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2 16:29:39| 人氣1,34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有老人緣的美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台東聖母醫院的記憶應該是從美妃開始。
美妃在醫院裡專職老人照護,既有愛心又漂亮,想必歐蕾內敷外用,不然怎麼可能保養得這麼好。前年年底我和慧雯到台東,原本只想來晃晃走走,憶敏要我們去找她。和她只通過一次電話,來到台東即受到他們一家人熱情的招待,陪了我們一整天,走南橫到了利稻、到朋友家吃美式火雞餐、到排灣族部落參加原住民聖誕彌撒,都是非常新鮮的經驗。
還記得在南橫溪谷上的一座吊橋,我們走在橋上,風很大、晃得緊。美妃說這裡曾有人為情所困而自殺。此時的夕陽斜照、冷風襲人,我還在感受那情境呢,回頭就看到原本走在我們後面的一對男女情侶,男孩突然跪下向女孩求婚,女孩一下子呆住了,時間停留了幾秒鐘,我們也摒住呼吸。後來女孩牽起男孩,兩個人緊緊擁抱著,在風中搖晃不已的吊橋上。
彷彿昨天才發生呢,今年就聽說美妃得了憂鬱症,整個人瘦了十公斤。七月再見到她時,很容易能感受到籠罩在她身上的濁氣。我覺得她背負了太多她無法承受的「業」,連她遠在外縣市會通靈的親人也感受到她靈體在求救。她說沒辦法,只要病人需要她,她就不忍心拒絕。情況持續惡化,以致無法繼續工作,要靠吃藥來控制病情。醫院的事情只能擱下了,讓大家來幫忙分擔。
上一次看到她,是為了要繼續辦理老人日間照顧的文康活動,她專程回來準備資料。一到醫院,曾經被她照顧過的老人就急著找她,結果她回去後身體又垮了。唉!這就是她的慈悲性格,難怪她的先生堅持要把她送到國外養病,要不然她永遠放不下這些老人。
她整理著老人文康活動的相本,熱切的告訴我裡面的故事:那些手腳不靈活的老人怎麼拓印葉片;那一對大小老婆如何相敬如賓、大老婆去世了小老婆還來參加追思會;那個媽媽原本幾十年都不說話的,竟然開口叫她的名字;又是如何面對南迴鐵路翻車案的李聚寶老先生的參加等等……相簿裡充滿了她與這些老人們的回憶,她打算送給參加的老人一人一本,一共十六本,每一本都要親手剪貼,所以每天都要做到半夜兩三點。她說一位帶母親來參加活動的年輕人,收到相本時都哭了,他說這樣的東西他都沒有替自己的媽媽做過。
今年,美妃在另一個地方發揮愛心,雖然無法加入我們,但是她先前打下的基礎,可一直提醒著我們「愛」的水準!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34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山林的歌聲
此分類上一篇:難道艾修女不珍惜生命?

慧雯
前年冬天和世賢在台東
認識了美妃和她的家人及異國婚姻的好友
那一天當法警的熊哥----朱爸爸開車
和美妃一樣活潑可愛又美麗
也同樣是護士的女兒
在美妃的安排下
陪我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但在那之前我們是完全不認識的
卻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好像是認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美妃一家人的親切和熱情
讓世賢和我都好感動……

希望美妃的身體早日康復
和家人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們都很想念妳!
2007-06-24 12:22:57
林美妃
人雖在異鄉心卻常繫著醫院的人.事.物要學習放下
真難.必竟是凡胎俗子.能請常為我祈禱順利學習完成失智長輩照護.再回台東照顧需要照護的長者
再次的謝謝你..阿賢為台東人盡心盡力
2007-06-24 20:45:33
排灣族姑娘
蘭藝(排灣族語好朋友問候):
想念妳們喔!美女的工作順利嗎?想起有妳陪我在病人單位彩繪(遺體化妝)及作手工藝品的日子好美,還有奔馳海岸線去居家探訪個案等等,每每想起心中好甜蜜,再辛苦都值得!
2007-06-25 18:29:41
張宏實寫給美妃
美妃!!

看到好棒的美妃
我雖然不認識您
但世賢是我的好朋友
他寫的文字,讓我知道您的好

謝謝您
對這個世界如此的用心
2007-06-25 22:22:41
張宏實寫給美妃
美妃!!

看到好棒的美妃
我雖然不認識您
但世賢是我的好朋友
他寫的文字,讓我知道您的好

謝謝您
對這個世界如此的用心
2007-06-25 22:24:52
徐美妃
在PC home個人新聞台首頁,搜尋&quot美妃&quot...
原本是要搜尋自己的Blog
卻意外看到另一個&quot美妃&quot對台東聖母醫院
是如此的盡心...盡力...
自己雖同樣身為護理人員
卻不禁感到慚愧...唉!

美妃,趕快脫離&quotdepression&quot的自己
讓自己如照片那般,健康!喜樂!
這樣,才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妳的老人
好嗎?!
2008-05-23 23: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