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2 11:11:02| 人氣3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為了與溽暑相抗衡,又不違反「節能減碳」搶救地球生命的前提下,我開始學起你平日的沖澡習慣。

除了早晚從頭到腳徹頭徹尾以冷水刷洗降溫外,晚餐還以一大碗色彩鮮豔的紅豆、粉圓、花生、豆花的冰品果腹,吃完後果真涼快多了;接著,才開始吃熱食。如果我媽還在,肯定要叨叨絮絮唸上半天;尤其是先冰品後熱食這件事。從小胃就不怎麼好,常鬧胃疼;可是天氣這麼熱,不先以冰品開胃,還真是會食不知味。

十一點一到,為了提前適應開學後教育部計畫推動的兒童健康守則——十要十不要「每天睡足八小時」的生活守則,於是乖乖像個大寶寶一樣,上床躺平睡覺。

不料夜半卻被一陣突來的天搖地動驚醒。我是那種不睡則已,一睡驚人的怪咖;千萬別胡思亂想,絕非那種擾人清夢的鼾聲雷鳴,而是可以在睡到幾近死亡的狀態下,瞬間卻又可以被地震的敏感神經叫醒。

如果有前世今生,不得不合理懷疑,上輩子我會不會是地震倒塌房舍下的一縷亡魂?

我們家那位從小對大氣科學與地質相當感興趣的老大,立刻起身打開電腦;接著跟我報告:這幾起地震的震央都在宜蘭和花蓮外海。

一想到宜蘭和台灣僅剩的美麗後花園——花蓮,就想到我們夢裡的那一大片溼地,以及一群群體態優雅的可愛水鳥。希望在水田打盹兒的水鳥們沒被嚇跑,因為那可是我退休後的精神寄託與夢想天堂。

再想到將來我有機會搬到那兒隱居寫生或搖筆桿,就一臉愉悅的甜甜進入夢鄉。

台長: 李寧兒
人氣(314)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鑿一扇窗,讓沾染塵埃的牆更少】
此分類上一篇:【最浪漫的事】

SNOWCAT
想搬到花蓮住得再多種點綠樹美化綠地才比叫好住~^^
2010-08-22 18:51: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