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4 19:54:48| 人氣1,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劇→ 香蜜沉沉燼如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播:2018年8月2日在江蘇衛視

陸劇有點不好就是沒法抓住有幾分鐘,有一集三十分鐘也有四十分鐘,為什麼都要剪好幾個版本阿!過年太長了,好險還有陸劇,雖說我不喜歡神怪古裝,沒東西吃無法挑食。

可愛的女主,花界小葡萄,真身是六瓣霜花,楊紫飾演。

這是我追完第二部楊紫的片,「戰長沙」也是很推薦,有幾滴眼淚。沒想到楊紫這麼年輕,1992年生,哇靠,好好發展,絕對是大陸扛壩子女星。

花神梓芬、水神洛霖、風神臨秀三人師出同門,青梅竹馬,必要橋段,當時天帝二公子,看上了花神,但是又為了權力野心,選擇和鳥族公主荼姚聯姻,拋棄花神。水神安慰下,花神和水神成為情侶,但天帝結婚後不罷手,綁架花神來到天界,用強得,善妒的天后打傷花神,花神生下錦覓,算出錦覓萬年後將有情劫,餵她隕丹,絕情絕愛,並用伽藍印封印她的靈力,讓她當個葡萄精。

「繁花似錦覓安寧,淡雲流水度此生。」

千年過後(?),一隻燒焦的鳳凰墜入花界水鏡錦覓家旁,為了復活死去的「肉肉」,錦覓著迷在靈力增長上,為了幾口香蜜,焦鳥仍昏,正準備取靈丹殺片肉,他醒了,從「烏鴉」到「雲雀」,錦覓隨之上天才知道他是鳳凰,天界二殿下。

旭鳳,鳳凰,父親天帝,母后荼姚,鄧倫飾演

出身富貴,孰料涅槃之時,遭遇蛇精攻擊,落入花界,遇到了葡萄精,這顆葡萄真有趣,救命之恩只是想去天界開眼界,舉手之勞帶她上天,讓她做書僮,愛上了她。錦覓是萬年情劫,對於旭鳳何嘗不是,一隻鳳凰只有一支寰諦鳳翎,送給了錦覓,可是她卻成了同父異母兄的未婚妻。

雖然下一代是無辜,可是鳳凰的母后,殺了花仙(錦覓母后),殺了洞庭湖龍魚族公主(大殿下母親),獨大鳥族,心狠手辣,他無法去怨任何人,種甚麼因,得甚麼果。

三次寰諦鳳翎太精彩,第一次窮奇攻擊,寰諦鳳翎化作光罩環繞錦覓,第二次天后直接在大殿上打向錦覓,寰諦鳳翎化作一雙翅膀,牢牢擋禦,第三次,已成魔尊的旭鳳欲打向錦覓,甩出去的寰諦鳳翎卻化成翅膀圍繞錦覓。


潤玉,天帝的庶長子,母親是龍魚族公主簌離(紅鯉魚),真身為白龍

他的出生是場悲劇,天帝只因簌離眼神相似花神,引誘了隨父親上天獻夜明珠的她,懷了孩子了慘遭拋棄,帶著兒子躲藏在洞庭湖底,孩子是龍不是魚,飽受欺負,一天忍無可忍,大爆發,簌離只能割兒子鹿角(?)刮龍鱗,希望兒子假扮成魚,日日受盡折磨的潤玉逃出,自願跟著天后走。

庶出的他,看盡眼色,冷藏自己,喜怒不上心頭。

和錦覓初次相遇,天界的湖邊,錦覓看到了他的尾巴,她沒有如同童年其他不長眼的蝦魚露出嫌棄,反而覺得很特別,給了潤玉溫暖的回應,稱潤玉「小魚仙倌」。

全片超心疼他,以前好像也看過這樣的男角設定,把不愛他的女人強留在身邊,自從兵戎成帝那天,錦覓吐出隕丹,昏了半年,半年內不斷輸送靈氣給錦覓,錦覓走下忘川傷痕累累,潤玉以靈力治療,錦覓用真身承載穹廬之光,煉九轉金丹,奄奄一息,潤玉用半生修為+禁術秘渡錦覓,更遑論之後救噗呲君和穗禾打鬥一身傷,每每看到潤玉幫錦覓治療,真的好不忍,如果是我我就不治錦覓痊癒,讓她永遠一口氣躺在床上,我太毒了阿,「我這一生所求不多,只求愛我多一些,日日複月月,月月復年年,年年復此生,無妨愛我淡薄,但求愛我長久。

下凡歷劫,錦覓是醫族神女,王活著為王醫病,王死了殉葬。王有天打獵中埋伏,錦覓所救,王裝聾作啞,其實早已喜歡錦覓,剛好宮鬥,最後是誰毒死了凡人錦覓呢?王喝毒酒殉情。這一世他們的婚姻在錦覓死後(冥婚)。

回到天庭本來錦覓欲退親,小魚仙倌母親剛死,錦覓不忍心立刻提出,潤玉又修補了錦覓的隕丹,錦覓想到父親水神和潤玉,希望大家快樂遂答應結婚,大婚當天,潤玉借力使力,兵擁成帝,最大變數錦覓賜死了旭鳳,因為送了一絲髮絲,旭鳳放在真身旁,所以錦覓有心為之,可是如果旭鳳沒有向潤玉使出琉璃業火,錦覓會刺嗎?這個倒下的景,是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幕,他放在心上最愛的女人,殺死了他,身體漸漸羽化,她殺了他後,才意識到她有多愛這個男人,吐出了隕丹,無止盡的淚也換不回。

天帝傾注全力,留下了鳳凰一魄在寰諦鳳翎,人是三魂七魄,神仙七魂七魄,而鳳凰七魂八魄(涅槃用),穗禾靈力護住,靠著錦覓的九轉金丹與一滴淚,旭鳳回來了,上天祭拜父母,反遭除去仙籍,成魔為尊,一統魔界。

大婚,旭鳳以為新娘是鎏英,錦覓被傀儡術控制,可是驗心石證明他們兩真心,隔天,潤玉以此為由掀起仙魔大戰,錦覓不想生靈塗炭(?)飛身擋在兩人間,銷香玉殞。

我是因為小說這一篇男子酷愛紫色才看始從頭看書,連續劇沒有拍出來,說旭鳳放棄魔尊之位,上天下地找錦覓真身,找了三年未果,定居在當時歷凡之處,但是我想看這個男的被紫色包圍,看葡萄發呆阿。最後應該要淚累積成錦覓,錦覓靠近親親一吻後,灰飛煙滅。

五百年後,凡人錦覓等到了來搶親的旭鳳,隔年誕生堂樾,定居凡間。

台長: 水也
人氣(1,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my TV programs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 我們都是奇蹟產生的 (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 追查 (チェイス) 第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