原來如此,大家笑成一片。

 

阿嬤!這個叫英俊仔啦!

 

我們讓失明的阿嬤撫摸小朋友的臉,認識他們,「這個是大胖仔、這個是瘦猴、這是英俊仔、這是長髮的…….」阿嬤聽不懂國語,還得靠醫院的居服員協助翻譯,阿嬤邊聽摸邊笑。是呀!我在阿公和阿嬤的臉上看到含飴弄孫的歡喜。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464)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東聖母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憶達悟之父紀守常(自由時報、聯合報)
此分類上一篇:藍寶石王子

台長
謝謝張增盈爸爸拍的好照片哦!
2010-05-21 21:40:55
雲林同學
好感人的內容
謝謝陳老師的分享
2010-05-24 15:13:03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06:1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