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14:22:05|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日誌【二十三】單純的感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踏進教室,發現桌上擺著兩個包子。隔著透明塑袋,裡頭還凝結著細細的小水珠,顯然它還是溫熱的呢。一問之下,才知道素包子是瀞云的奶奶昨晚親手做的。

不久,柏均也拿著兩條地瓜過來,害羞的說:
「劉老師,這兩條地瓜請妳。因為媽媽最近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個烤箱,所以每天早上都會烤好多、好多的地瓜當早餐。我媽媽說,如果妳喜歡吃的話,我明天還可以再帶來哦!」

看著孩子純真的臉龐,我感動到無以復加,一句謝謝尚未出口……。他又高舉手中另一個塑膠袋說:
「老師,我可不可以現在就把這兩條地瓜,拿去請隔壁班的施老師。我媽媽說,地瓜要趁熱吃才好吃。」聽完他的話後,我趕緊點點頭,示意要他趕快送過去。

下課時,一堆小女生圍著我七嘴八舌的說:
「劉老師,妳早餐吃地瓜,待會兒上課時,一定會一直一直放臭屁,到時候妳可不能耍賴不承認喔!」
對於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我只好也幽默的對著她們說:
「是喔?那劉老師放的「屁」肯定是「香香甜甜」的唷!而且劉老師相信,只有那上課專心的小朋友才聞得到呢!」

事實上,孩子早在幾天前,就已經拿過好多烤地瓜和班上小朋友分享。我不過是把他請我的其中一條,拿去跟好友分享。下課時,在洗手台旁遇到該生,因此再次的跟孩子道謝。順口對孩子轉達了施老師對他的謝意,並且自己加上這麼一句:
「柏均,記得回家跟媽媽說聲謝謝喔。施老師說媽媽烤的地瓜好香、好甜哦!」
沒想到今晨,家長竟烤更多的地瓜讓孩子帶來。

下課時,我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感動。於是跑去跟好友說一說「烤地瓜」的來龍去脈,她聽完後竟幽默的對我說:
「看來,為了明天的早餐盤算,這回我得去妳班上,親自對著這位小朋友道聲謝謝才是。」

其實,從事教職這麼多年以來,難免會遇上熱情的家長,執意讓孩子帶把青菜或土產,甚至是爺爺、奶奶遠從南部寄上來的無農藥的蔬果給我。一開始,我總是感到惶恐,不知該如何婉拒家長的美意才好。後來想想,何不坦然視為人與人之間很純粹的互動與關懷就好。對於家長們的熱情關懷,我永遠銘感於心。今後,就把這份愛轉移到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身上。

寧兒

台長: 李寧兒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校園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校園日誌【二十四】大隊接力
此分類上一篇:校園日誌【二十二】本位課程重感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