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21:49:30|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上班以來第一次不參加選務工作。
今天是我投票以來第一次改變投票行為。
一票投給綠黨,一票投給藍黨,一票投給無黨籍。對於地方上的選舉,我本著選人不選黨。起碼選個關心教育界的民意代表,在爭取教育相關經費也方便些。我想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是自利的,不會有人笨到選顆大石頭砸爛自己的腳。

民進黨這次會慘敗,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整個選舉過程,我挺欣賞蘇貞昌和林義雄的政治氣度。政黨輪替在民主化的過程,應將它視為常態,人民千萬別被「政客」挑動情緒,做出不理智的行為。

媒體喜歡以「變天」來形容藍綠版圖的變動。其實這跟當年以「改朝換代」來嚇唬選民、挑撥情緒是一樣的道理。無論誰執政,明天的太陽依舊從東方爬上來,照亮藍天和綠地。而我們這些小老百姓,還是得勤奮的工作,謙卑的生活。

後記:

選舉塵埃落定,台股買盤渴望回穩。這才是我目前比較關心的。

選舉期間,看到許多「政客」動不動就率眾到法院按鈴申告,控告對手進行「抹黑、污衊、誹謗」。

老實說:每回看到這樣的爛新聞,一再的在各大媒體輪番強暴小老百姓的視覺和聽覺,打心底覺得非常的可笑。因為「抹黑、污衊、誹謗」一向不就是你(妳)們這些「政客」最擅長的技倆?甚至是台灣政壇「政客」生存之道?

放眼當今政壇,真正具有智慧、有胸襟、有氣度的「政治人才」,還真是少之又少。每回進入議會總質詢時,台灣「政客」展現出來的「問政」嘴臉與手段,還真叫人不敢領教。口口聲聲都是為了人民好,說穿了還不是為了騙選票。哪兒有選票,預算大餅就往那兒發放。老百姓永遠不要相信「政客」會替人民節流,他(她)們慣用「冠冕堂皇」的政策當「糖衣」包裝自己,愚弄選民。

「政客」和「政治家」是不同的。放眼藍綠政壇,其實還是有幾位具有高規格的模範寶寶,他(她)們的問政風格無論嘻笑怒罵,依舊離不開讀書人的幽默與溫文儒雅,值得「政客」們學習。有時看「政客」們在鏡頭前無所不用其極的將對手醜化,連卑劣、粗糙、齷齪的字眼,都可以不負責任的脫口而出。我挺擔心這樣的行事與問政風格,會不會不小心內化,成為人格特質而不自知。

那天,先生對著電視畫面,指著南部某女市議員,忍不住開口發牢騷:倒了八輩子楣的男人,才會將這種潑辣「女人」娶回家。我雖不完全認同他的說法,但是仔細一想,還果真有那麼一點道理在。畢竟,天底下有哪個男人或女人,喜歡成天面對一個對著自己頤指氣使或胡亂抹黑、謾罵的另一半?

我曾經聽過某位國中女校長說過這麼一段發人省思的話:別羨慕我在外頭看起來挺風光,掌理全校上上下下。其實,回家後,房門一關,我得提醒自己瞬間換回「女兒」身。假日一起床,照樣得拎起菜籃子直奔傳統市場,備妥一星期全家人的米糧。下午照慣例蹲在浴室,仔細刷洗馬桶,浴缸,地板殘留的污漬,扮演先生期望中那個稱職的免費台傭。

她接著又說:在目前這個大環境,女人在逐夢過程,會比男人受到更多的挑戰。舉例來說:男人爬到「校長」的位置,別人會用「了得」來形容他。反之,若是女人爬到相同的位置,背地裡「強悍」可能就會和「她」畫上等號。所以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在外一條龍,回家依舊是攀附在先生身上那一條軟綿綿的小蟲。」因為當年她決定往「校長」這條路挺進時,先生就意在言外的說:妳當「校長」我不反對,但是千萬別把「校長」也帶回家。

台長: 李寧兒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女人看政治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政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