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10:21:27| 人氣1,2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沒有心,自己摸摸良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二一大地震一發生,馬姐立即開車直奔南投去協助救災,當時所有救援物資和災民全擠進了南投體育館,餘震還很多,災民驚魂未定,稍有一點風吹草動便全部衝到戶外空地,偌大的體育館裡就只剩下他們這群「不怕」死的外地人。馬姐一去南投就住了十幾天,她和另外幾名護理師幫忙將所有衛材、藥材分門別類,再依需求裝箱,讓直昇機帶去山區空投。
馬姐說:「當時全省有二十多個護理老師在災區排班支援,其實大家在學校也都有課。地震剛發生,我只有口頭向學校請假,謝謝校長很支持我。後來我回台北補貨,校長問我還要不要去?我說還要。他給我公假,並告訴我會找老師幫忙代課,請我不要操心。智光商職的校長甚至還拿了一萬元給我們買補給品去災區,大家都很有心。」
某日,一位衛生局的長官走來南投體育館,他要求將地上的衛材全部撤到地下室。馬姐問他為什麼?他說副總統連戰先生要來長駐災區統籌指揮,這個地方要清出來當臨時指揮所。
馬姐一聽就火了,為了整理這些藥材不曉得花了多少時間,好不容易才就定位,阿兵哥搬到手腳發軟,萬一搬到地下室又亂了,一切不就得再重來一遍。大家忙著救災都沒時間了,誰管這些狗屁的官場文化?馬姐氣不過,語氣很硬地說:「只要搬了,我們就走人!」一旁的志工們也都加入聲援。
長官自知理虧,只得另外找地方搭設指揮中心。結果連戰在媒體的促擁下來到南投體育館巡視,待不了多久就走人。相較於當時已卸下省長職位的宋楚瑜,他帶著幾千個飯團來慰問災民,有的災民還跪在地上,他們相擁而泣,一冷一熱形成強烈對比。
有沒有心,自己摸摸良心。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2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台東聖母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台東三人組精彩五連拍
此分類上一篇:帶鄭神父回培質院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事過境遷
我們還原當時的所見所聞
有很多好事
當然也有很多不堪入目的惡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但別忘了
公僕們你拿的可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2007-10-29 11:31:52
蘭妹
看到這一份921事件..讓我想起當時的我也是受災戶.當時的天搖地動我至今扔記憶猶新.我慶幸自己還在這裡為大家服務..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的..請大家把握現在的幸福
2007-10-29 15:4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