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7 23:13:54|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劇→ 沉默的真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播:2020年9月16日

首播頻道:愛奇藝。

集數:12

原著:紫金陳《長夜難明》

2010年火眼金睛刑警嚴良:廖凡

2003年平康縣檢察官江陽:白宇

2000年平康縣苗高鄉支教教師侯貴平:陸思宇

故事得從侯貴平開始說起,侯貴平窮鄉僻壤村子裡栽培出的大學生,離鄉念書那天,村長和全村放炮送別,何等榮耀。正因為自己出身,侯貴平關注孩子的教育,他主動申請偏鄉支教,去到平康縣苗高鄉,這地重男輕女嚴重,女孩沒機會參加高考,可能中學畢業必須出外工作添補家用,大部分女孩去到紡織廠工作。侯貴平了解後,主動替女孩們補課,侯貴平一開門看見一群女孩自發來上課,他感動,我也很激動,孩子的未來還是要念書啊。

沒多久,侯貴平發現古怪的事情,班上女孩翁美香仰農藥自殺。一問才知道,白天來找美香的男生綽號黃毛,村子裡地痞,美香中午跟他走了根本沒好事。侯貴平被黃毛打了一頓,回了學校,但他忘不了坐進黃毛車中,無言吶喊的翁美香,侯貴平又回苗高鄉,這次他是為了發掘背後噁心巴拉的垃圾人。

他成功了,也失敗了,賠了自己一命,和他的名聲。四人幫讓黃毛給點教訓,嫁禍侯貴平強暴女孩,黃毛做得太過,硬生生搞了人命。狼狽為奸警察李建國(四人幫之一?)給了侯貴平強暴犯和畏罪自殺髒水。侯貴平家老實人,父親老師當場昏厥,母親瘋了。江陽和侯貴平舅舅的談話,看哭了我,這麼善良的人,多冤枉啊。

2003年,侯貴平女友李靜找上同窗江陽,希望能給侯貴平案一個真相。現在回想,李靜真的太不該,或許他不知道侯貴平攤上甚麼事情,但白的硬說成黑的,怎麼忍心扯進無辜的江陽,李靜當時和法律系教授張超處對象,張超人面和資歷都比江陽廣,怎麼不求張超,讓張超出面去查案?

江陽第一時間猶豫的,可當時女友吳愛可盲目正義,慫恿先調卷宗看看,江陽陷進去,最大轉折是去看了侯貴平家人,江陽可能類似出身,他決心赴湯蹈火查水落石出。好不容易從法醫陳明章處買(?)到屍檢報告,侯貴平死後落水。問了侯貴平隔壁房同事,說吃了感冒藥昏睡不曉事。追了黃毛,背景太硬,還沒問出個甚麼屁,人又被放了。

找到強暴案報案者丁春妹,人隔幾天人間蒸發。從李靜那知道侯貴平有洗關鍵照片,還沒到相館,相館燒了,相館老闆死了。江陽兒子江小樹被四人幫帶走幾小時,江陽回頭和老婆離婚,兒子歸老婆。另外一起走私案(?)中,聽到疑似買凶殺丁春妹的線索,但凶手在偵訊室死了。剛有一點線索火花,馬上被四人幫踩滅,更慘的是,江陽被設局收賄喝花酒,入監兩年。

江陽初戀女友吳愛可,我真心覺得她太糟糕了,侯貴平案的開始她都知道,江陽受到一連串挫折,吳愛可做了甚麼?聽從父親命令繼續往檢察官上游滑去,妳怎麼不幫幫江陽?一天到晚只會抬出爸爸是副檢查長,吳愛可做了甚麼?

江陽的前妻是化肥廠女工,特別支持江陽,聽江陽說他老婆支持他,我覺得他特有眼光,但又心酸江陽也是平凡人,追求著平淡的幸福。

出獄的江陽,迎來了幾個消息,第一個是吳檢察長,無緣的岳父,快退休了,拿了一封信,內為侯貴平珍貴的相片和受害者名單:翁美香、葛麗、李雪。第二是葛麗的孩子他們在丁春妹的雜貨店有看到,是四人幫之一的孩子,葛麗在精神病院中。第三個,江陽生重病,放棄治療,久不於世。

江陽剛上任平康縣檢察官,有著繁花似錦前途,女友同個岡位,女友父親還是副檢察長,意氣風發,大好人生,攤上了侯貴平案,七年光陰,他丟了工作,他坐牢,他人生烙了污點,他從志得意滿青年,變成佝僂男子,和好友聚餐,丟了錢包,無助不安痛哭,太心疼他,日子折磨他太過。

江陽選擇了激烈的手段來向世人告發四人幫,他對自己太殘忍,他是活生生把自己絞死,看得時候,我哭成傻B,你為什麼不放過自己?為什麼在人生最後也沒好好對待自己?正義是甚麼鬼?兒子問以後如果想爸爸怎麼辦?看看天空是甚麼爛回答?我好生氣阿,善良的人為什麼沒有善終?為什麼侯貴平和江陽這樣的善人永遠留在漫長黑夜裡?

2010年,本片開端,張超地鐵拋屍,開行李箱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女屍。畢竟前面有女子陳屍岸邊,原來這兩個案子沒有太大關聯。網友解說張超護著行李箱,我後來看哭了,兄弟,我們要上場了。

嚴良不愧ACE,聽到法醫說電視線(作案工具)有著不正常抓痕,他環看作案現場,察覺老人扶手和陽台伸縮衣架有問題。

看完的那個晚上,我不停問自己我是否能做到像侯貴平和江陽一樣,粉身碎骨去追求正義和真相?很誠實地說,我做不到,我是吳檢察官貪生怕死之輩。如果我是侯貴平,我回學校應該不會再回平康縣。又或我拍到照片,知道四人幫卑劣行徑,我不敢檢舉,我可能帶女孩逃到城市,可是帶了一個兩個帶不了全部,天啊,我該怎麼做?江陽,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或許一開始不要攤來,人生好難啊,他們兩,還有陽春白雪警察朱偉,冮潭晚報記者張曉倩都好偉大,敢站出來。

吳副檢察長的那個信封,他說是別人轉交,我覺得應該是侯貴平2000年寄來的,吳副檢察長一直壓在抽屜底下。江陽查案的時候他給江陽,是否一切不同?他後來當了檢察長,對付縣長女婿和縣內最大企業還不成氣候嗎?又或者,往上報去,縣檢察長說話應該有人聽吧?大陸有這麼黑暗?好顯現在自媒體時代,網路興盛,網上爆料能有點效用。

朱偉炸廢棄廠房,威脅紙廠,潛伏四個月。我懶得回去查江陽說有意義的死到他死亡日間隔多久。他們計畫有四個月這麼久?四個月朱偉徹底變成流浪漢大叔?

四人幫是兩人在企業,一人縣長女婿收受賄賂,低價轉讓縣內土地給企業。縣長女婿愛吃幼齒,委託黃毛在紡織廠和村里物色獵物。這四個人應該要判槍斃!以告慰天上的翁美香、侯貴平、江陽....和其他無數犧牲者。


嚴良繼子,「無罪之證」有帶到,我有看阿,忘光光,完全沒印象繼子怎麼死了,繼子被嚴良海K我還有印象,繼子來嚴良的岡位寫作業我也還記得,其他沒了,翻了之前所寫,簡單寫了句繼子之死,一定得認真寫,不然以後回想,一點也不記得了。

台長: 水也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my TV programs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 秘密森林2 (비밀의숲2)
此分類上一篇:陸劇→ 隱密的角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