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3 00:04:30|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七之(七)第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七之(七)第四篇

                      塵煙翻騰無盡時   藉境歷心寂照始
                      禪慧積厚戒定使   步步蓮華空明駛

每個當下都是悟道機緣的閃現,禪悟的本質是無相亦無言,說福德因緣、道修行深厚....都是為了那機緣的閃現剎那間能夠頓入悟道!
開悟有大小有深淺,但凡能有一次頓悟,便能隨著禪修的逐次深入再再悟道!禪門裡有名的趙州禪師那大大小小悟道,即是最佳的明示。
行者們皆要具有大毅力大恆心大願行、大無畏的禪心,才能夠在歷諸紅塵中不斷地去悟道,積累無上的戒定禪慧─而直到大徹大悟!容易嗎?

                         若說修而無修,試問修者誰?
                         若說修行無相,試問誰修啥?
                         若說戒定禪慧,試問誰飲領?
                         若說徹悟無期,試問我是誰?

諸行者呀~~也試道一句-『我是誰?』當下參修者誰耶-?大家都豎起衣領來-!都提起正念來-!都好好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末後香

台長: 幻羽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