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7 15:11:28| 人氣1,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 (특종: 량첸살인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主:曹政奭


男主(許武赫)到底是不是個衰鬼阿?太正直報導弊案,殊不知主人翁是報社資金來源的大股東,上司壓住新聞不說,還要他回家吃自己。事業不順,家庭更不用說,大肚老婆不管三七二十一提離婚,兩人早就分居了。

當此時,發生了個變態,無聊看情侶在公園打啵,凶殘殺死兩人。死者為大,BUT女生為甚麼不趕快拔腿跑?嚇到軟腳的結局,去天國和男友重逢。

衰鬼男主這時接到舉報者電話,說她鄰居很可疑,男主一看,真的超可疑,地下室陰暗不說,更恐怖還有不明紅色液體,實際跟蹤對方原來是話劇社社員,甚麼題材不選,選個凶殺題材,甚麼車不開,偏偏開個和凶嫌相似的紅色車。原以為是頭條阿,結果是烏龍,更可憐每次鼓起勇氣要坦白,還沒開口又被誤會,是要拉高身價跳槽吧?

警方來問,報社一律說保護舉報者,機密。男主覺得無法瞞下去,心生一計,冒充凶嫌寫了自白書:如果再逼我的話,我把舉報者殺掉。報社高層不但沒有想保護舉報者而停止追查,反而見獵心喜,要做成頭條播出。男主不得已只能瞎掰舉報者特徵:160cm、80kg、看起來20、30歲左右。(我是警察我也火大。)

舉報者好像東南亞人士,知道誤會一場,卻跟男主勒索一筆錢。就這麼山窮水盡的時候,男主在SNS上看到了凶嫌的留言。然後,真的有個符合胡謅特徵的人死了(A先生)。查了手機號碼去了廢棄的校舍,果然凶嫌在哪裡!凶嫌說你的報導我都看過,謝謝你推薦「良辰殺人記」,下次指認屍體是我就好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皆大歡喜。

警方在A先生鄰居B先生的房間內找到之前死者的遺物,B先生失蹤多日。根據「良辰殺人記」死者會在殺死第一個被害人的地點自殺,警方於是衝到釣魚場,一無所獲。另一方面,男主的老婆疑似想和老公復合(?)查勤老公去過的地方,跑到了凶嫌所在的廢棄校舍,還呆呆跟凶嫌說裡面有個人被綁被打得很淒慘,快去救他。

男主衝回校舍,和凶嫌大打出手,是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刀子能捅進凶嫌肚子裡,事情就這麼發生,男主救了被誤以為是凶嫌的B先生,和自己老婆。凶嫌則被當作英雄 (B先生聽到凶嫌和另一人打鬥,腦補凶嫌為了救他)凶嫌還有一堆去探訪弱勢機構的照片,社會形象觀感良好。老婆肚子裡的孩子,個人覺得應該是畫家的,因為男主步出辦公室臉色沉鬱,直到聽到他一開始追查的弊案有了新發展,才笑顏逐開說要先去醫院看看老婆孩子,再去工作。

「良辰殺人記」真的有這本書嗎?講述軍官良辰殺人的經過,因為在文革(?)出版,造成仿效,被禁。但我搜都沒看到,也不知真假了。

報社主編說:媒體不問真假,真假由讀者判斷。相較韓劇「皮諾曹」家破人亡的男主家,媒體難道不應該負點責任嗎?最大該負責,莫過輕易遭輿論煽動的我們了。





台長: 水也
人氣(1,9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檢察官外傳 (검사외전)
此分類上一篇:図書館戦争-THE LAST MISS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