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8 12:38:54| 人氣2,97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災要「秒殺」8/14-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蘭村受創後的第一次彌撒

貝貝乖乖,不要怕,媽媽在你身邊


8/14星期五

昨晚,得知有位同事的妹妹受困在交通中斷的金崙,目前貧血,需要鐵劑,連忙請醫院準備,連同救難物資交由直昇機空投至災區。人命關天,分秒必爭。

白米、泡麵、罐頭等物資陸續從各地送進介達國小,還有許多幫忙的志工,台灣人的愛心真的很讓人感動。災民收容中心高主任告訴我們,吃的東西應該夠了,只是災民很久沒有吃到水果了。於是,我們馬上去買了芭樂、西瓜等水果,連同修女的祈福蛋糕專程送進介達國小。凡是進到保健室看病或心靈諮商的人都有蛋糕吃,災民們便爭相走告,畢竟吃蛋糕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幸福感」是目前這些一無所有的災民最需要的。

 

晚上,我們帶著芳療師共四人進入介達國小為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按摩,幾乎每個人都情緒緊繃,好幾天沒有安心睡覺了,可又不好意思讓災民看到他們在「享受」(會被罵的)。金峰衛生所的雯玲感動得幾乎都哭了,說:「現在好想睡覺喔!按摩給我更多精神繼續走下去。」

 

 第一次被人這麼呵護,工作人員感動得都哭了

 

 

太麻里溪沿岸四目所及都是類似這樣被沖毀的房子

 

8/15星期六

 

開始可以送物資進到金崙,昨天之前這裡幾乎快斷水斷糧了。至於大溪、土坂、台坂則需要四輪傳動的吉普車才能開得進去。此時去哪裡找四輪傳動車?我接到新發車行吳先生來電,他們有一個吉普車隊,問我有沒有需要協助?當然需要!他們說下班後即從花蓮殺到台東,明天替我一起物資送進災區。

捐贈物資的電話響個不停,最特殊的一通電話是一位叫「秒殺」的網友,她們在網路上發起救災行動,她負責台東地區,她說請我開出需由,由她來負責串連大家的資源,下星期將有整批物資專程送來。

 

 

8/16星期日

救災確實要「秒殺」!送愈快欲可以幫助

新發車行的吳先生和三位好友開著三輛吉普車從花蓮遠道而來,他們先到聖母醫院,載滿物資後直接前進土坂。我因要到嘉蘭村,無法親自帶路。吳先生說他們自己找得到路的,要我別擔心。我們在太麻里分手,他們說如果需要他們還可以再跑一趟。嘿嘿,來回一趟至少要三鐘頭。臨行前我們彼此握手,互道珍重,我說:「有空我到花蓮找你們,或者你們來台東找我。」我們點了點頭,都笑了。

 

 

新發車行的四位好朋友開著四輪傳動車,前一晚即從花蓮到台東,隔天一早與我們前進災區

 

 

救災過程看到好多好多的愛

 

 

太麻里天主堂的洪神父在嘉蘭村為村民舉行彌撒,主教特地請知本堂區「辦桌」讓每天粗茶淡飯的災民好好吃一頓。我則代為轉達梵諦岡教宗的祝福與主教對災民的關心。

 

 

克難式板凳上的十字架

太麻里天主堂洪神父特地來到嘉蘭村主持彌撒

 

 

嘉蘭村大水後的第一次彌撒

 

 

返程中,在花蓮台東交界處正巧又看到吳先生他們的三輛吉普車正轉往花蓮,我來不及親自道謝,只得在車內像軍人般舉手向他們致敬。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97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台東聖母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送胸罩進災區8/17
此分類上一篇:八八水災救難中的淡雅芬芳(NICOLE)

yider
can I post this link on my facebook
2009-08-18 17:26:49
張宏實
辛苦世賢了!!加油加油!!
2009-08-18 23:52:01
to yider
yes
2009-08-19 06:49:27
新發車行
陳先生:您好 很抱歉 由於工作關係 無法再繼續支援
謝謝您帶領我們這三台吉普車去運送物資 也替台東的朋友感到安慰 有您這樣的專業人士在發落救災事宜 感謝主
2009-08-19 06:5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