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17:51:11|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方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是黑夜裡的一顆星子,
我不會駐足閃爍凝望,
我願選擇以殉葬式的燃燒生命,成為短暫的流星。
若你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紅塵男女,願為我徹夜守候,互許心中的願望,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把愛神的箭,
我會選擇罷工,
情願它繡蝕殆盡。
若你問我為什麼?
請瞧瞧世間男女,因我撮合情投意合,最後還能攜手白頭偕老的,又有幾對?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等待輪迴的幽靈,
我會放棄這樣的機會,
我寧願化為一屢屢幽魂飄蕩在太虛。
若你問我為什麼?
請想想今生所有的悲歡離合愛恨情愁誰沒嘗過?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顆神木,
我會放棄讓人景仰膜拜,
我選擇任由機器裁切成適用的建材。
若你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你週遭的許多家具,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本書,
我會放棄裝飾在書櫥上,
我選擇馬不停蹄地把知識傳遞到窮鄉僻壤。
若你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籌不出教育經費,生活困頓的偏遠地區,
孩子純真的眼神專注的盯著脫了頁的過期書報,
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就是一場多元的舞台,
你想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應該由你來導演,由你來彩排。

後記:
此篇乃仿大陸滿分詩歌/毛敏的創作格式
創作源於模仿

台長: 李寧兒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目送
此分類上一篇:六月隨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