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16:53:27| 人氣3,5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心轉運站與愛的運動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要從今年中秋開始說起,押花老師「本尊」來電要我幫個忙。原來她的好友「小嬡」製作了許多精美文具組,想送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她親自查電話、打電話詢問,卻經常遭拒,內心頗為受傷,不解究竟是學生不需要,還是接電話的人不想多事?她聽本尊說我在台東,應該算台灣最偏遠的地方了,便希望我代為瞭解看看。
這哪是找我們幫忙?這簡直就是給東部小朋友的大好消息。我直接與小嬡聯絡,原來她也是當初台東聖母醫院募集「220人愛心X光機」的好心人之一。我們在電話裡聊了好多東部的現況,還有她的想法。我說其實她可以直接找一些社福團體協助,對象群應該很接近才對。她表示她更希望將物資直接送到需要的人身上,再說冬天快到了,山上和外島應該很冷吧!她還可以送小朋友全套全新的運動服,包括外套和長褲。
她的好心讓我好感動,山上確實冷得不得了,大人都到城市裡工作,留在山上剩「三多」:老人、小孩和野狗,大多窮得緊,有條件的都搬到山下了。
我問她可以送幾套?她說她的能力不夠,大概只能送個一千套吧。
哇!一千套!如果一套一千元,加起來就將近百萬了,好大的愛心呀!尤其當時台灣的經濟也被美國次級房貸搞得很不景氣,沒想到還有人主動要做好事。
我說沒問題,一切包在我身上。
但小嬡有一個要求,絕對不要讓外界知道她的名字,她只想單純做點事,名字一旦曝光,別人請她幫忙,她若幫不上的話她會很困擾。
所有大溪國小的小朋友來聽世賢講小嬡姊姊的故事。
 
就這樣,小嬡先寄來了500多套文具,我開始分送給偏遠的學校與個人。再透過社會局、衛生局、部落、社團、教會、還有前利嘉國小校長張中元等人的協助,詢問最需要幫助的地方,調查清楚尺寸和數量再加以統計。陸陸續續送來的資料,甚至還附帶清寒證明。山區迷你小學的校長問我能否全校都送,雖然學生的家境不是全部都窮,但擔心沒收到衣服的小朋友會心理不平衡:有的校長說他們只要幾套,可以把多餘的衣服送給更需要的小朋友。聯絡的過程充滿無私和愛心,我並未到過所有學校、見過所有人,但我信任我這幾位好朋友,正如小嬡和我從未謀面,因為她信任「本尊」,而「本尊」信任我,於是我們一起成就了這一件好事。
最後我們整理出包括離島的綠島、公館、蘭嶼、東清、椰油國小,及縣內富山、安朔、台坂、大溪、建和、利嘉、加拿、龍田等13所小學,及長濱教會學童、台東聖母醫院經濟有困難的員工子女,分S、M、L三種尺寸共1038套。小嬡還特別請廠商要求品質,確認了樣式和顏色,綠底配橘紅線條,很有聖誕節的味道。
我告訴小嬡,我也要討一套,我要和小朋友們同一國。
她笑說沒問題。
 
送衣服到利嘉國小。世賢穿著同一國的運動服,感覺很像原住民的特產「阿拜」。
 
就在耶誕節前,各校開始收到這份耶誕暨新年賀禮,外島的部分直接寄達,本島的學校便由我親自送去,我也好想去看看他們。南北兩個路線分兩天送,距離最遠的學校都需要一個半鐘頭的車程,尤其安朔、台坂、大溪都在山裡好深處,而山上的小朋友都好瘦小,即使最小的size穿起來似乎還大了點。沒關係,他們還會長大。
大溪國小林鴻祥校長說他還先不把衣服分出去,他要自己出錢將小嬡和聖母醫院的名字繡在運動外套上,讓小朋友們永遠記得這份愛。他也邀我們參加學校的運動會,那天全校會一起穿上這套「愛的運動服」。
 
這幾天我開始收到學校和小朋友寄來的感謝卡,有話、有畫、一大堆注音符號、童言童語,很感動:
小朋友精彩的作品
「一點點學生、一點點老師、一點點老樹,然後一間美麗的學校。」

「小嬡姊姊謝謝妳!這是今年最棒的耶誕暨新年禮物。」
「小嬡姊姊妳好!我會用功讀書,我會聽爸爸媽媽的話,我收到你給我們東西,我要謝謝你們,我祝你們天天開心天天快樂。」
「雖然很多我們不會寫的字,但我會拼音,小嬡姊姊要用心讀完喔!」
「小嬡姊姊謝謝妳!我會讓它收到一粒灰塵都沾不上。」
「我是一個乖巧的小朋友,謝謝你幫助我大溪國小,哪一天我有能力的時候,我一定會知恩圖報的」
「…你們的幫助我認為是很偉大的事,因為補助衣服還要花很多錢、很多時間…」
「malimali masalu(排灣母語:衷心感謝你))-台坂國小
「小嬡小姐妳好!真的非常感謝你對綠島孩子的付出,今天看到他們拿到新衣服捨不得穿的模樣,深怕弄髒的情景,不得不再次感謝你的善心,未來將會看到校園中充滿綠色的景況。」-綠小四年甲班導師姚閩懷
小嬡姊姊是愛心公司的老闆,聖母醫院是愛心轉運站,我們是小司機,送給小朋友愛心運動服,套用大溪國小古靜宜小朋友寫的話:
「…你們的幫助對我們來講,就好比冬天的太陽,用那溫暖的光溫暖了我冰冷的身體,我想運動會時穿上你們給的運動服一定會精神百倍的,因為有你們滿滿的愛心。啊!我也好想抱抱你們,給你們我的愛,我們因為你們感受到了愛與溫暖,長大後我也要像你們一樣幫偏遠的國小,把愛傳下去。」
 

自由時報的報導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3,53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台東聖母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自以為是原住民的白浪
此分類上一篇:憂鬱姊姊與聖誕彩石

微風
溫暖的冬天,溫馨的季節!
2008-12-31 10:45:31
lulu
今天一早.又讓我感動到.開心的是.施與受得兩方都得到彼此心中的溫暖.
2009-01-05 08:00:43
采華姐
今年元旦天氣好冷,山上及離島的小孩應該更能感受運動衣的溫暖,好感動唷!
2009-01-05 11:34:27
世賢
昨天綠島國小的校長親自來道謝
他非常謝謝小嬡姊姊
小朋友每天都穿新外套在操場跑來跑去
開心得很
2009-01-06 10:1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