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6 06:29:22|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七之(一)第五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七之(一)第五篇

在世間修行,活著就要能會生存,自出生到死亡每個階段都在轉變,生至老生存之間的過程,都會有無數憂歡悲苦及病痛的連綿不斷困擾,要能去克服,也要能學會去安住那些個過程,豁達地看待那些流轉來去!

六道的眾生都各有其一套的生存模式,也會隨著時代不同的潮流而演化,古今環境因政治經濟社會結構等等情勢的轉變,在修道上依存的生活方式也會有所不同,然而其修道的根本-要悟道解脫的心-卻是不移的!

這個科技時代很多事件的訊息,都是很快速地會流佈到每個角落,若修行者在接收到那些個訊息的當下,能否匯入為道糧而體悟到-無常、無我的法義真諦呢?什麼是禪機?什麼是悟道機緣?什麼是時節因緣成熟時?....其實都離不開每一個當下哪!

                           觀音自在在當下   慈悲喜捨在當下

                           菩提涅槃在當下   禪慧戒定在當下

諸行者呀~~也試道一句-『我是誰?』當下者何耶-?大家都提起正念來-!都好好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課香

     

台長: 幻羽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