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2:06:03| 人氣1,20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元節的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倫推來了一個好大的蛋糕,說是病人家屬送來要給大家吃的。我趕緊去分了一塊吃,真好,上了半天班,能喝個下午茶配蛋糕,真是幸福。蛋糕上寫著「祝假妹生日快樂」,我便想當面去謝謝這位壽星,祝她生日快樂。
我問護理部的護士小姐:「假妹住哪間病房?」
護士回答:「你說的是那個假妹?」
「就是送我們蛋糕的壽星呀!」
護士眼睛瞄向天空:「假妹早就上天堂了。」
喔!這麼巧?剛好在中元節。
原來假妹是我們居家安寧的個案,兩年前來醫院,上個月過世,她的家人為了感謝聖母醫院對假妹的照顧,特地在她生日時送來蛋糕。
真好,大家都懷念著她。
我不認識假妹,但因為這蛋糕,我謝謝她。這也提醒我今天要到廟裡去拜一下。對我來說,中元節是一個尊敬與追思的日子,不只是「好兄弟」,還有那些過往的好朋友。
每到農曆七月,我的身體就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症狀,而慧雯也開始夢到她們:一位是宜蘭的胖阿姨,她在生前對我們很好,她因病過世我們事後才知情,心裡總有些缺憾,夢中的她還是如生前一樣的癡心;慧雯的爸爸也來夢中看她,慧雯有好幾年沒有夢過他了,父女倆緊緊擁抱,那是生前不曾有過的親密,他來夢中讓女兒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好。
我的爸爸在去年前過世,百日時他來夢中告訴我他要搭車離開了,那裡很亮,他還向我討了太陽眼鏡;還有三年前因車禍突然過世的惠珠,夢中的她跟著我們一起到印度去見達賴喇嘛,她說要留在印度修行;
比較難過的是也夢到還活著的人,我們知道他的身體病得很重,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夢中的他健康輕盈地跳上列車,與我揮手道別。我還是有些不捨,但是感謝,畢竟他已不再被這副老舊的肉身所限制了,他不再痛苦了,他在天主或菩薩的國度裡重生,那一天是他在天國的生日。天上人間在中元節這天,一起表達彼此的懷念。感謝他們世前的陪伴,謝謝,有緣的人終會再見面的。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20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台東聖母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送蔓越梅汁的年青人
此分類上一篇:第十屆好醫師先修營同學們的感謝卡

林美妃
假妹阿波(客語奶奶)是我最終實的傾聽好友.每次到病房陪伴她.只敢對她說心中的密秘.心事她會伸
出手輕輕地揉揉我的耳垂好溫暖.8/27晚上到聖堂祈禱禱詞意向是為所有去世的病患及親友走出聖堂
看牆上的日曆才知道今天是中元節一個溫馨感恩的節日
2007-08-29 20:19:36
林美妃
假妹阿波(客語奶奶)是我最終實的傾聽好友.每次到病房陪伴她.只敢對她說心中的密秘.心事她會伸
出手輕輕地揉揉我的耳垂好溫暖.8/27晚上到聖堂祈禱禱詞意向是為所有去世的病患及親友走出聖堂
看牆上的日曆才知道今天是中元節一個溫馨感恩的節日
2007-08-29 20:20:52
慧雯
夢中的胖阿姨
容顏、髮型、衣飾清晰可見
比生前還美
一直以來我們的話題都只是阿伯
過去我總是不解 為什麼中年人談起感情跟年輕人沒兩樣呢?
胖阿姨呵 安心去吧 也許阿伯就是有這麼多感情債要還
雖然這輩子妳不是阿伯的最愛
但肯定是他最感念的人

雖然天上人間
能在夢裡與父親相會
仍有久別重逢的若狂欣喜
緊緊相擁時
父親高興地說:「妳已經長這麼大了!」
醒來後思索 有些納悶
事隔26年 老爸你忘了?
我12歲時就長這個樣兒了……
2007-09-01 22:0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